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4525  

文案:

官家千金柯瑤草,自小膽小怯弱,少言寡語,唯母愛如掌珠。 
豈料厄運降臨,至親算計,小三爬床,先奸後娶父親無良,母親一怒走極端。

一夜之間,瑤草失去了母親,淪為草芥。這一年瑤草七歲! 

十年之後,厄運再至,賤人設計,鳩占鵲巢。這一次,瑤草失去了生命。這一年瑤草十七歲!

瑤草枉死恨無常,魂魄悠悠怨難消。天可憐見,她重生了!這一年瑤草六歲!
 

重生的瑤草,決計鏟除陰謀,橫掃賤人,改變自己悲慘命運,找回自己失去的世界,奪回屬於自己的幸福日子。


女主角瑤草個性軟弱易欺,終於在17歲那年被大房設計冤殺;幸好老天有眼,給她機會重生在親生母親尚未自殺的前一年,時值六歲,一切尚可挽回;接下來的內容就是大家能想像的改變悲慘命運的故事了(所以偶不能劇透

因為不想劇透,所以我來說說為什麼我會想推薦這本書--- 

 

其實我對重生復仇文沒有很愛看,或者說,沒有看過滿意的;因為總覺得它存在著一些盲點--當那些壞人還沒做壞事時,主角復仇都不會心虛嗎??主角又從何認定這些壞人必定會循著你前世的軌跡前進,一定都會做出同樣的壞事來??

幸好這本書沒有這個‧..『遺憾』;女主瑤草重回六歲,作者的寫法讓我很為之一亮,她讓瑤草很合理的、沒有記住每一件事的強大記憶.於是我們可以看到瑤草有時會困惑,會努力回想說自己六歲時是不是有什麼事發生??

另一個亮點則是,瑤草面對父親的態度;在前一世,瑤草父親正是為枕邊人所哄騙,不顧瑤草哀求辯解,執意將女兒投河的兇手,而重回六歲的瑤草卻明顯感受到父親此時對她仍是有愛;作者把瑤草在這一世面對父親時的猶疑謹慎,感動卻仍不敢交心的複雜心思描寫的很不錯(書裡同時也會出現父親看瑤草的觀點).


我最喜歡的則是作者沒有安排女主角盲目的復仇.書裡的瑤草最大的想望就是母親不要死掉,並力求自保.而隨著劇情演變,你會看到女主的心思和想法也會修正改變(比如一開始的排斥父親,到後面卻變成防止壞心女人接近父親,表示她其實心裡也慢慢接納父親了),而不是像一般重生復仇文一樣【我設定了復仇對象ABCDE,所以我就朝著打垮ABCDE的目標前進】 這麼單純.我覺得這個帶給我的感覺實在太棒了,因為它讓重生文多了點人味啊,我們的女主重生後並不是就像諸葛一樣對每件事十拿九穩,她也會困惑,也會猶豫,也會改變計畫.

 

除了上面對作者文筆(不用說,能推薦的文筆一定好)和人物角色心理描寫的肯定外,劇情也蠻引人入勝.基本上就是一篇壞人雖偶爾得意,但吃憋佔了十之八九的爽文,所以讀者不用擔心會看到心裡氣悶,


推薦給想要看天理昭彰,報應不爽的龜毛同好們看


  

 

P.S 不過它還是有個硬傷在啦,就是女主重生前後的個性差蠻大的,既堅強又有主見,但我會刻意怱略...因為如果女主個性不變,我可能就會看的不爽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