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眼,愛的迷迭香》 作者:姚瓔


【文案】:

  迷迭香的花語:紀念、忠貞、友誼和愛情;

  迷迭香的愛情,是白色的,總在不經意的凝眸中,悄悄潛入你的心,

  慢慢地開出花來。

  看見你的時候,第一眼是溫情,第二眼是友情,第三眼是親情,

  那麽第四眼——會是愛情麽?!

  夏鴻不是近視眼,但她看象牙塔外的世界總有些模糊;

  吳思翰說,夏鴻你看不清我不要緊,請記得——

  你千萬次的偷窺和百十次的錯過,只要有一次對了,那便是幸福一生。
 

老實說,文案跟內文我還真聯想不起來;如果要我總結這個故事,那便是---H很多,女主很自私.

通篇故事文筆其實不錯,只是作者塑造的女主夏鴻很不是我的菜,這女主一開始是在教授的推薦下,取得了一間有名的造景公司的實習工作,又機緣巧合的到男主吳思翰底下工作.

夏鴻愛慕著已經有女友的學長,情難自己之下,讓自己當眾出了點糗(其實我看到女主被學長女友呼巴掌有點竊喜...),這引發了吳思翰決定介紹自己好友魏申給夏鴻認識交往.夏鴻雖然不願意但也無法推辭,也因為自已才因為被摑巴掌事件,心靈需要人撫慰,兩人就順勢交往下去...魏申雖然喜歡夏鴻,但還是背著夏鴻跟夏鴻的室友搞到床上去(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安排,想來是作者為了以後解套用的梗吧);在這同時,吳思翰卻發現自己愛上夏鴻了.


整個故事就大概是這樣:夏鴻愛慕學長,魏申和吳思翰愛夏鴻...全篇重點就是感情的糾結和很多很多的床戲.


實話說,H很多,但質也不錯.

 
BUT.女主在感情面前猶疑不定的態度讓我有點...小抓狂,當然夏鴻還是個大四的在校生,這麼年輕,舉棋不定也是合理的,但我還是很介意,比如男主介紹她跟魏申認識,她也是可有可無的任由關係認真到快要結婚去...要不是她無意中抓到魏申和她室友上床,進而解了她的套,那她是不是就真的跟魏結婚呢??

 
當然不會,她在感情上很自私..明明吳思翰對她極好,兩人也上床無數次了,可她一碰到學長的事,還是什麼都能丟下.


結論:看在H和文筆的份上,值得一看,只要讀者多包容一下女主的自私就很OK了.其實情節什麼都挺合理,只看個人喜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