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很愛看**的小說,覺得女主委屈自己委屈的我見猶憐,虐心虐身虐到無以復加,常常眼淚隨著流個不停.

現在年紀大了,再回頭看**的小說,只覺女主委屈自己委屈的天怒人怨,虐心虐身虐到毫無道理,完全自找...


想找到能讓我流淚又不想被無用女主氣死的書,愈來愈有難度.


年紀大的人都是這樣難伺候嗎?


基本上我最喜歡的設定是...比如....女主在幾年前因為男主有意或無意的作為,讓她往後幾年都貧困窘迫,而男主卻在幾年後慢慢的,不管說是補償也好,說是幫忙也罷,總之是讓女主在男主尊重她為前提的幫忙下脫貧,也自信.


最愛的就是當男主n年後再遇到女主,發現女主過的竟是這麼窘困難堪時,心裡的那種難受...

 

等於說,我想看的不是作者往死裡去虐女主,而是事後男主對女主的那種心疼揪痛

 

所以推薦---


靡寶《愛如指間沙》 ←我很愛看的女主出獄文,作者文筆細膩,描寫女主出獄後在巿井間辛苦卑微的工作,相對以前的高中男友和高中班長如今的光鮮耀眼,真真讓我流了一些淚,心酸了几回.很好看.

  為了年少的激情,她付出了沈重的代價。等她歸來,昔日煙花已散。於是她離群索居,開始了孤單而寧靜的生活。可是命運並沒有因此而放過她。故人走到她的面前,敲醒了她沈睡的門……輾轉難釋的是什麽?糾凝一生的又是什麽?縱然百折千轉,終是逃不脫這個註定的結局。陽光照著閃亮的傷疤,愛如握在手里的沙,近了摩擦遠了牽掛,該收該放沒人能回答。

 

寒烈《安之若素》←這本書也是力推,女主四年前被男主間接害的很慘,可是男主當時也是因職務上不得不公事公辦,四年後男主終於找到了女主,故事於是展開,很好看.

一個人,四年前,令你失去唾手可得的學位,四年後,又輕而易舉將你推上風口浪尖,退無可退,那這個人,不是你命中的災星,還會是什麽?

安亦哲就是沈若素命里的災星,若素避無可避,只能與他就此糾纏,至死不休……


夜驚鴻《不曾放縱的青春》←同樣都是作者文筆細膩,這本我不大會介紹,因為簡介寫的差不多了,反正也是很好看的.

   在從昏迷中醒過來的許承宗眼里,站在窗下月光中的鄉下姑娘葉望舒美麗而充滿了女性誘惑,他看著她,不敢相信她是真的,只以為她是自己在禁錮的青春歲月之後,所做的一個美夢。而在葉望舒眼里,躺在自己面前剛剛蘇醒的許承宗,粗魯、強壯並危險,在這個沈悶閉塞的小山村里,她跟他共處一個屋檐之下,岌岌可危的不光是她的名譽,還有她孤單了二十五年的心。

   一個出身富家,有著無懈可擊的身世背景,但卻背負十年牢獄之災;一個家境貧寒,為了吃飽穿暖而辛苦奔波,在寂寞的流年里消耗自己青春歲月。

   兩個天差地隔、完全不同的人,在他們因緣際會的日子里,能否忘掉過往歲月的陰霾而敞開心扉?

   而那敞開的心扉里,可有去愛的勇氣……

 

 

八月薇妮《欲罷不能》←又是我很愛的女主出獄文,作者把女主剛出獄時,一些反應等等的寫的很細膩(....我是詞窮了嗎?怎麼一直寫細膩兩字哈哈);男主很不錯,這本也是很好看,只是結尾有點倉促,作者洒了些狗血又收的不大漂亮,但還是很不錯.

最让萧景逸引以为傲的,不是他的贵族出身,俊逸相貌,高雅谈吐……而是他的自控能力。
他对什么都能收放自如,包括爱情
一直到遇到了林小不。

 

arrow
arrow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