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提到長男,人們通常會想到一個高大、穩重、有擔當的形象。
但是如果一個長男活得不那麼成功怎麼辦呢。 
嗯,這是一個關於長男的故事,雖然文章名極其小白,但這不是一篇小白文... 

432035.gif  


這部作品的受君成長過程有一點陰影,他有一個從小就活潑可愛嘴又甜的妹妹,父母從生了妹妹後就偏疼她,於是他就成了在妹妹光環下的陰影中長大的哥哥.


但這不影響他對家人的愛,他仍舊喜愛他的父母,他的妹妹;他進入職場後表現平平,反而是妹妹在上海工作做的有聲有色,這麼有點難堪但平靜的生活一直到妹妹帶了她的上司回家吃飯那天,被不著痕跡地敲開一個縫.


......


.........


看到這裡,說不定有很多資深耽美同好要切一聲,唸一句老梗.


可是如果只是普通順眼的文,我又怎麼願意犠牲倒數的青春來寫推書文啊


我是第一次看涼霧的文,最驚喜的是受君的個性;受君雖然在父母偏心的陰影下長大,個性也溫和乾淨,家務事做的拿手,但他完全不顯得娘炮.


真的一點都不會.


我不是說受君多陽剛多MAN,而是他就是一個正常的溫和男人樣貌,在以為攻君是未來妹婿時能跟攻君自然地聊天打趣,場面話講的也好,不會像一般小說裡小受的樣子,臉紅啊畏縮啊什麼的.


我很喜歡這樣.


總覺得耽美小說在讓女性讀者YY之際,也希望它儘可能地合理受君的個性,畢竟他同時也是一個在社會上求生存的男人,除非今天故事設定是受過強大心理創傷的受君(比如膽小鬼),否則我實在不想看到太娘炮的受君(請參考凌豹姿凌大筆下的受君)






標題寫的是給攻君讚一個,可是文到此都一直在講受君....囧囧囧

攻君....我不大想寫太多ne...因為他牽動著這本書劇情的一絲一毫,我又不想劇透.


但我很喜歡他的個性.


他曾跟受君妹妺有過這麼一段談話:


  “蔣聞濤……我哥那個人,說好聽點是心眼實,說難聽點就是死心眼。他玩不起的。”
  大概是她聲音裡那種感情著實真摯,蔣聞濤漸漸也收斂了那種存心氣人的微笑,嚴肅起來。
  “我不是想玩弄他。念書的時候,我就對他有意思。”
  “我爸會打死他。”
  蔣聞濤不以為意。“有我呢。”
  雙慶煩躁。“愛一個人不是象你這樣的!”
  “哦?”
  雙慶揮手,大聲疾呼:“愛是犧牲,是奉獻!只要對方好,自己就默默地退讓一旁祝福他——”還沒說完,蔣聞濤已哈哈大笑。雙慶臉都被他笑綠了。
  “雙慶啊雙慶,我還以為你思想很成熟。”他笑得喘不過氣,“你被言情小說荼毒了吧?愛情觀怎麼這麼——”他挺厚道的沒有繼續說下去,但想來後面的形容詞不是‘天真’就是‘幼稚’,反正不會是什麼好話。
  “抱歉。我沒你想象的那麼高尚。”蔣聞濤舉高手投降,臉上的笑慢慢收了,語聲裡漸漸帶出一點發狠的味道來。“我的愛情觀是,喜歡的人一定要擁有。要睡在我旁邊,至少要跟我睡五十年。追不到就騙,騙不到就搶,搶不到就纏,無所不用其極,一切手段都只是為最終結果服務。





誠心推薦同好們來看看.是一本挺好看的作品.


吸引點:


1.HE結局.


2.不是清水文.


3.攻君個性殺伐果斷,受君也有GUTS.


4.受君接受攻君的心理和實際過程寫的挺好,不白痴.


5.故事好看,文筆也很讚.





P.S. 看完這本後立刻又找了她的其他文來看,可惜的是我個人還是覺得這本最佳,其它書的結局有點讓我無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