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之前看的書,有些不好看,有些嫌雞肋,有些文筆好卻不是我的菜,

有些好消化,有些h很刺激(姐姐我滿18了好咩^^),有些太經典覺得再推很落俗套,有些作者名氣大已經無需再推

偏偏又懶得寫獨立帖子,就統一寫在這裡做記錄,免得又重覆看到同部作品

再次強調,以下純屬個人直觀感受,

 

1.陰大人 作者:凌淑芬 很好看,笑點很不錯,凌作家實在太有名了,應該無需我再推了

2.陰同學 作者:凌淑芬 很好看,是陰大人裡男女主的女兒雖然出版順序是陰同學為先,但我個人覺得還是先看陰大人比較好

3.惜取眼前人 作者:鮮橙 難看死.我最雷的梗都用到了(穿越女唱歌,).或許因為是第一部作品,所以才這麼生硬吧.

4.太子妃升職記 作者:鮮橙 超好看又超好笑,只是還沒完結,默默等作者大人更. P.S.該作者晉江不入V,請同好們多打分支持

5.同學兩億歲 作者:瘋丟子 書到三分之一,棄,覺得作者是在寫自爽的;至少在我看的部份裡,強大的外星女主在想辦法融入地球人的生活同時也充滿了對地球人的鄙夷,以高高在上的姿態來決定她要不要容忍眼前地球朋友或親人的善意,動不動就在心裡想著要滅了過於關心她的朋友;或許情節合理吧,但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情節設定.

6.激情纏鬥(耽美)   作者:菲漾珠珠 黑道少主強暴性格高傲的同學並拍下不雅照,強迫男同學得讓他予取予求... 唔不好看,我的年紀已經不相信強著強著還能強出愛了.

7.遇蛇(耽美) 作者:溯痕 文筆很不錯,故事也不錯,不落俗套,只是故事從這一世來到下一世又來到下下一世,兩人方成正果,看的我有點累,但喜歡這種仙怪文+三世情深的可以找來看

8.真假少爺 作者:元媛 --小言要加油

9.重生之宿命去死(耽美)  作者:寒夜飄零 可能是自己的問題吧,對這種重生小事大事都慢慢寫的文看不下去.於我來說,此文亮點不夠.

10.總裁的悔過書 作者:湛亮 --小言要加油

11.名門秀色 作者:末果 沒看下去...角色個性和對事情的處理不是很喜歡(比如女主的爹),另外劇情好像也不是很吸引人.

12.嘿,胖子 作者:小貓一尾 沒看完,我發現貧嘴的胖子不是我的菜..

13.此女待瘦 作者:草泥攻  看不下去.我對作者用強用姓名來做梗的安排一向有意見.比如女主叫步誠實,還有個配角叫法悠..一開始胖胖的女主伏低做小猥瑣狀,中間卻好像這也曖昧那也曖昧,最受不了男配明明有了妻子兒子還常以她的事為優先,摸頭啊什麼的光明正大,連兒子也愛她....我覺得太牽強了.

14.為師與爾解道袍 作者: 藥丸兒人 沒看完,討厭女主花痴.

15.士為知己(未完結) 作者:藍色獅 太好看了,可惜還沒完結.很好看很好看.  P.S.近日完結,但我還沒看完後面的. 2/14

16.少爺的小玩具(耽美) 作者:指尖伊人 只能騙騙小朋友...

17.我們家很窮(耽美) 作者:月下金狐 比上面好點,但劇情很不能說服我

18.休想成前妻 作者:安祖緹 覺得有點soso....男主光憑心機女的說詞就相信女主肚裡的小孩是別人的這點實在很兩光.

19.貴公子的醜聞 作者:金吉 好看.有劇情有姦情,h寫的也很不錯,而且還有笑點.

20.楚楚(耽美) 作者:筱懸 很好看,這本算是筱懸最經典的耽美作品了.屬治癒系吧^^.

