2018575828385b.jpg 

翻譯書名: Tempt Me At Twilight 作家: Lisa Kleypas 莉莎‧克萊佩

賀蓓萍渴望最平常的生活。然而,命運帶領她與謎般的盧哈利認識。他擁有龐大的財富、權力和危險且不為人知的過去。當他們的調情演變成損毀她名聲的事件,蓓萍不顧家人反對答應他的求婚,卻發現她的丈夫只願提供熱情,但不願信任她。
為了贏得蓓萍,哈利已不擇手段,但敞開他的心不在其中。終其一生,他永遠把世界擋在一臂之外……但是敏銳逗趣的蓓萍堅持每一方面都要成為他的妻子。然而,當慾望逐漸升高,來自昔日的敵人隱匿在暗處。如今,哈利必須決定,如果他想把蓓萍留在身邊,他必須身心合一地真正與她結合。 

 

相信有在持續看外曼的朋友對莉莎.克萊佩一定不陌生;我自己也是被推薦從她的鮑爾街警探系列入門後,她的書几乎就沒一本落下.

 

只是一開始對莉莎攝政時期背景小說的驚艷、欣賞..現在卻有一點疲乏..我厭倦莉莎的攝政男主們總是小時缺人愛的悲慘童年背景了.

 

男主們大都因為有段悲慘童年→少年→青少年,所以長大後變成只會賺錢的英俊、自認沒有愛人能力的有錢卻心靈空虛的傢伙.明明看起來也沒缺胳膊少腿刀疤臉的,卻偏偏許多年來,只有女主角看到他的好,得到他的心,懂的他的人.

 

當然這套公式是很吃香的,女性讀者也很吃這一套,尤其莉莎的文筆也很不錯---我想,我只是覺得莉莎的小說....公式化了-->男主心靈空虛,女主沒人賞識.

 

所以這一本依然是可讀性一定有,卻是讓我厭倦人物設定的書,也不喜歡男主對女主寵得不得了,聽到老婆懷孕就臉色蒼白,比當事人還要像孕婦的設定;難道一定要用這個橋段來突顯男主對女主的濃厚的愛嗎??當然,偶一為之是很感人的,可是a男主也這樣,b男主也這樣,c男主也這樣時,我就覺得很膩歪了

 

其實..平心而論,若就單本來說,這本甚至比賀家另兩本要順我的眼許多;首先男主哈利的確是不擇手段才娶到蓓萍,這點讓開頭有點不一樣,但接下來就公式了.男主用金錢嬌寵女主;男主聽到女主受傷就臉色蒼白,小題大作;女主用愛改變了工作狂男主,讓他陪她渡假...

 

ANYWAY...

 

相比之下,我更欣賞她的現代系列(德州男人系列),比如已經列入必買清單上的【戀上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