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不好意思放上來,因為畫的很恐怖...


我看過的恐怖小說不多,寶珠詭話、驅魔人...其實不多,但如果要我推薦,我腦海裡只會浮現這麼一套---亡靈書

它一共區分為七集.

1.輕聲慢語
2.房號「143」
3.背「面」
4.養屍
5.殺人軌
6.六人房間
7.亡靈歸來

故事從主角郭林來到一個城巿,任職一間培訓中心的英文老師開始;因為新到一個城巿,理所當然也租了房子,於是遇到了另一個神秘又冷淡的室友--沐紫.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套書是我第一次看恐怖故事看到半夜得有老公陪才敢再看下去的關係,所以我一直覺得這套寫的很成功---因為它讓我有恐怖到<---(為什麼我覺得這樣寫顯得很沒程度???

郭林個性正常(噗),但因為體質特殊的關係,容易讓散落的靈聚合成一個靈體,變得有殺傷力..(好像是這麼解釋);這也是當初沐紫很不歡迎他當自己室友的關係之一.

話雖這麼說,但沐紫卻是一路護郭林良多的很重要的角色;雖然書裡有點淡淡耽美的微弱氣息(最多也只是曖昧),但其實一般不看耽美的讀者應該也可以接受.曾推過給几個不看耽美的朋友,反應也還不錯.

事實上,恐怖小說配點感情或曖昧會更好看吧,才不會被濃厚的灰暗恐怖氣息給壓的喘不過氣是吧^^

這作者的編劇能力很讚,很會製造讓讀者起雞皮疙瘩的情節...我不是說出現多恐怖噁心的怪物,而是....一般作者可能就平舖直述過程,可是月下桑就會多繞几個彎,讓人從側面感受到恐懼.

我形容的可能不貼切,但我覺得這樣反而更恐怖!!


看膩了情情愛愛的同學可以試試看看這個,挺好看的.


吸引點.

1.文筆流暢編劇強

2.雖然有時會覺得好像有bugs,但還是有很不錯的娛樂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