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80x280_tJHOoXk7ECznBgH8  

【文案】
前世,她千萬百計地取代族姐,成了那個男人的正妻,結果,她的夫君一生都不曾踏入她房門半步,最後於絕望的愛中自焚而死。
重生後,在這個講究門第風骨的魏晉時代,她起於卑暗,胸懷機謀,利用先知,步步為營,在一次次的驚與險中脫穎而出。

瑯玡王七,魏晉第一名士,風姿飄逸,面對她的利用和逃脫,他說:是不是我一貫的表現,太過寬宏超脫,使你想用則用,想離則離?
在愛情與自尊中,且看她如何與這貴比帝王的腹黑男子鬥智鬥勇,如何讓曾經對她棄之如敝屣的男人癡迷執著,如何擺脫成為家族討好上位者的工具,贏得別樣人生……


隔了這麼久終於又看到一本能讓我廢寢忘食,從頭看到尾又不會想跳頁的好看小說--《媚公卿》。不僅僅是作者筆下的男主和女主魅力獨具,書裡展現的魏晉風華和荼靡風情躍然紙上,顯見作者在背景上甚是下了苦功。


我几乎沒接觸過魏晉背景的小說,在我久遠的課本記憶裡,魏晉南北朝就是一個靡弱不振、名士清談的時代而已;可是林家成帶出了這片茶靡風氣裡誘人的一面--最大的限度的利用這個一言能謗之、出身決定一生的魏晉背景裡挖掘創造出男女主間獨有的萌點.


但老實說,正因為知道作者是林家成,所以遲遲沒有想翻書的慾望,因為在早先接觸的林家成作品裡,林家成筆下的女主角都強的要命...我印象比較深的是一本《越姬》;《越姬》裡的現代女主穿越到春秋戰國時期,救她命的人教她一點點劍術,又留了本易容術的書,所以女主就自學學會了厲害的易容術和絕妙的劍術...



(這叫看著化妝步驟圖還化不好妝的我要情何以堪啊....)


後來翻她几本作品大約都是女主自學能力超群的設定,老實說這實在不是我的菜....我總覺得女主這麼強,還要男主角做什麼???乾脆再厲害點,自體繁殖好了啊...


但這本《媚公卿》大大大大的出乎我意料.不僅時代背景服裝習慣制度口語用語考究,就連女主能力也大大的合理了不少.女主陳容身為士族陳家一支裡的庶子生的庶女,在她深愛的夫君休了她另娶她的嫡姐後的當晚,禁不住丈夫小妾言語相譏自焚身亡,重生在自己十五歲,正要舉家南渡時.因為前世的記憶,讓她這一世得避不少禍端,不致像前世因錢財等物屈辱過日,可她身在魏晉這門第觀念牢不可破的時代,小小一枚庶女的身份仍讓她吃足了苦頭...


我很喜歡作者寫的故事和安排的劇情,她表現出女主口語和行動上的聰慧,又緊記門第階級上的分寸,讓女主在這些枷鎖下適當的、合理的被困住....


為什麼要被困住....


一定要有被困住的時候啊!!不然男主做什麼用!!??男主不是只有長的帥,撐的久就好嗎!!


真的蠻推薦同好們都來看看這本媚公卿,筆下男主王弘--身為五大家族之首、年少穩重聰慧,形貌俊美的風華在書裡描寫的頗為引人,特別是他和女主之間的....糾纏(偶熊熊想不出貼切又高雅的詞...)真的是很好看.

但書裡,女主陳容和男配(也就是女主陳容的前世丈夫冉閔)也相當精彩,因為女主立誓不再與冉閔有任何糾葛,所以她不再像前世對著冉閔小意屈迎,但她真實的性子和不同時下女子的聰慧勇敢反而吸引了他,且每回女主見到他的反應都讓他玩味十足,認定這小姑子(那時候的姑娘都叫小姑子)早就愛慕他許久(某方面他的確沒料錯,畢竟女主愛了他十多年)


要強調的是男主和男配各有勝場,几乎不相上下,甚至有不少時候,我也覺得嫁男配很不錯(男配身強體壯又愛她).但這兩男相同處在於,一開始都認為...以女主卑微的出身,不可能成為王弘的正妻,也沒權利要求冉閔不得納妾(當時門第觀念真的很重....).


所以書裡讓人心酸心痛的段落也是有的.但可以放心的是,男主並沒有碰別的女人(為什麼我要強調這個??),也沒有別的女人入了他的眼,也沒有別的女人能讓女主誤會,只是當時門第使然,王弘和陳容都很了.



強推它,正文都很棒,但它的番外,我個人比較推薦前面的冉閔和王弘的番外,其它女主兒子們的番外我很不推......覺得這些兒子們的番外是書裡唯一的敗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