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作者:蜜雪兒.亞柏特
原文作者:Michele Albert
譯者:路西雅
出版社:果樹出版社

  性感叛逆的寶藏獵人安凱曦與一板一眼的猛男古生物學家馬亞歷互不相讓。她不肯承認他粗獷的魅力,只當他是高學歷又愛拈花惹草的討厭鬼。他則假裝沒看到她的美腿,一心認定她滿腦子只有錢。他們之間的較勁成為傳奇,在懷俄明州的峽谷中,他們比賽誰有最多發現。儘管萬般不願,凱曦與亞歷被迫共同合作,保護凱曦最新發現的無價古老化石。他們很快發現到,有人不計代價要竊寶。在重重危險中,兩人攜手共度難關,同時拚命抗拒壓抑已久的激情吸引力。然而,在逃命中墜入愛河,意味著他們別無退路。

因為被【慧眼識真情】給驚艷到,所以我又回頭找了這作者在果樹的第一本書【奪寶冤家】來看;這是一本以挖掘恐龍化石為背景的<專業>小說,說專業是因為作者下的功夫挺夠,可以從中得到一些知識,還有這個業界枱面下的競爭和現實;

男主是中規中矩的業界中人,對女主竟然會把恐龍化石賣給商人的行徑感到厭惡和輕視,甚至還曾告到女主差點入獄,為這起官司付出龐大訴訟費用(這件男主對不起女主的過往事件竟然在書裡只是輕輕帶過讓我很不滿,我一直期望男主的愧疚感要更多更久一點)

女主因為要負擔沈重的家庭責任,她熱愛挖掘化石,但也會把在她眼裡比較普遍的恐龍化石高價賣給商人以維持她養家活口的重擔;故事一開始,女主幸運至極的挖出一個完整的恐龍寶寶化石,因為這太珍貴又太專業,她必須得找一個她信得過、在這一行又頗有聲望的專家(不錯,女主在這一行因為賣恐龍化石,導致名聲不好)一起鑑定才有辦法在這業界得到一種認可      所以她找了男主,儘管他們互看不順眼(you got it!!在外曼裡,互看不順眼=火花四射).

 

故事就在兩人合作中展開--因為化石太珍貴,引發了壞人的覬覦(有壞人才能點出奪寶啊..)

而我在看完整本後會覺得失望的是--

1.壞人太好猜

2.男女主之間的愛情來的不大能說服人

3.兩人第一次嘿咻後,男主掉頭就走,明明當時女主很介意;但事後兩人就略過不提,好像這沒什麼大不了.

4.男主曾害女主差點入獄,這點也輕輕帶過,前因後果都沒怎麼提到.(超不滿)

5.壞人的動機也不大能說服我.

 

總之,跟【慧眼識真情】比起來,我個人覺得該書遜色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