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几天重新拾起韓劇來看,有被同伊勾引到;我看的是八大版本,那一集是大王和同伊的兄長暗中秘密地大肆搜索同伊;可是此時同伊卻遠在某地做一大戶人家的奴僕,而且不知道主人並未幫她送信回都城.

我聽說這部戲在韓國的收視很不錯,心想---啊自從看完<他們的世界>後,終於又有一部好看的了嗎??於是找上了土豆網,在孩子跟老公都睡著的深夜,漏夜觀看.

 

 

只是我愈看愈失望.



聽說這部戲是拿來跟大長今相比擬的,可是我得說,我光是看池珍熙和韓孝珠兩個....我心裡不由自主要想------更像祖孫情吧??


男女主角的外貌實在有點差距,池珍熙演大長今時的確年輕斯文好看,但現在配上韓孝珠,不時讓我有一種老牛還想吃嫩草的fu;而韓孝珠並沒有演出女主角對肅宗皇帝的仰慕之情,有一幕是下大雨的草屋裡,肅宗皇帝終於想吃了同伊,迅速地啄吻了同伊一下,又一下,我看同伊的表情..........我能了解韓孝珠想演出驚訝,但在我眼裡--------



那更像是受驚啊(反正不是被仰慕之人偷吻的那種甜蜜的驚就是了啦)

 

 

AND,池珍熙的肅宗演起來好像有分裂人格一樣,一下子在群臣面前端莊,一下子又在老太監面前動作和聲音輕浮的像情竇初開的男子一樣思春;基本上我能理解導演可能是想藉此讓觀眾了解到肅宗對同伊是很看重的,很不同的;可是一個大王演到像這樣......也太太天真.

 

 

我真搞不懂韓國人寫這種宮廷劇為什麼會有這麼明顯的BUGS,比如大王能這麼放心在一老太監前什麼都講嗎??比如大王跟同伊同處一室,同伊兄長能未經通報就站在門口〔聆聽〕大王在跟自己妹妹傾訴情思嗎??比如在抓皇后時都能這麼粗暴嗎??皇后即使被捕也該高高昂起頭,保持貴族的尊嚴吧,會大吼大叫這麼失儀嗎??

啊..還有還有那同伊的兄長(顯然對同伊有非份之想,只有同伊看不出,其它有眼睛的都看出來了,多麼赤裸裸的感情流露啊-----)動不動就憐惜的抓起同伊的手緊握著,動不動就進同伊的房門裡(也不會敲門),動不動就兩人獨處一室..

 

 

種種種種,都讓我丈二金剛搞不懂,有人說看電視劇不要那麼較真,可我偏偏就是..沒辦法(攤手),在看到半夜三點後,深深覺得---我喜歡大長今,我喜歡燦爛的遺產,可是同伊啊....同伊啊....我真是難以認同啊.每每看到同伊面對肅宗對她耍小孩子脾氣時露出的聖母面容,我就覺得韓孝珠很可憐;看到池珍熙年紀一大把,還要在韓孝珠面前吃醋耍性子時,我忍不住生出一股惡寒.

 

真的.導演,編劇們,你們太為難池珍熙了,也為難了我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