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525(我覺得封面實在很不威.......其實女主和男主該是並轡而行,而不是小鳥依人)  

文案:

他是如神一般的傳說,是呼嘯九天的驃騎將軍。他率領鐵騎踏破胡奴,開拓了漢武的萬里疆域,創下不世功勛。一將功成萬骨枯,輝煌功績里埋有萬千匈奴人,也有他萬千的袍澤兄弟。作為君王的一把利劍,在征討殺戮之後,他如何來面對這如山的重負以及那一點深藏的惻隱之心?

她是墨者的後裔,血液里浸透了俠與義的守律,為義父男裝從戎,為同袍舍身潑命,為一諾可以棄功別情,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她的眼界超越了家國,鋤強扶弱,兼愛非攻,是她的信念。
他烈情似火,一旦明了自己的心就毫不退縮;她情深意重,一經愛上,就生死不棄。在殘酷如斯、命如草芥的戰場中,開出最美的花兒。


這部作品讓我對藍色獅刮目相看;原本以為她寫那種耍嘴皮的小情小趣比較在行,而這部大氣之餘不失曖昧,主場景有80%都在大漠沙河,浴血奮戰的作品卻讓我愈看愈顫抖心喜,在書還未完結時就認定這是我2011年看過最好看,最想收藏的作品.

正如簡介,漢武帝大肆征伐,四處徵兵,女主秦子青為了報答六年來義父的救養之恩,決定代替高齡且行動不便的義父,在夜晚和同樣被徵召的義兄易曄踏上未知的命運.

簡介介紹的固然好,也點出了這本書的主旋律,但會讓我想看書的慾望少了一咪咪....膚淺如我,重點怎麼可能會在大義上,當然是在女主跟男主之間產生的同袍曖昧啊曖昧啊!!!因為我這麼喜歡它,所以曖昧自然是有,可是當你翻開這部作品時,又會發現不同往常的一種大氣存在.

比如女主的義兄易曄,這樣的開頭在一般小說裡好像就是一個炮灰男配了,他有九成會暗戀女主,會如何如何,還可能在關鍵時刻扯男女主的後腿;可是在這部作品裡--

  易燁垂下頭,說不出話來,他確是想不出別的法子。良久,他緩緩抬頭,目光痛苦而焦灼:“你可知道,若被發現,你是會被殺頭的。”
  仿佛看見茫茫前路中未知的險境,瞳仁迅速收縮了一下,她仍是平靜道:“我知道,但為了先生與夫人,我想試試。”
  寒夜中,易燁定定地望著她,半晌,翻身拜倒。
  子青一驚,忙伸手去扶。
  “救我父母,你便是我的恩人,應該受我大禮。”
  子青手上使力,將他扶起,沉聲道:“此事先生斷不會答應,你我需得趁夜離去。”
  易燁思量片刻,黯然點頭道:“說的對。” 看了她隨身帶過來薄薄的包袱,他也動手收拾好自己的包袱。又借著雪光,研開墨錠,取過一根平常用於開藥方子的竹牘,留書告知爹娘。
  這期間,子青只是靜靜在旁坐著等候,並不去看他寫些什麼。
  寫好,吹幹墨蹟,易燁將竹牘端端正正地擺在案上,手指不舍地輕輕撥弄片刻,方才下決心般猛地起身。
  “走吧。”
  外間,寒風刺骨,雪尚在下,在院中積起薄薄的一層積雪。易燁看著爹娘所住的屋子,想到此一別不知是否還有重逢之日,心中酸楚難當,跪下來端端正正地磕了三個頭。


瞧,沒有一般小說的小家子氣,小情小愛.

女主身為漢武帝所不容的墨家後人,深受已逝父親的薰陶,兼愛和非攻的中心思想就像骨血一樣早融在女主的言行裡;也因身手不凡,又頗有力氣而未引起軍中對她弱小外表的懷疑;這部小說說的不只是女主和霍去病之間的點滴曖昧,更多的是讓讀者經由故事的發展、女主的反應和做為而更喜歡女主,更激賞她,相信這樣的女主才夠格讓一位前途大好的少年將軍在以為她是男人的情況下甘願為她動心.

我真的蠻強推這部小說,之所以在標題下了猶豫兩個字,卻是因為它的最後面....說是多餘也不對...反正就覺得男主和女主都失色了些.


這樣好了,我強推的部份就到男主和女主終於發生關係那裡好了(這是什麼樣的人格才會這麼推書啊...,同好們有空一定要看哦,別錯過了,真的是好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