21.追(耽美) 作者:筱懸 很好看,筱懸寫現代文都很不錯,心理什麼很細膩.

22.似水流年(耽美) 作者:筱懸 很好看,也是現代文

23.朝露(耽美) 作者:筱懸 很好看,雖是架空,但微虐好看,在追的過程中不少小妹妹都說太虐,在我看來這哪叫太虐啊..

24.子不語(耽美) 作者:筱懸 很好看,我很喜歡攻受間的相處,受君是個啞巴,跟攻是因父母結婚而成的兄弟--就是這本的尾聲有點急,應該還是有很多待解決的部分;曾聽作者說有打算把後面再寫一寫.

25.奇貨可居 作者:凌淑芬 近日重溫的文,很好看!!是我認為老梗寫的最成功的作品之一

26.宋朝鄉下人的進城生活 作者:清歌一片 也是很好看,其實這本應該獨立推薦...它是寡婦好嫁的姐妹做,清歌一片的文都挺有保障的.

27.朕的笨丫頭 作者:度寒 哄國中小女生的吧--

28.壞家教 作者:凌淑芬 很好看,男主出乎意料的反應啊

29.時光荏苒曾非君 作者:淳于流落 溫溫的,慢熱的,作者寫的細膩,不錯看,配杯熱瑪琪朵,窩暖窩裡慢慢看吧(謝謝汀的推薦

30.誰是誰的誰 作者:淳于流落 又是寫爽的;男主是大神,女主也是強人,女主的室友也通通非泛泛之輩,而且也安排了性格差的炮灰女几枚用以襯托女主及女主室友的強大....喜歡看爽文的可以一看

31.燕侯君 作者:蝴蝶 這本我比較無愛,用了太多篇幅在講女主發跡的過程,男女主之間的火花有點平淡(但無愧書名,人家書名頗有為女主立傳的fu---)且原本屬於蝴蝶故事的獨特魅力一直在重覆(我是指筆下女主的性格同質性過高).

32.離錚(耽美) 作者:筱懸 受君個性亮過攻君,攻君的語助詞『哦』有點太多,不符合他在我心裡的形象說,推薦給喜歡看強強甜文的同好

33.金風玉露(未完結) 作者:柳岸花溟 此作者不是我的菜,文裡女主是個為求生存,假扮男裝混進王府裡當奴才的十三歲小女孩,然後女主很會自己推敲出事情的走向,好像整篇文裡,大家都很會推敲出某件單純事情背後的意義....大家都很會猜囧囧囧.

34.不敢愛女友 作者:蔡小雀 還行吧..我比較喜歡不結婚男友

35.將軍在上,我在下 作者:橘花散里 橘花的無肉不歡相當搞笑好看,這本同樣有讓人發笑的笑點,但比起無肉不歡還是弱了些.還是不錯看啦.

36.胯下之臣(耽美) 作者:天一 .......徹頭徹尾,有劇情的耽美A片文字化吧.

37.買/春(耽美) 作者:涼霧 我覺得涼霧的作品還是那本《讓我做你哥哥吧》最好看

38.新娘(外曼) 作者:茱麗.嘉伍德 譯者:唐亞東 書的質感沒話說,封面我很喜歡;不過論起譯筆,劉莎蘭版已成經典,總覺得唐亞東跟茱麗好像撞不出讓讀者驚喜的火花,一些比較有趣的梗都有點黯淡掉了...有點可惜;我實在很喜歡唐亞東,但可能是劉莎蘭翻的實在太好吧.

39.一起來偷情 作者:淘淘 唉--不是很好看,故事算有新意,但笑點沒有很好笑,也不大像言情小說---淘淘寫情好像比較弱呢.

40.離婚真好 作者:淺草茉莉 小言要加油--,故事的梗和大概其實不錯,但血肉未豐滿,女主在家人和長舌婦面前飽受委屈的戲又實在太過,如果懦弱成這樣,我看不出男主愛她什麼;另外,文裡暗示兩百坪的家由女主一人打掃....拜託這要表示她很厲害嗎?????蠢斃了.

