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江湖不挨刀上─耳雅

什麼!一把紅紙寶傘就讓顏小刀把自己給……賣了,
都怪紅紙寶傘能牽姻緣的傳說太神奇,竟讓她遇上「淫賊」薛北凡。
初次見面,薛北凡就對顏小刀「不懷好意」,
還說:「我們既然是那種關係了,那也應該多親近親近。」
惹得顏小刀大罵:「死淫賊,敢佔本姑娘便宜,打死你。」
只是兩人朝夕相處,以鬥嘴為樂,但顏小刀如明鏡般的心,
看清薛北凡這傢夥,心裡似乎藏著掖著什麼陰謀陽謀,
所以她指著他的心說:「你這裡可是空的,別當我看不出來。」
誰知薛北凡竟無恥地湊到她耳邊低聲說:「藏起來的真心,才好看。」
顏小刀卻反問薛北凡:「你知道什麼是六兩重嗎?」薛北凡茫然地搖頭。
她說:「一個女孩兒的心就六兩重,挖走一兩人就死了,
更何況六兩都給了出去,怎麼能不貴重?」


image (1).jpg  

江湖不挨刀下─耳雅


走了一趟江湖,顏小刀總算認清薛北凡這人,是看不透真心的,
所以顏小刀說:「男人對女人過好或過壞,都是有原因的。」
其實薛北凡是不得已,他習慣越是喜歡的東西,越不可以靠近,
於是忽而親近、忽而疏離的感覺,讓顏小刀很是揪心,
只好告訴他:「聰明的男人不會讓女人等的。」
因為女人沒有時間等,也等不起,更何況,好女人,人人等著搶!
因此薛北凡覺得,他已經昏了頭,願意栽在顏小刀的手上。
顏小刀問他:「你明知是昏了頭,還不放手?」
薛北凡搖頭低語:「總會有一天,有那麼個人出現,
教自己愛不釋手,那怎麼能放手!」
但就如顏小刀她娘說的:「男人的心裡有扇門,女人的心裡有堵牆。」
這兩個江湖不挨刀的人,誰會心甘情願為誰挨一刀?


我看小說最排斥三種背景:黑道、江湖、臥底.

討厭黑道和臥底,是因為不喜歡那些沉重的糾結,和見血見骨的打打殺殺;

討厭江湖則是單純的不喜歡故事都周旋在各種假來假去的門派和神來神去的武功.

 

這部江湖不挨刀其實也是這些內容哦---輕功極佳的女主和武功深藏不露的男主必須去找某些寶物好解開事實的真相.書裡有各種玄來玄去的名詞,比如--龍骨五圖,紅紙寶傘,北海派.....

可是我看這部小說一直看到嘴角揚起,有時還會笑出來,不得不說耳雅真是好厲害啊.(給她按個大讚)


書裡的顏小刀長的很漂亮可愛,個性精靈鬼怪,牙尖嘴利;她因為自己的好奇心結果不得不跟吊兒郎當的「淫賊」薛北凡綁在一起,必須到五個地方搜集五塊骨頭好解出真相.

我本來以為我會對這種內容很不耐沒想到光是看兩人鬥嘴的場面就感到精彩又好笑,尤其女主小刀雖然年紀輕輕初闖江湖,但她長年被母親口耳相傳,滿口對男人的看法精闢兼且笑點十足,常讓男主和一干配角啞口無言,卻讓我看的心情大好.

特別是在作者的細心安排下,女主顏小刀雖然精靈鬼怪,可我們男主薛北凡卻也不是普通的厚臉皮,兩人配的恰恰好,讓你看下去會不得不承認他們兩個真的是天生一對,誰也不輸誰.

 

書裡的配角也都很可愛,曉月和重華就是另一對可愛的小鳶鴦,顏小刀的失散兄長也是的超可愛.


整本書的劇情和對話,主角配角的大而化之個性就是讓我覺得好可愛又好有趣.相形之下,江湖尋寶那些就再也不會引起我的不耐了.

 

 


強推大家都去租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