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裡並不是寫心得,而是推薦我看過覺得很好看,不看很可惜的作品--因此每回寫推文時都審慎地想著要怎麼樣才能讓喜歡看言小原創的人能被勾起來,也想著去找來看看

因之很介意劇透與否的問題;

我自已很龜毛,如果人家評價裡透露出的劇情裡寫到一丁點我比較介意的點時,便很容易熄火,不再有那麼想看的慾望

所以私以為最好的方式就是點到為止,最好只提感覺而不提劇情,就是怕自己言不達意讓人不想看

可提到一本小說不劇透,又想讓別人能產生興趣就是每回寫推文時傷的腦筋

總不能每回都寫--很好看,不看可惜--吧


因之種種,我有時看言小文案都有一種暈眩的衝動,比如昨晚在租書店看到曼妮的新書時,心裡還高興了一把,翻過來一看文案卻冷了--


每夜同床共枕的老公
居然在睡夢中叫出前女友的名字
正式掀起了他們的婚姻危機──
自此之後,前女友便陰魂不散地一再出現
好像嫌她這人妻不夠犀利似的,處處挑戰她的底限
一天到晚都有朋友撞見她老公跟「小三」在一起!
面對前女友的「勾勾纏」,她也只能見招拆招
雖然一再警告自己不能淪為妒婦
但是,當年奉子成婚的陰影卻讓她愈來愈不安
還好親親老公再三用「行動」保證
面對前女友的撩撥,他就像柳下惠一樣堅強!
就在她正努力揮別小三的陰影時
卻傳來老公意外車禍的惡耗
而車上唯一的乘客,就是她最介意的小三……


我翻了內容,這個簡介已經寫了八九成的劇情,我怎麼都租不下去

我曾跟某作者朋友建議,文案寫的吸引人很重要,但最好故事內容就是從文案之後開始,或是跟文案重疊一些些,一些細節可以慢慢的在後面用回憶或什麼來補充;最忌諱的就是文案把劇情全都寫光光(好像表達的很抽象...

可我們家的小言文案倒好像在寫文章簡要一樣,讓我一點懸念都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