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原創推薦]可惜作者只出這麼部作品的《嗨,我的男人》 作者:漫漫紅糖水

427243aa-a16c-4f10-b95a-2131996f91d2.jpg  

文案:

一個是一次戀愛都沒有的菜鳥,一個是戀愛史成迷的陰險小白臉。兩人最終情歸何路?

我對秦科說,你要對我好點,不然小心我一枝紅杏出牆來。
秦科平靜地說,你長得不漂亮,頭腦不靈光,四體不勤,五穀不分,關鍵時刻就掉鏈子。你確定,你出牆後,牆的那邊有人?
我恍然大悟,是哦。
他微笑著說,我喜歡你,可是不會還有人跟我一樣品味怪異,所以你要乖乖聽我的話,知道嗎?
我注意力集中在他的第一個分句,於是開心的點點頭。
片刻後才意識到,我來找他談判的初衷和結果已經背道而馳了。


我得承認最容易吸引到我的還是得摻有高級狗血的好故事啊--當然不是看文案,這文案只能看出男主嘴上功夫不錯(為什麼我這樣寫會臉紅!!).

故事從女主已成研究生老處女時開始;女主江雯條件一般,外表一般,但作者第一人稱的語調輕鬆且很能自我調侃,光是看開頭簡單地帶出女主家裡父母的角色地位時就能讓人嘴角輕輕揚起.

女主和男主的初見面就是一場不打不相識...當然擺到現在來看,這種不打不相識已經是爛俗梗...可是要強調的是,這是一部有點老的原創小說了(2008年).所以當時看還是挺新鮮.

是說..我現在看還是很不錯啊.

漫漫紅糖水的文筆很俐落,故事流暢引人,即使如今已看過很多原創的我依然能看的津津有味,不會有劇情卡卡、可有可無的雞肋感.文筆有之,劇情有之,伏筆有之,狗血有之,而且狗血還寫的不錯,所以一直很惋惜作者只出了這麼一本作品.

所以如果還沒看過這一本小說的,可以找來看看,它輕鬆好入口,偶爾有點酸澀卻更添故事的風味


 

晚上文荒的同好們找來看看吧,要不,重溫也是好的^^.

 

 

 

 


題外話--其實我覺得這部小說有點算是這種第一人稱自我調侃型女主和腹黑妖孽男主的始祖之一說...要不也能算是經典吧12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