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8933.jpg  

    你未来的相公是百年一遇的神童!
    您怎么不说他家还有个极品的婆婆?
    你未来的相公将来要中状元做大官!
    您怎么不说他还有病就怕撑不到那时候?
    只要你们成了亲,包管他这病立马就好!
    你说来说去,无非就是想让我去——冲囍!
    娘家婆家一堆人,个个是极品,都指望跟她过上好日子。
    这还有没有天理?
    她是章清亭,不是章财神!
    ====本文已完结,请支持姐妹文《家有鲜妻》!

 

這一本書的內容在說:一個南康國詩書人家的千金自殺,卻重生為北安國有名的殺豬女,還有好吃懶做的五個家人指望著她養.她被自己老爸和未來婆婆給設計,不得不嫁給了互看不對眼的又窮又病的秀才老公,從此開始一段跟強勢撒潑的婆婆鬥智鬥法的精彩故事.


如果要說這本書的缺點,那是一定有的.但是我覺得如果站在純看故事的立場上,算是瑕不掩瑜.主線本來就是婆媳大戰,其它都可以無視.


推書理由

1.女主和男主之間互為信任,不會有狗血誤會

2.男主始終站在女主這邊(望天,因為他媽真的是極品....)

3.婆婆使的小手段都收不到太大的效果,反而讓自己形象更差.

4.會交代各個角色的一些心態轉換,而且很合理.


質疑的一些BUGS.

1.女主為古代千金靈魂穿,可是女主一些想法都很現代,比如出食譜....

2.男主這麼理智站在老婆這邊,有夠完美的.

3.如果女主這麼厲害,主意一大堆,她當初又怎會為了不喜歡的親事自殺呢?




如果要我歸類,這本書就跟秋李子的種田家裡長短文是一類的.但我又覺得這本的質地要比秋李子好很多.

秋李子的故事有一點我有些不喜歡的套路在裡面,就是她書裡的反面角色通常都壞極了,當然下場也很淒慘.起初會看的很過癮,因為壞人就該有壞報;但看了几本就發現套路都一樣......而且壞人就真的單純是壞人,沒有理由,就會壞到六親不認.

桂仁的沖喜卻會把各個角色的心態讓讀者知道,書裡也沒什麼真的大奸大惡的壞人(有,但都是出於私心或什麼,反正不會太誇張),挺不錯.


一句話評價:值得一看,很適合殺時間,雖然該書有夠長,但分段看也沒差^^.


arrow
arrow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