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2659175-2943972731_n.jpg      

簡介:

身心俱創的孟亞歷爵士自殖民地返鄉後,隱居在快成廢墟的城堡。但當一位神秘的美女出現,壓抑多年的熱情開始甦醒。

豔名遠播的傅海倫拋開過去的錯誤、遠離奢華的上流社會,來到蘇格蘭這座傾頹的城堡擔任管家,並決心展開新的生活,絕對不讓塵土或一個野獸般的男人嚇走。

亞歷在海倫美麗的外表下,發現了一個勇敢又性感的女人,並不因為他的乖戾無禮或臉上的疤痕而退卻。但,就在他開始相信真愛時,海倫神秘的過去卻可能拆散他們。現在野獸與美女必須奮戰,爭取兩人都不敢相信他們能夠擁有的幸福與快樂的未來。

 

我對外曼涼了很久,租這本書有一部份是基於之前對於《烏鴉王子》的喜愛.所以想再試試看.

故事的一開頭相當...不落俗套,我這句話可不是讚美的意思,因為它讓我有一些想棄書的衝動,但幸好我還是繼續下去.


女主海倫原本是倫敦一位公爵的情婦,跟他生了兩個孩子,卻在自己31歲時頓悟她的人生不能這樣下去,於是帶著兩個孩子--8歲的雅碧和5歲的傑明遠去荒涼的蘇格蘭,頑強的說服男主亞歷爵士讓她留下來擔任這座破敗城堡的管家.

如果說,莉莎克萊佩寫的是夢幻的童話,那麼伊莉莎白.荷特寫的就是現實許多的童話.

故事從三個人的視角展開---女主男主,和女主八歲女兒雅碧

男主是個博物學家(應該是現在的動植物博士吧),曾被印第安人擄去,挖走了一顆眼珠,所以他的一個眼窩是空的,臉的一側有著刀疤,右手食指只剩兩公分.是我看過顏面傷殘最真實的男主

彼此間的第一個照面就嚇到了女主和她的兩個小孩(你不得不承認少一個眼球的空眼窩很恐怖..),而8歲的不快樂的,敏感的雅碧無數次希望她的公爵父親能找到她們,好讓她們能回到以前的安定舒適生活,她不懂為什麼母親要遠離父親.

所以我們女主要面對的不只是工作上的困難,還有自己和兩個孩子的疏離.她想讓女兒快樂,可是那好像很難.

綜合以上條件,

1.曾經當了別人十年情婦的女主
2.對家事一竅不通的女主還擔任管家
3.女主跟自己的孩子關係不很親密

這三個對女主不利的條件讓我差點想棄書........但幸好沒有

伊莉莎白.荷特讓女主努力的解決自己的困境;而男主也並非自傷自憐的偏激人士,他只是不願自己的臉孔再嚇到別人,所以情願過著離群索居的孤僻生活,而且慢慢的,他跟海倫的兩個小孩愈來愈合拍,甚至几句肯定的話語打開了雅碧的心房,讓她快樂.

甚至,他也勇於面對因女主而產生的情慾,勇於要求女主分享他的床(這很重要!!!!!!!!!!!!!!!!).


我相當推薦願意嘗試外曼的朋友來看這本書,私以為這比暮光之城,或是什麼又見棺材什麼的,來的有深度,且相當美好.只有一個但書,就是要滿十八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