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469.gif

 

 文案:這是一個發生在小鄉村的故事,村西的李家大丫頭荷花,嫁給了村東的傻子長生……



曾推薦過福寶的另一本小說--《呸,下流胚》,所以對福寶的這本新書沒什麼猶疑,找個時間就開看了.


附帶一提,這還是我用綠x閱覽器看的第一本小說,還不賴,翻頁速度也快,就是它沒出專用保護套;我一直提心吊膽怕我家的虎鯨大寶弟壓到它嬌柔的螢幕(是說就算有保護套,估計56公斤壓下去,它不死也半條命


福寶好像很擅長寫不在傳統配對裡的男女主;比如下流胚裡的功利書生,再比如這本書裡的傻子長生.難得的是,她寫的既貼近真實,又讓人覺得溫暖好看,沒有對非傳統配對的不耐和排斥,反而會很想看看男女主要怎麼走下去,他們要怎麼做.


這本書裡的女主荷花是個善良樸實(不過也有脾氣)的大齡農戶女兒,因著一個意外的發展,原本許配給酒鬼當填房的荷花轉而嫁給了傻子長生.

對於荷花來說,這比她原本的命運要好太多了,但第二天,作者讓她(也讓讀者我們)很快認清了嫁給一個傻子的真實樣貌--他會讓她在外人面前難堪.


男主長的青壯周正,心地像仍像小孩一樣耿直;他壓根就沒想到他跟四奶奶共同生活的家裡會突然多出一個睡在他身邊的荷花;對他而言,荷花還比不上他小心翼翼珍藏的花生.可是四奶奶又告訴他必須要疼媳婦.憑空多出來的荷花讓他茫然又困惑,還很生氣.


蠻推薦給同好們看,看荷花和長生如何磨合,如何走在一起,這真是挺不落俗套,卻又能看的很順的故事.


截錄一段----

  長生記得他上次摔人家雪人腦袋的事,生怕他把自己兒子也摔成兩半兒,哪敢讓他抱,緊著搖頭道:“不行,他很重,你抱不動。”

  小寶往前蹭了蹭,不甘心地求道:“那我摸摸他行嗎?”

  這一回長生很大方地應道:“好,給你摸摸……”但仍是不能放心地叮囑,“但是不許摸頭,奶奶說小娃子頭軟還沒長好呢,你會給摸出一個大坑的。”

  小寶很聽話地道:“嗯,我不摸頭。”

  長生又煞有介事地道:“也不許摸雞雞,只有他媳婦兒才可以摸。”

  “嗯,不摸雞雞,我摸他的手和腳。”小寶很懧真地回答。屋裡其他人卻憋不住笑了,心照不宣地望向荷花。荷花鬧了個大紅臉,只努力裝作無事的模樣,在心裡狠狠地掐了長生一把。

  長生卻是沒意識到其他人的反應似的,想了想,又很大聲地補了一句:“也只有他媳婦兒可以吃。”

  “哦。”小寶天真地應了一聲。這一回卻沒人笑了,眾人怔了怔,隨即便是一陣極尷尬的沉默,臉紅的臉紅,瞪眼的瞪眼,低頭的低頭,望天兒的望天兒。荷花在炕上如坐針氈,臊得都要哭了,只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再也不要見人了。

 

P.S.書短,不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