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劇《還珠格格》在十多年前真的是很紅的一部連續劇,但它的第二部播出後我就忍不住要懷疑瓊阿姨是不是跟小燕子有仇啊,怎麼老闖禍啊??不管是救含香,或是因為貪玩而把失明的紫薇搞丟,都讓我對這個角色很反感.

到年紀愈來愈大,自己看瓊瑤小說的角度又更無法認同了,她的小說裡,愛是重於一切;兩個相愛的人是無需care世俗的,所有的配角都必須繞著主角們的情緒走,末了還得用倍受感動的眼光和言語肯定主角們之間的..........    


十多年後《新還珠格格》標榜百分之七十全新劇情重新登上螢光幕,我看了几回,可能是年紀老大了,看到小燕子這麼胡攪蠻纏的很受不了;尤其是她身旁的盟友好像眼都瞎了,沒有人規勸小燕子,反而還要跟她說對不起.有一幕是這樣的------小燕子想討好五阿哥的生母,帶了紫薇做的巧克力和紫薇,五阿哥去見瑜妃,她因為不擅言辭,就拿了一塊巧克力,嘴巴說叫瑜妃一定要嚐嚐,手卻已經把巧克力用塞的塞進瑜妃嘴裡.瑜妃還沒來的及說話,又被塞下一塊

 

這樣竟然能一連塞四五塊.....紫薇和五阿哥是啞了嗎?

 

最後小燕子自以為誠實是美德的跟瑜妃說,五阿哥頭上的鞭傷是她鞭的........哈哈,後面卻又解釋不清楚,最後她氣呼呼的離開,紫薇和五阿哥在後面又是賠罪又是解釋的........


讓我看了很憋悶....覺得如果不找一本同人文來看就快憋的受不了了.所以就找到這一本--------《還珠之皇后難為》作者:我想吃肉.

對岸有很多反瓊瑤的同人小說,大抵來說針對的有下列作品------>梅花烙,還珠格格,新月格格,碧雲天  -----素質參差不齊,通常都是女主穿越到瓊瑤小說裡的苦主(大多是男主元配),然後安排穿越女主得到小說裡所有角色的認同,看瓊瑤小說裡的男女主角愈看愈不順眼........有的會虐的比較膚淺,不是很好看.


但這本《還珠之皇后難為》卻是寫的很好,宮廷一些內鬥和後宮日常的生活,要準備什麼,都寫的很詳細,也很合理.尤其從這本書裡,抓出的瓊瑤小說硬傷還挺能說服我的.


推薦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