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從几年前食品廣告就常常會出現演員A拿著一包零食,演員BCF流著口水看那包主打商品,演員A會哼一聲側過身子說:要吃自己買.

記得那是兒童零食廣告;

後來就常常看到這種獨食風格的廣告;為了強調商品多美味,主角要無所不用其極的像保護幼崽一樣護住不讓朋友吃;

跟我小時候的鱈魚香絲那種分享的氣息一個天一個地啊.

我就覺得為什麼廣告商一定要這樣拙劣的表達出自私的感覺........其實可以用比較高檔的手法啊....比如說哥哥雖然很想吃獨食,但弟弟一臉可惡地提醒他:媽媽說你要照顧我.又說,上次***我也有分你吔.於是哥哥只好很心痛的分享給他吃....可以在心痛的表達上做文章啊...既點出食物吸引人的美味,又把哥哥在慾望和義務和公平互相間掙扎的逗趣給表達出來.


重點是--這個社會夠自私了,我們是不是可以藉著廣告表達一點很正面的很溫暖美好的.......人生態度??


當然現在廣告好很多了,但偶爾還是可以看見兒童零食廣告會出現這麼一句刺耳的話---要吃自己買.

不知道別人會不會有我這種感覺,我是覺得這種廣告在教壞小孩--連零食都不肯跟朋友分享,是有多自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