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原創)藥結同心 作者:希行 
前半真的很不錯,後半見人見智。

故事是寫富有正義感卻在現代得不到家人溫情的中藥師女主穿越成一個罪臣家千金。作者在塑造女主的反應和跟舅媽間的糾葛著實不錯,合理也吸引人;小鎮間也不是勢利無情,大家老百姓知道內情,對女主總是特別關照和尊敬。男主對女主算是一見鍾情,雖然有盧閻王的稱號讓大家對他相當畏懼,但男主笨拙的追求女主的過程倒是几位書友都是一致的好評。

  因為前面實在不錯,所以女主後來性格大轉變時我也樂於自我解釋,認為她是因為有了工作能活下去,且經過韃子來襲差點城破身亡後放鬆了也不再太過在意世人的看法,她當眾撲向男主。。差點跟男主野合我都覺得還可以(橫豎我也愛看),但她在鄉親前對著親族長輩破口大罵實在有點讓我傻眼,因為當時情勢已經逆轉,女主實在沒必要罵粗話,尤其對方又是親族長輩。但我也能解釋為因為女主差點被強行帶走,所以氣急敗壞,即使她前面洋洋灑灑讓局勢逆轉,但後面的粗話應該也。。。我是覺得可以省起來啦。。那麼多眼睛在看。。一直到後面男女主成親後,几個橋段讓我受不了,

   A。女主完全不避諱用現代詞彙,且大家接受力也很高。
   B。男主酒後認錯人疑似睡了別人,女主發脾氣我覺得寫的不錯,可女主逃亡時,作者並沒刻畫女主有多後悔多擔心男主著急的心態,而是輕描淡寫一兩句交待,而這段出亡的過程又太久讓人不耐,終於一波三折被男主找回來的隔天,卻勉強寫出男主和另一個男人吃女兒醋的輕鬆情節。。讓我很是傻眼,明明男主和女主間還有很大的問題啊。
   C。理智上覺得作者安排有理,但描寫角度讓我覺得女主其實愛男主愛的不夠深;清醒見到男主第一句話就是問他當初到底有沒睡了人家?? 在生死交關之際一年了,她還在吃醋,她怎麼不想想自己老公什麼性子,必然是瘋了似的翻了几個城在找她們母子,她不是不應該問,而是當她看見自己老公那麼憔悴又緊張的擔心她的模樣時,她怎麼只記得問他到底有沒誰了那個女人??何況當時男主是真的不記得,又是下跪又是求她的可憐樣子。如果今天角色對調,我几乎可以相信男主會很痛苦,但仍然會接納女主

   我最後覺得作者的安排都合理,但女主情緒轉折沒有寫的到位,少寫了一些讓讀者更能同理心女主的橋段..

   兼且最後男主竟然在作者一句話的時間裡當上皇帝了。。。。過程還是用編年史的型態寫的。。實在不是一點瞎而已。原本想推薦大家看,但心裡愈想愈過不去,所以我就推薦它到兩人成婚這邊就好。

   

 2。(原創)錦繡丹華 作者:天然宅

雖然跟《錦醫》是同一作者但這書給女主外掛開太大。女主穿越成一剛出生女嬰,因宮廷巨變,被暗戀太子妃的父親拿去交換太子妃剛生下的兒子當替罪羊,原本差點被投井,幸而被一武官偷偷救回並當成自己女兒一樣撫養;為避人耳目,武官一家帶著女主回鄉,此後几年都在鄉間成長,直到朝廷命令武官去應戰守城。女主得知父兄被圍困且朝廷因勢力角鬥不願派援軍支持,女主隻身闖到自己親生父親那裡,用這狸貓換太子的秘密威脅父親必須想辦法支援她養父,出了府就直接命車夫載她去戰場(我從來不知道戰場可以這麼輕易就過去。。。),因為敵軍圍的整個城水洩不通,她便故意讓敵軍抓住她,用她威脅她養父,她趁機向養父大喊援軍兩日內到。當然女主被人狠狠的。。。。關了起來,沒被打沒被姦殺,當晚就被人救了出來。類似不大合理的硬傷頗多(比如女主應了比試射箭,但她從沒學過,於是苦練了一上午,就能不脫靶,箭箭在紅心內),所以我沒等到男女主互相喜歡時就換別本看了。

 

 

3。(原創)重生空間守則 作者:寒武記

作者囉唆的可怕。。。。劇情是還好,但囉唆程度太驚人,几乎是每個角色的的祖宗八代都要交代給讀者知道似的。。兼且作者開了太多條線在說故事,每條線的每一幕戲都很很多很多字,嚴重擠壓了男女主共處的戲份,我實在是撐不下去,几經掙扎棄了。(P.S.但不少人喜歡哦。)

 

4。(原創)你是我心裡的一首歌 作者:米約  

故事調性溫潤溫潤的,把校園裡女主暗戀男主的一些細微處寫的不錯。几場男主無意中傷害女主的戲也不錯,但故事欠缺讓我跟女主同悲同喜的能力,略嫌平淡。

1  5。(原創)百花深處 作者:深北以北

好看好看。故事從男女主兩人兒時講起,一開始就能看出男主相當疼護老是跟著自己的女主,女主個性可愛又喜人,男主也很招讀者喜歡,故事屬性溫暖卻又不平淡,會一直想看下去;基本劇情見文案 ↓

