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租書店租了蔡小雀這個系列的新作--《癡心好朋友》(謝謝宅女yetta告知).這是我看的《好女孩快跑》這個系列的第三本,依然還是很好看.


image.jpg  

簡介:
誰說近水樓臺一定能先得月?
就像她,多年來的深情守候,他卻只當她是好朋友
並堅持好友之間只談心不談情的原則
雖然快樂的事情會跟她分享,難過的時候會找她訴苦
失戀的情傷更要對她傾吐,可令她感傷的是──
他愛上的對象,卻永遠不會是她!
諷刺的是,他的歷任女友都把她視為破壞力驚人的小三
唉!那些女人真是高估了她在他心中的分量
其實她不過是他身後的一個影子
是個連癡心女配角都撈不到手的清水角色
永遠只能看著她的王子為別的公主獻上微笑
根本對任何人造成不了威脅……
她很清楚自己不是他的菜,連當點心都嫌不夠塞牙縫
但依舊癡心妄想著終有一天他會回頭看她
直到他親口宣布已經找到了生命中的真命天女
她知道,該是要對心頭那不切實際的迷戀徹底放手了…

 

 

這又是一個俗到快爆表的好朋友梗;可是透過蔡小雀的筆,男女主內心的掙扎彷彿立體化了起來---我可以理解男主為什麼不想把女主當戀人,也可以理解女主為什麼想繼續駝鳥下去.


我在PTT上看到有同好看完這本書很生氣,附和聲也不少;因為她們最沒法忍受的就是男主有了女友,還繼續跟女主有各種曖昧.


我沒有PTT的帳號,否則我還蠻想辯護一下的.


我覺得我能理解男主珍惜(或者該說是自私?)他跟女主的多年情誼,所以他不想從知心好友變成關係容易生變的情人.


他的顧慮沒錯,我也覺得戀人難長久,知己永留存.


而且在他發現自己女友很生氣並懷疑他跟女主可能發展出曖昧關係後,他也努力過去跟女主講清楚,希望女主能理解他的想法,能互相珍惜他們長久累積培養出的感情,不要對他抱持任何友達以上的想法.


他覺得,這樣對他倆才是最好的.卻沒想到在他倆之間,傷害對方的能力不是單方才擁有的.他雖然試圖把話說的婉轉,女主也試圖把表情放到最自然,可是底下那種心臟被活生生擰痛的感覺卻不只女主獨有.

 


當兩人間的羈絆牽扯如此深時,已經不是男主一廂情願想如何便如何了.

 


所以我不覺得這個梗被寫的很糟;我在這本書裡看到作者的努力,看到男主的努力,也看到女主想自救想切割的作為.


情路總是要跌跌撞撞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吧?!


所以我能理解男主,至於有人批評女主為何拿著好友的旗子如何如何,這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說;因為我覺得首先如果一定要說誰錯的話,那男主責任絕對大於女主.女主的頭是他在揉的;把女主拉去當電燈泡也是男主拉的;女主生病衝去醫院也不是女主叫他去的.



我想如果硬要給女主安個罪名,那就是愛到卡慘死吧...明明知道兩人不可能,卻還留戀那一點點溫度.



還是推薦給同好們看看.因為這本書的感情轉折處理的比大部分這題材的小言要好很多很多







相關系列之一、二讀後感如右   →   俗梗燒好菜的兩本台言--《花心笨野狼》《傷心大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