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鄉下鈴醫到大唐國手女孩的奮鬥史

意外來到古代,成了上無片瓦,下無寸土的鄉下柴禾妞。

還好她有制藥技術,搖著鈴鐺行走于大唐鄉野,靠著
自己,她也能養活的了弟弟和養母,勤勞致富。

從鄉下鈴醫到大唐國手,一路艱辛卻有著無限精彩。

好好珍惜愛她的人,好好踐踏恨她的人。

這是一個草根女孩的奮鬥史。

 

我有看過類似的以女主行醫為初梗的原創,有几本還有雷到我(凡走過必出重病患、把女主弄的太聖母太厲害。。。),且這本書的作者又取這種很不正經的筆名。。。書還有夠長(不排除有可能拖拖拉拉)。。。所以對錦醫也沒有抱很大的期望。


或許是一開始的不期望,所以開卷以後出乎意外的精彩劇情編排才讓我驚艷,屢屢放不下手去睡覺,前天還看電書看到快三點半,睡沒三個小時又要起床安排小孩上學好痛苦。。

很長很長的起點文被我三天內拼命找空閑時間,終於在昨天半夜一點半被我完食掉,因為是用MP5看的,几天下來真是有種眼睛會提早老花的強烈感,眼睛十分酸澀(催眠:所以快買KINDLE最新版吧)。


=====下為介紹===

故事裡的女主錦卿穿越到一個不按歷史走的大唐朝--李世民還沒來的及兵變就被太子發現給處決了。

老實說除了民風開放像唐朝外,其實這本書沒有寫出大唐朝的風華。。(但這可能跟背景設在唐初有關,國還沒有很富咩)所以同好們大概可以把它當架空還比較能接受。


錦醫吸引我的地方完全在劇情取勝。


女主錦卿的前輩子被騙了感情,死前才發現當初男友是有目的性的跟她交往,這讓她很震驚又很受傷,即便男友最後為了保護她而先死,也在她心裡埋下了傷痕。

這一世女主依舊是沒了爹娘的十五歲(大概15或14。。)孤兒,不同的是這一世有了忠心養顧她長大的劉嬤嬤,還有年紀雖小卻很懂事的錦知弟弟,讓她有了感情上的依靠,也更認真的想養家活口;

但在窮鄉僻壤裡養家活口不容易,加上她們一家三口等於是孤兒寡母,几乎是人人可欺,所幸村長是讀書人,雖沒法資助但也儘量處事公平,儘管如此,村裡還是有几個角色就是設計來為難女主一家人的。


可最解氣的是女主一張嘴回擊力道強大,這讓我看的好過癮。通篇故事裡,女主的牙尖嘴利實為一大亮點


錦卿貧窮,愛財,但又不會像別的作者筆下貪財女主一樣把自己搞的很銅臭味,張口閉口就是錢。在防備心強大的底下,她仍有一塊柔軟的地方,這讓她的性格閃閃發光;她不會因為村長迫於官威沒站出來幫她而心有怨憎,因為她懂得形勢比人強。(後面一句有微劇透→她也試過去接受古代的婚姻制度,卻看破自己果真不適合而及時離開,但終歸是有試試看,而不是一股腦的把男配的深情因被迫納妾而視而不見。她很了解自己沒法屈就的個性早晚會把兩人的感情給磨掉。


她讓男主和男配對她一直念念不忘。


男配葉暐安,真是書裡最讓人悵然的角色了。所以我要提醒同好們,男主不是葉暐安,莫要站錯邊。


 


很推薦同好們來看,這書雖長,但劇情不錯,不拖不拉,解氣痛快,還有笑點。男主也很不錯,真真適合女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