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hp.jpeg

 

# 作者:十四郎
# 出版社:藍襪子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21日

  她,是無意偷吃神仙供品的罪人,輾轉萬里只為贖罪;
  他,是皎月朗朗的仙人,笑容可抵萬千春風;
  他,是邪魅風流的師兄,只愛與她玩「禁忌遊戲」,
  體會生與死邊緣的那一絲快感;
  他,是冷酷無情的名家傳人,一向如鐵石的心,
  也因為她的純真可愛而悸動……
  是揮劍斬斷這煩惱糾結的情絲,還是放棄一切,
  與他們沉淪到地獄最底層?誰,能給她一個救贖的答案?


主角:胡砂 ┃ 配角:芳準,鳳儀,鳳狄 ┃ 其它:


十四郎的名氣挺大,几個愛看神怪類型原創的文友也推過她的文,奈何我對神怪文的感覺大半死在<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上,總是覺著,這麼多人推薦的文我都看不下,就別再浪費那些時間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很不喜歡神仙來神仙去,算時間是以百年為單位的,然後在什麼有情無情間掙扎;我看書素有三不能:江湖不能,黑道不能,神怪不能.


所以,又要稱讚租書店了


如果不是有租書店,可以讓我翻來翻去,又能以少少的金錢享受閱讀的樂趣的話,我可能會錯過這麼精彩的小說了^^.


這本書特別在它的情節設定上,15歲的女主角胡砂是凡人,因為偷吃了家裡拜拜的祭品,被青靈真君(貫穿整本書的邪惡老頭)抓到一個四季如春的仙洲,在這個地方,沒有人聽過什麼孔子什麼李白的,如果她想回家,就只能去清遠山上拜仙人為師,看有沒有能碰到青靈真君的機會,跟祂老人家道個歉.


胡砂是個心地良善澄澈的女主角,她懷抱著單純的心思辛苦地上山,也機緣巧遇的迎上她人生裡的驚濤駭浪;十四郎的文筆相當好,一開始的楔子就吸引我看了下去,而後描寫仙山種種也讓我能完全接受,眼前彷彿就出現了十四郎形容的場景,時而樸拙可愛,時而巧奪天工;甚至好几回,因為胡砂修仙的過程碰上的一堆蠢事而笑出來.絲毫不再因為這個几百年,那個几百年而看不下去.


我想,能讓我接受它的,就是其中的凡人味道吧哈哈,三生三世實在是太...仙了,我消受不起.


這本書一直都很好看,尤其是師父芳准的個性和動情的樣子更深得我心,卻沒想到卡到最後,結局竟是如此潦草,讓我心裡很是生奇和扼腕;憑著看書多年的直覺,我猜測這個潦草的結局怕是作者因應出版社改動的也不定,


於是剛剛去百度了一下,果然找到一篇跟繁體出版完全不同的番外,更合我意,也更為合理.


萬幸有網路搜尋,萬幸我的直覺.圓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