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慎重的把這本書放在十一歲女兒的面前,跟她說--你們老師派什麼課外書我不管,你得先看完這本書才能玩電腦.

超級討厭看書的女兒不滿地低嚎--厚!!這本很厚吔(160頁)!!為什麼弟弟不用??

***

其實我不是想指望靠這本讓女兒不排斥數學(讓我們實際一點吧,不可能光靠一本童書就能消滅台灣數學那種厭惡度),我只是想藉由書裡討厭數學的小女孩讓女兒產生代入感,進而開始有那麼一點點點...不排斥看任何書.

沒錯--女兒從小就不喜歡看書,性子又倔,可我始終認為小孩子多看書不僅僅是知識的獲得,也是語文能力的無形增長;更遑論有不少童書能帶著你的思想做一個小小旅行;如果因為莫名的排斥而失去這些樂趣,實在是人生上的一大遺憾.

  

***

得知弟弟早就看完的消息之後,女兒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翻著看,我也去忙自己的事,十分鐘後我發現她把這本書從沙發帶去床上趴著看,然後出乎我意料地,偏頭跟我說--這本還不錯看.

這本還不錯看
這本還不錯看
這本還不錯看
這本還不錯看
這本還不錯看
這本還不錯看
這本還不錯看
這本還不錯看
 

 

請相信我,要從很討厭看書的女兒嘴裡聽到這句肯定,已經是無上讚美了啊!!!

 

沒有數字的世界

 

作者:李光福
繪者:杜小爾
出版社:文房

兒童文學名家——李光福最富想像力的幽默奇異狂想曲!
你家的孩子常喊著討厭數學嗎?
給他看看這個故事,或許就不會這麼說了喔……

  這個異世界沒有數學、沒有錢幣,「多少錢?」、「現在幾點?」等辭句像是精神病患講的話!住在這樣的世界裡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數學真討厭!為什麼大人們總是說數學很重要?要是世界上沒有數字,我就不用學數學了!

  沒想到,神仙婆婆真的聽見了我的願望,要帶我到沒有數字的世界去。這真是太好了!沒有數字的世界一定很好玩,不用看到那些討厭的數字符號,也不用上數學課,不用擔心數學念不好,會被老師責罵……

  但是,沒有數字的世界真有這麼美好嗎?沒有數字,要怎麼算錢?要怎麼看數字鐘?要怎麼打電話?在那裡還會發生什麼稀奇古怪的事情呢?讓我們一起去瞧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