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76197343b.jpg  


  簡介:

  一代才女孟廷輝,以三元及第之姿入朝為官,卻因愛上帝王而背負佞臣之名。
  一朝君主英寡,以冷靜難測之態統領天下,卻因愛上己臣而決定──
  以江山為聘!

  「我若動情,天地可鑒,江山天下是為證。孟廷輝,妳可聽清了?」

  自從成為女狀元,她孟廷輝蒙受太子英寡寵信,加官晉爵不提,更連連破例封賞。
  佞幸寵臣,佞幸寵臣。老臣們都如此論她。
  可那位尊貴的太子殿下,對她究竟是怎麼想的?
  是十年前結下的緣令他如此,
  還是……?

  他看她的眼神,除了挑釁與讚賞,除了憤怒與懷疑,似乎還多了些什麼。
  那個「什麼」,是她可以期待的麼?

  不,她不期待,她只想──陪殿下三十五年,看殿下固江山,看殿下養百姓,看殿下致太平……非死不離殿下一步!



  
  這是一部我以為無需介紹,everybody都會自己跑去看的上好作品;而且網路上盛讚聲不斷,所以我就一直懶得錦上添花(真的,隨便誰都寫的比我又深入又詳細,還感情豐沛)


  那我現在做的是什麼??

  啊就是錦上添花哈哈哈

  

  這本書是一個年輕聰慧的孤女孟廷輝,因幼時為一少年所救,從此心心念念;直到十年後才再遇上她的救命恩人;那位少年雖已是沉穩青年,雖已認不出當時的小姑娘,雖對她設有防心,連名字也給個假的.而她惟一能知道的,便是那人在京中任官.


  可女主已打定主意,定要在女子選試中盡一己之力求得勝出,定要在廷試中獲得賞試得取官職,定要..


  定要離他近一些.

 

  故事就從女主心裡這麼一個根植十年的執念開始.她孺慕他已十年,不管這份情感是基於恩情或仰慕,或什麼;在漫長歲月裡它已發酵為濃厚的醇酒,她沉醉其中再無可能有<醒來>一日.


  於是她願意為他做任何事;不在乎自己的名聲,只求他為帝之路能多點平順,少點煩憂;甚至她不敢期待能站在他的左右,陪他共享江山榮華,只願她的帝王終能以賢明君主之名名留青史.

 

  但是!!!

  如果你以為這是本虐書那你就大大的錯了!!!!!


  這本書之所以粉紅到破表,就是因為男主英寡的優異表現啊!!!!


  可恨書唸的少,窮我雙手打鍵盤,腦汁擠成渣之力都無法形容男主的好的萬分之一;


  女主對他的絕對忠誠和深情萬千(講深情實在太膚淺了!!!),擅長政治遊戲兼殺伐果斷的男主如何不知道,可他,並不如女主所希望的那麼重視自己的名聲.相反的,他比女主以為的還更把她放在自己心上.

  
  行烟烟文筆功力和編劇能力實在太優異(再膜拜~)


  於是在她筆下,男主絕對是超優異的男主,所以當男主薄吃小醋時,你可能只會覺得他吃相太帥(見宮中俊男騎馬比箭篇)

                       當他無視眾臣眼光抱起昏迷的女主時,你可能會心口泛甜,必須猛捶胸才能表達對男主的讚賞.

                       當他做出這件那件讓女主感動無以復加的小事,你也可能會跟我一樣,覺得這兩人的感情早已配的上彼此


                       

  這套書我早已在網路看完(網路名:吾皇萬歲萬萬歲),雖是喜愛至極,卻遲遲沒買簡體版,就是為了那說少不少,說多卻也不浮濫的十八禁情節;行烟烟的床戲寫的很美又很必須(我不大會形容,反正能從中看出兩人的感情變化),當簡體版上巿,刪掉大部份床戲時,很多人都哀嚎這本書已毁一半.並不是我們愛看肉,沒肉活不了,而是這本書裡的床戲真的不該刪,它破壞了整個故事的完整性.


  幸好尖端買下版權,無刪節給它出版...所以雖然尖端辦的抽獎,我沒抽中(十九套江山做獎項,二十多個部落客參加,我竟然還能沒抽中....什麼籤運啊),但還是很乖的在博客來買下去了.



  最後,很誠心的推薦給還沒看過此書的朋友,精彩的文筆和大氣的故事情節,加上閃到破表的粉紅戲絕對值得你花時間,甜蜜感動的看完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