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轉來一篇很萌的耽美小文^^

 《治不好你給他陪葬》作者:羞澀的藥

成小歸的爹爹是太醫,爺爺是太醫,爺爺的爺爺也是太醫。
   
     太醫是個高危行業,在職期間要神思清明、決斷無誤不說,碰見個頭疼腦熱的,要聽外行人緊張的咆哮,碰見個傷重難治的,連罪魁禍首也要咆哮。時時刻刻都是一句詞:“治不好你給他陪葬!”
   
     成小歸是成家一脈單傳的獨苗,故而家里人煞費苦心地給他取了這名字,盼他日後正式上崗,日日得歸。
   
     成小歸十歲那年,跟隨父親去給皇後娘娘接生。碰上難產,皇後這樣的大家閨秀也叫得慘厲粗獷,皇上邊向外撤邊沖他們吼:“朕要母子平安,治不好你給她陪葬!”
   
     忙了一夜,皇後娘娘嗓子都啞了,所幸母子無事。生出來的小皇子軟軟的粉粉的,成小歸摟在懷里,忍不住在他圓滾滾的臉上戳了戳:“為了你,差點賠上老子的命。戳你,哼!”
   
     小皇子名叫朱小明,是皇上的第一個兒子,自然如同明珠,備受寵愛。連帶著成小歸一家也備受刺激。
   
     “治不好你給他陪葬!”成小歸答道:“回娘娘,殿下只是偶感風寒,喝下這副藥就好。”
   
     “治不好你給他陪葬!”成小歸答道:“回皇上,殿下只是自己咬傷了手,絕非利器所傷,只要三日不沾水,不塗藥也能好。”
   
     “治不好你給他陪葬!”成小歸答道:“回嬤嬤,小的也不知,這進貢的珍珠粉能不能洗掉……”
   
     “治不好你給他陪葬!”成小歸答道:“回公公,殿下只是吃撐了……”
   
     乘著沒人的時候,成小歸就報複還不會告狀的朱小明:“都讓老子給你陪葬呢!戳你戳你!”
   
     成小歸就在這樣殘酷的環境里日日去太醫院上崗,日日平安歸家,日日長大了。而朱小明學會了走路,學會了說話,也學會了不咬傷自己,不把自己吃撐,所以成小歸見到朱小明的機會也越來越少,戳他的機會自然就更少了。
   
     再後來,是朱小明背書不出手上受了戒尺,朱小明練武過猛扭傷了腳踝什麽的,朱小明那時已經有些深沈,沒人的時候便用深黑的眼睛瞅成小歸,警覺得讓成小歸總也尋不見戳他的時機。
   
     不過還是有得手的時候,因為朱小明不睡則已,一睡就睡得很沈,絕對戳不醒。成小歸一邊戳他一邊偷笑:“哈哈,神氣什麽,還不是會挨老子的戳?”
   
     待到皇上駕崩,朱小明即位以後,就越發見得少了,偶爾見到,也是威勢之下,恭恭敬敬。成小歸想皇宮內苑果然是虎狼之地,能把一個小小少年潛移默化,慢慢變成一個看不透猜不著的翻雲覆雨人。
   
     “陪葬”什麽的話聽得也就少了。誰敢在一個喜怒難測的皇上面前出言不遜,這不明擺著是咒皇上麽?
   
     有時碰見什麽頭疼腦熱的,召了成小歸進寢宮,恰巧都是深夜。朱小明屏退了所有人,閉目仰躺,一言不發。成小歸自己在心里納悶,要是不想見太醫,懸絲診脈不就行了?
   
     寢宮里安靜得很。斷了診開了藥,一擡頭皇上已睡熟了,想必累得狠了。
   
     成小歸沒往“對自己不設防”那層上想,只是想,皇宮里太醫難,做皇上也不容易。他良心發現,在戳與不戳之間猶豫了好久,最後在他臉上輕點了下,也就算了。
這一回又是剛剛起了睡意的時候被召進寢宮,薰香繚繞,玉屏半張。皇上著單衣躺著,絲綢貼著身,已是修長健碩的體態。
   
     成小歸跪了地行了禮,走近了,看皇帝陛下英俊的臉上頂著兩個濃濃的黑眼圈。
   
     “朕近日頭疼得緊……”朱小明陛下虛弱地說。
   
     成小歸想,這不明擺著麽,疲勞過度了。邊境起了戰事,這年輕的皇帝為此奮戰數月,還通宵了好幾夜。
   
     如今既是大勝了,還不趕緊睡?
   
     成小歸剛想說“多休息就好,臣先告退”,皇帝陛下的玉手已橫陳在他面前。無奈,只得把手指搭上去,貼著他手腕。
   
     “咳,陛下前些日子國務繁忙,如今……”
   
     “朕還胸口疼。”
   
     “啊?”成小歸愕然。
   
     睡眠不足還會胸疼?這可是奇怪。成小歸起了點興趣,疑難雜癥什麽的,最好玩了。
   
     只是病人已經躺下,又不可能屈尊重新坐起。成小歸只好稍做請示,將皇帝陛下的衣扣解了,俯在他胸前仔細審視毫無瑕疵的皮膚,他微涼的發絲垂下來,擋住了朱小明陛下的視線。
   
     心跳有力,略微快了些,那也沒什麽。成小歸皺眉沈思,這可怎麽辦?
   
