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    

 

內容簡介

淡淡一笑閑袖手,轉眼世間雲翻覆
夢中的她,風姿綽約,聰慧溫婉,為夫主謀斷廟堂,糞土尊嚴,只求夫主恩賜一點愛。
卻難逃功成名就日一夕弓藏,青燈古佛下,被丈夫和新歡生生逼死,血濺飲恨!

浴火涅槃翱九天,借羽騰飛輕攬月!
夢醒的她,風骨清奇,胸藏機謀。
亂世之中,為自己謀下十丈方圓,一世榮華!

寒鋒不現深藏匣,一夕出鞘動紫霄!
他,掩於泥土,遍染塵埃,只為這一日,一鳴驚人,一飛沖天!
他衛子揚的殺名令小兒止啼!

風流不在談鋒勝,袖手無言味最長!


這本書收在電書裡一段時日,因近日事多,又對原創情緒不對,一直沒去動它。。

但我想很可能還多了一點怕自己會失望的可能---因為林家成早期的書太不對我胃口,而前一本《媚公卿》又寫的實在太好,

我真怕這本又打回林大先前女主強到一個不可思議、甚或荒謬的設定。

順提,這簡介也不大合我胃口。。(我怎麼意見這麼多??

前日終於靜下心來讀它,而一看真是不可收拾,因為這本書挺長挺長,昨晚甚至看到快四點。。(很久沒為一本小說熬大夜了哦

我一直提醒自己趕快睡趕快睡,可是書裡劇情實在引人入勝,就這樣拖到快四點,開始頭暈了才作罷,

 

所以上了年紀不能熬夜,早上看到自己的臉真是悲慘

  

這本書的背景雖跟媚公卿一樣,走的是魏晉時期,但地點不是南方的建康,而是拉到比較北方的陳國,是個胡人建國的地(但我沒在史書上找到陳國,只找到東晉後的陳朝,但想必不是的。),原本聰慧的女主助得丈夫謀得榮華後,卻被丈夫對權力的貪慾和信任的奴婢出賣,最後含怨而終。

 

開頭就蠻吸引人,女主重生後發現自己回到約莫半年前----自己同父異母的胞妹正來到自己家,假情假意想藉說是想念胞姐,實則想藉著女主兩年無所出的名頭要夫君納她為妾(因為女主那夫主英俊,那胞妹哈他很久)

 

女主原本以為是夢一場,後反覆推證才知不是,是蒼天有眼,許她一個重生的機會;女主原本便聰慧過人,有大機智,經過前生後,她對自己的夫主開始冷淡,也不再一昧的忍讓丈夫那些妾室,同時她也仗著前一世的記憶,尋得了未來的少年梟將,此刻卻只是貧窮乞兒的衛子揚,施予他一個向上爬的機會,想藉此做為她和丈夫和離後,能有一個有力的依靠。

 

實話說,我覺得媚公卿還是比較好看。可是這本這麼長,竟然也能讓我看得津津有味,情願不補眠也要看完,它的劇情吸引力還是很強哦;每回看到壞心的胞妹和嬌縱惡毒的公主想對女主做什麼壞事卻很快的反噬到自己身上時就覺得超爽快;同時男主角衛子揚張揚任性的性子也很對味,看他當眾拉過女主自顧自地對她說著親近的話語,不顧女主丈夫氣到發青又沒膽駁斥捍衛自己老婆的孬樣時,也實在很解意

 

女主耍心計的過程很精彩,雖然女主仍有點強大,但比早期的要能接受太多了,結尾有些匆促意猶未盡,但聽說是因為林大時值剛生完小孩,元氣大傷,無法寫的更多所致。anyway,推薦給書荒的大家看。也希望林大能順利將養,心情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