41.房客(耽美) 作者:辛嘉芬 好看,長度短,雖然是老梗,但狗血灑的不錯.

42.男禍(耽美) 作者:辛嘉芬 好看,長度短,雖然是老梗,但狗血灑的不錯.但比起房客就有點略遜一籌

43.花好孕圓 作者:八月薇妮 個人覺得故事線不好看,長度還很長,書裡女主也是讓相公給強上過一次,接著女主讓男主帶走後,故事頓時就像進入電玩第二大關一樣,新的陰謀,新的環璄....

44.穿越為婦之道 作者:八月薇妮 個人覺得故事線不好看,長度還很長,且一開始女主穿越後第一天就讓那不成材的相公給奸了,讓我有點不舒服.

45.人生若只初相見 作者:梅子黃時雨 作者文筆很好,但我不喜歡女主,總覺得女主太過被動,一心只等著男主嘴裡說出愛,而不肯正視男主那些戀愛中的行為;整本小說裡,讓我感覺愛不大對等.

46.為難 作者:于澄澄 TERRIBLE,書名和書裡的用語都很現代,但故事內容卻是古代的.你必須相當努力才能發現這是一本古代稿.

47.洞仙歌 作者:蝴蝶 女主童年在殯儀館度過的背景在初頭有爆出几個笑點,但我對修仙實在無感...所以就沒看完..

48.此時,彼時 作者:夜驚鴻 作者文筆還是一如的好,可惜這故事不容易討好,身為鎮長女兒的女主張狂的個性不討我喜歡.且故事一開始從女主年少時開始,那張狂的個性愈發明顯,即使那是因為自己父親在外養了小老婆又生了跟自己同齡女兒的關係,但真的很不討好.男主的表現溫吞,我也不大喜歡.

49.狼的死穴 鷹的面具 狐的牢籠(耽美三本) 作者:羅蓮 其實應該還不錯,有一些點看著挺有疙瘩,但還行.書荒時也是好選擇.

50.活該你愛我(耽美) 作者:羅蓮 感覺同上.

51.這下誤會大了 作者:安祖緹 還不錯,就是有點空虛...是青梅竹馬的鬥嘴文;不過如果要看鬥嘴文,那我更推薦耳雅的江湖不挨刀.

52.么兒(耽美) 作者:非天夜翔 上集不錯,攻君是特戰少校訓練隊長,受君是約聘的機密技術工程人員;在上集兩人間的戀情開花結果,下集就几乎是雞肋了.

53從零開始(耽美) 作者:暗夜奏鳴 受君被高干男友劈腿後,因緣際會又認識另一個更高干的男主,還不小心跟男主酒後上床;梗其實不錯,但文筆太矯揉造作;不好看.

54.愛你純屬意外 作者:迎春秋 我很少喜歡春秋的文,但這本算是限制級小說系列裡不錯看的小說(我把限制級小說加粗是要提醒不要太講究書裡的邏輯性)

55.烏龍插錯電 作者:步微瀾 文筆不錯,男主和女主的個性也都不錯,挺值得一看;不過大家可能會跟我一樣很討厭女配,但放心,男主人品超讚,安的啦--

56.穿越之我是良妃 作者:美麗的貓兒 這本書裡,失去了雙腿的女主正因幻肢痛,吃了過多安眠藥穿越而成了老八的媽--良妃;書裡各角色都有大段大段大段的心理活動和行為解釋,讓我煩不勝煩,不僅故事說的囉唆,康熙對女主的興趣也來的匪夷所思,看沒多久就棄了.  p.s.幻肢痛讓我想起了蝴蝶的蠻姑兒,但蠻姑兒好看多了,還很短

57.誘罪(耽美) 作者:墨麒麟 我個人覺得不好看,是父子亂倫;先不提亂倫這道德事,受君就是那爸爸,身份是相當有份量的黑道頭頭,可是我只看到他常常「神態慵懶」,一再的被兒子強上了也很淡定,完全看不出是很有份量的黑道頭頭...故事走向莫名其妙,父和四個兒子的行為模式和思考都像火星人.

