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有不如沒有.所以沒貼.


書名不知道是不是作者隨便取的,跟內容好像不大搭軋,而且乍看書名會勾不起我想看的慾望,就好像金子的《夜上海》,但幸好兩本都沒錯過.

背景在大宋朝的開封府,跟包拯大大有關(男主不是他,萬幸。)

 

女主莫妍個性爽朗,擅觀察講義氣又不拘小節;因為師兄在開封莫名被捕,急匆匆地要去找包大人把師兄給要回來.

於是也就碰到了男主展昭。

 

展昭個性穩重,觀察入微,卻沒想到在觀察推理這方面,莫妍與他不相上下,還似乎更勝他一籌;


  包拯緩緩搖頭,沉聲道:“姑娘要知,若無證據,本府難以放人。”
  莫研沉默了半晌,抬頭道:“包大人,可否讓我到案發所在看看?還有,我想見見我師兄。”


  “我很明白姑娘的心情,但姑娘非我公門中人……何況,本府也已經派展護衛細細看過案發所在。”
  “展大人看過了……”她微微一笑,轉頭望向一旁抱劍而立的展昭,眉峰微挑,“展大人,你出入這間屋子一定不下上百次了吧?”
  展昭微怔,頷首道:“不錯。”


  “那好,你可知這院中有幾棵樹?有幾種花草?此時開花又是哪幾株?”
  眾人皆是一愣,莫說展昭,便是包拯與公孫策每日出入此間數次,也不敢說對這些日常所見之物記得清楚。
  展昭仔細想了想,才道:“有三棵樹,一棵桂花樹和兩棵松樹。花草有茞蘭、美人蕉、紫籐蘿……開花的好像桂花和美人蕉。”


  莫研笑吟吟地點點頭:“差不多,不過你少說了幾項:還有金鐙龍草,晚香玉,牆根底下還有兩株綠荑,只是照顧得不好,怕是要枯了。開花的還有青芸籐,它的花小,又繞在松樹上,想是你沒瞧見。”
  她寥寥數語,眾人皆在心裡直道慚愧,沒想到她只在外間呆了一會,便將景致盡收眼底。


  “姑娘好記性,展某慚愧。”展昭望著她,微笑道。此時才留意到這位姑娘雖然其貌不揚,眼睛卻如點漆一般,明亮之極。


故事就在男女主開始合力查案下展開.這樣聽起來好像介紹很平淡,男主穩重修養斯文武功高,女主爽朗不拘小節講義氣,兩人一同去查案,聽著很普通,有什麼好推薦呢??


(搖手指)有,當然有,重點就在又粗又粉紅的不拘小節四個字啊!!


女主莫妍讓這個故事亮眼許多,爽朗大方直來直往卻又不驕氣不嬌氣的個性給這個貌似平凡的查案故事增加了不少笑點和飄來飄去的小粉紅;而穩重保守感情被動的展昭也正正適合這麼一個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女子.

 


推薦給同好看.


P.S.其實我更想推薦的是藍色獅的《士為知己》(又是一篇書名很樸素,內容很驚艷的故事),可惜它還沒完結,真的好好看哦!!!!!!!!(咬桌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