     正在支吾,朱小明陛下又開了尊口:“朕眼睛幹澀。”
   
     成小歸松了口氣,眼睛幹澀是正常的,回去配點藥敷消消黑眼圈還是做得到的。
   
     “你給朕看看。”
   
     成小歸無奈又俯身,這回是近距離地看眼睛,忽略了黑眼圈,皇帝陛下的眼睛還是好看的,深黑深黑的,說是幹澀,其實看起來還是潤澤的。唔,還像鏡子一樣倒映著自己的臉。恩,自己的下巴長得不錯,鼻子也挺……
   
     “愛卿覺得如何?”沈沈的聲音響在耳邊,近得呼吸之氣直灌進耳朵里。
   
     成小歸癢得一縮脖子,回過神,在心里大罵自己白癡,四目相對,光給自己照鏡子了。他尷尬無比,隨口胡謅,還什麽“真龍天子,目中玄機無限”之類湊了湊字數,終於一套說完,清清嗓子道:“先父臨終前授予微臣一帖明目膏,微臣……”
   
     “微臣回家拿”的話剛要出口,那邊的尊口又幽幽地開了:“朕似乎腿也不適。”
   
     今天這是怎麽了,好好的不睡覺,還擾人清夢。這不明擺著是耍太醫我玩麽?成小歸暗自下決心,待會開完藥方,若是見朱小明睡了,定要狠狠戳他。
   
     不過眼前的關很難過。腿這位置,不上不下的,往上撩褲腿是不成的了,還得脫褲子。四周靜謐無聲,宮女什麽的都散了,成小歸多少有些尷尬,又有些敬畏。畢竟是皇上,畢竟是脫褲子。
   
     這麽想著,遲遲下不去手。
   
     “其實也沒什麽……”皇上道。
   
     成小歸“嗯”了一聲,兀自內心掙紮。
   
     “只是明日那些蠻夷的使節要進宮議和,今後幾日接待,少不得要騎馬、比武,以彰我國威……”
   
     成小歸握拳,接下來的話不聽也知道,要是到時候這腿給不了力,成小歸太醫就得給戰死沙場的千萬兵士陪葬去了。心一橫,老子脫就是了!老子還給你娘接生過呢!大不了就先你的皇後,脫了你褲子了!
   
     他閉目使勁一扯,“噝啦”一聲,然後感覺到一只手摸著自己的頭發:“扯破了……”
   
     訝然回頭,皇帝陛下已經坐了起來。
   
     成小歸眨眨眼睛:“陛下不腿疼……麽?”
     朱小明的腿結實有力,全沒毛病,此刻正夾著成小歸的手:“你戳戳也就好了。”
   
     “哎?”
   
     “你從小就戳朕,以為朕都不知道呢?”
   
     “啊?”
   
     “朕那是忍著而已。”朱小明陛下凝視著成小歸,雖然頂著黑眼圈,自言自語起來還是頗有威嚴,“沒做皇帝的時候得忍著,權力不穩的時候得忍著,打戰的時候也得忍著……”

     “啊!”成小歸的手被夾在兩腿間,感到了一種巨大的變化,頓時惶恐得要命:“陛下花樣年華,身體強健,微臣這就去尋宮女……”
   
     “尋什麽?要不是大將軍把女兒都快推到我寢宮里來了,我會這麽急著培養新將領去打戰,去奪權?”成小歸和朱小明挨得很近。莫非他這黑眼圈,不全是為國為民?
   
     “那陛下……如今大權在握,夙願已成,微臣恭請陛下好生休息……”
   
     “朕睡不著。”
   
     “微臣可以給……陛下……開副寧神的藥……”成小歸兩股戰戰。
   
     “愛卿,你知道朕為什麽睡不著麽?”
   
     成小歸馬上配合地搖頭。陛下,咱做太醫的可不能越俎代庖啊!
   
     朱小明伸出一根修長的食指晃了晃:“因為大業已成,小仇未報。”
   
     成小歸頓時五雷轟頂,自己……怎麽就被人惦記了這麽些年?!
   
     暗夜的寢宮,一個恐怖的影子向著成小歸太醫俯壓下來:“你說……要怎麽讓我戳回來?”
   
     成小歸面色如土,內心大喊:蒼天啊,當年就讓我給他陪葬吧!!!
   
     就這樣,成小歸的殘酷太醫生涯一直持續著持續著,直到他變成了成大歸,成老歸,只不過那是後話了。
   
     蠻夷使節離京後,成小歸就因為治好了皇上的失眠癥,奉旨做了太醫院的統領。皇上特令,讓成小歸只給身體健康的自己看病。這說明什麽?說明成小歸的成活率要比其他太醫高得多了。至少成小歸是不必再給那些亂七八糟、無理取鬧的皇親國戚陪葬了。
   
     其他的太醫都羨慕不已。可是大家也沒想明白,為什麽這麽好的事,偏偏就攤上了成小歸呢?要說這專職太醫,還是本朝的特例。
   
     成小歸被問起,卻是一副“打死我也不說”的神情。
   
     成小歸盛名之下,更為用功,開始遍嘗百草,發奮著書,要成為一代名醫。卻正是因為這,讓眾太醫恍然大悟,窺見了端倪。
   
因為有一次成小歸中了毒,眾太醫給他看病。皇帝親臨,就守在床邊:“治不好……”眾太醫很是習慣地在心里接道:“治不好你們給他陪葬。”誰知朱小明陛下目光深沈,說出來的卻是:“治不好,我給他陪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