58.容我醉時眠 作者:居筱亦 像是比較漫長的小言,故事溫吞,文筆不錯,有人說很好看,但我覺得女主跟男配的感情放棄的點不大能說服我;她前一段感情對象相當優質,是某總裁,因為女主像他的去世前女友,移情作用跟她交往,又因為女主打破前女友送的星星瓶而大發脾氣,從此這段感情就被女主劃下句點;我不能接受的原因是這總裁後來也深深覺悟自己愛的正是眼前的她了,而她每回看到那優質總裁也都會心痛,情緒波折很,那為什麼不能復合??她給的理由是,我不知道你看的是我還是你的前女友.但我覺得這種說法還不夠說服我(可能是我太想跟總裁交往了吧).女主和男主之間像少了什麼,看不出女主為什麼接受男主的情意,難道就因為他救了她....反正感覺沒有像跟男配那樣濃烈.

59.漠漠輕喬棲君畫 作者:居筱亦 是穿越,看個開頭我就棄了;女主一穿越就碰到男主,男主身份高貴,救了她還給她銀子,後來女主隻身租了馬車要去某地,路上看到有死屍,堅持要過去看,車伕害怕不肯,於是女主就下車自己去看(車伕還退了她訂金吔,真是我看過的原創裡最有良心的車夫);屍体有兩具,一具就是那個身份高貴冷漠的男主,另一具就是隨從,但因為男主三公子是男主,所以他還有一口氣(誤),於是女主在隨從屍体上放了一些銀子,期許有人能幫忙埋了他;就拖著他到了一個小村子求救,騙人說三公子跟她私奔,半路被山賊給打了,村裡人相當好心(這本書裡我看到現在的角色都還蠻好心),結果人救回來卻失憶了,還變成個會撒嬌的性子. 

  “乾娘,阿喬不許我叫她娘子,她說她不是我娘子!”他懊惱的說著。他居然敢向老太太抱怨!到時候穿幫了怎麼辦?
  老太太深思了一下,沉吟道,“阿三啊,的確,阿喬還不是你媳婦呢!只能算未過門的〔子。看來啊,我要快點去找村長挑個好日子,幫你們把婚事辦一辦,老拖著讓人說閒話也不是事兒!”
  “可是……”還沒等我說完話,某人又開始說話了。
  “是!那一切就拜託乾娘了!阿喬,你高不高興?我們要成親了!”他在一旁歡呼雀躍,甚至把我抱起來轉圈,看得出來是由衷的興奮。

我也說不上我為什麼棄書,可能是我討厭男主講出這種二楞子台詞吧.

60.最後一次相親(耽美) 作者:月亮出來了 還不賴哦,是現代背景,故事不錯,兩個主角個性都不錯,不娘也不假酷,有些對話還挺好笑;兩個男配也不是愛不到就搞破壞的人.我打算看看這個作者還有沒有別的作品.

61.半個月亮吃到飽 作者:蔡小雀 ..我覺得可以租來看看,但可能不會看的很爽快;女主因為失戀所以狂吃猛吃,這些吃的心理描寫有點多,讓我有點怒其不爭,覺得女主不讓那對狗男女好看就算了,還把自己搞這麼糟糕,很是不解氣;書還不錯,但沒有處罰到那對狗男女讓我很失望.

62.千金小姐的初戀 作者:糖果 ..........算了............

63.白色關係(耽美) 作者:瓶影重重  這個,作者好像有醫事背景,寫醫院的工作流程很像一回事;攻君為醫生,受君是男護士,故事算是平淡,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