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8143.gif  

文案:吳潤和毛愛愛一致認為,男人就是螺螄,不把它屁股剪了醬爆了,它沒事就吐著肉肉逗你玩。這是個天雷狗血三俗文,入坑需謹慎入坑需謹慎~~


如果如果如果,

如果不是看到作者是清歌一片,我根本不會這麼快看這本書.昨晚意外得知清歌一片有了新的完結文《醬爆男女》時,突然晚上都變得幸福起來

清歌一片寫了几本古裝背景都頗受歡迎,要粉紅有粉紅,要肉肉片有肉肉片,文筆劇情都是並俱的;《醬爆男女》好像是她第一部現代背景小說.


卻沒想到她寫現代背景也寫的很暢精彩.


完全不一樣的筆調,卻轉換融合的那麼好.故事是敘述一個跟著爸爸守著店面賣螺獅料理的女主吳潤遇上........一個男人的故事.(默,難道還會是女人??)


...就不想劇透咩~因為這個故事很短,光是看女主在處理一些特別事件時就很精彩,遇上男主後的反應和對白...我覺得我光是透露男主的職業都有損看這本書的樂趣說.

 


但可惜的,它不是沒有遺憾的.

它的遺憾在於作者原本的打算可能是把吳潤和毛愛愛並列為女主角,兩人各自碰上自己的王子,各自展開有趣的愛情線;可是好像在故事一開始就偏了,完全側重吳潤;偏偏在中間時又開了毛愛愛這條線,毛愛愛的個性也相當有讀者緣,我很期待看到她和她的男主角米南更詳細的愛情故事,可是作者卻收尾收的比較蛇尾,讓我覺得很是可惜.

希望清歌一片能單獨寫出一本毛愛愛的故事(唸咒).





吸引點:

1.篇幅短,好吃易消化

2.女主個性能幹卻不張揚,處理事情俐落果斷

3.男主也不錯,但女主好像比較亮....

4.但男主床上很行.

5.這本書不是她最好的,但可看性還是高的

6.作者顯見對男女主職業都下過功夫,所以讀起來生活氣息濃厚,不像小言流於浮雲表面.

7.作者床戲愈寫愈好了.(愈寫愈好不見得就是肉啊,這是寫作的藝術藝術!!

 



P.S.看過很多台灣小言和大陸原創的同好不知道有沒有這種感覺,就是大陸原創現代背景的生活氣息比台灣小言濃厚...我這樣說好像不大容易懂...就是我看台灣言情時,常常覺得..我住台灣這麼久,從來沒看過有人這麼說話和行事的.可是看對岸的就很容易代入,就好像直接在看電視劇一樣.原因到底出在哪裡???其實我覺得有部份原因出在我們的台語難以文字化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