  《北京瑣聞錄》中記載:明萬曆年間,有張姓夫婦在新街口南小巷內購買空地二三十畝,種青菜為生。漸漸地有了錢,在園中種植樹木,疊石為山,挖掘水池,修建草閣茅亭,栽培四時花卉,使這塊菜地成為一個十分幽雅的所在……人稱百花深處。
  本文以此為基礎展開情節,講述古代小人物瑣碎溫馨的農家生活故事。
  家長裡短,細水長流,發家致富。種田種菜,種出個百花深處。
  田園風輕鬆向,偶爾吐槽,溫馨而不溫吞。雖然種田,卻姦情滿滿。

16。(原創)強取 作者:七號兔子

這故事不錯,講的是宋子休女兒的故事。男主的個性任性霸道而專制,他深愛著女主,卻因自己的個性狠狠傷害了她。劇情不宜透露,自己看比較好。

 

 7。(原創)尤物當道 作者:貢茶 我有點難以相信貢茶會寫出這樣的開頭,既不合理又。。難以讓我勉強下去。劇情一開始,白領女主穿起到一古代千金身上,第二天就被丫頭急匆匆的妝扮好送上花轎,被花轎撞了一下撞出原身的記憶,原來她是個大美女,被一奸臣看上了,不惜使計誣衊她為官的父親,於是朝廷下了道旨意貶她父親到某地任職,並不得帶妻女同行,父親怕奸臣趁機把女兒弄為貴妾,卻苦惱於女兒的未婚夫正在守孝期無法成親,這時父親七十三歲的好友便說那我來娶吧,我年紀己大,不會對你女兒怎麼樣,到時三年一到,一紙休書出妻,讓你女兒再嫁予她未婚夫。。。。。。書裡就我看的短短几頁裡已有數次強調女主的美貌,並點出幸好那父親好友年事已高,並不會被女主美貌給迷惑。。。劇情這麼設定實在讓我不大舒服。 且那父親好友其實有三個孫子更適合娶女主,卻因為擔心三個孫子無法抗拒女主的美貌所以那高齡好友才決定親自上。。。不不,親自娶女土。。不不,是女主。。。。SEE,我都胡言亂語了。

 

8。(原創)一吻封唇 作者:儒雅先生 這書是我只看了几頁就決定要棄書的書。。基本是連寫都不應該寫在這裡的,但基於以後查找方便,便記一下隻言片語---女主愛上了男主,但男主是GAY。 我不知道男主是不是真的GAY,但我看了第一頁女主矯情自憐又討我厭的個性以及男主名為把她當好友,實則寵她寵的很夠了的描述後,當下馬上決定不是我的菜(且文筆不夠好。。。)。

 

9。(原創)重生成獵豹 作者:來自遠方 劇情如題,受君重生在某個時空下的一隻進化版獵豹(能變為人形)並帶著兩隻幼崽過日子。。每天找肉吃。。。很像在看DISCOVERY。。。

 

110。(原創)頭版頭條 作者:老石頭 這本一如老石頭筆下的女主魅力,很逗很樂觀;背景是大陸的娛樂圈,女主是一個歌唱實力強但一沒背景二沒時運卻又很想紅的窮歌手,在她快要沒錢吃泡麵時,她終於鼓起有限的底氣,強裝出一股氣場,要當紅經紀人(是女的啦!)幫她出唱片,經紀人鄙視的說你如果在一個月內能登上娛樂圈頭版頭條,我就幫妳。作者對娛樂圈很熟悉,故事不錯看,感情就有點小糾葛。老石頭文字魅力不錯,但我不是很能認同為什麼女主唱歌好,連演戲都能有模有樣(不過看到下集緋聞女皇就能知曉為什麼了)。。且對男配有點反感,所幸男女主算是都知道對方真心的人。推一下。老石頭的書還是有保障卡的。

 

111。(原創)緋聞女皇 作者:老石頭 是頭版頭條的續集,看了上集當然要看下集了。不過我對作者花文字去揣摩主角們演的戲那些段落常常很不耐,我只喜歡看主角配角甘草們在說什麼做什麼。同上本一樣

 

12。(耽美)盛世儒商 作者:未晚 。。男主穿越成一個忠臣之後,空有大宅子卻是窮的快撐不下去,他便想方設法幫這一大家子賺錢活下去,用現代的方法賣了几樣賺錢的小吃,又賣燒烤,還改編鉄達尼號寫成小說賺盡千金小姐們的眼淚。。後又把几本名著寫出來賣。。因為皮相和才華(我不認為複製現代的作法算是真的才華)引得別的男人和女人的上心  不排斥的同好們可以看看,我自己是覺得有些情節不大合理,文筆有點生澀。

 

13。(原創)危險關係 作者:跳躍的火焰 文筆普通劇情牽強。女主在泰國醫院急診室擔任醫生,放假期間被綁架了,又被隱藏其中的臥底給救了,該臥底長的很帥,聲音很有磁性,常常叫女主小雨滴,而且明明是很厲害的臥底,剛好被女主跟蹤而來後就放心的流著血倒在她懷裡,讓人不禁懷疑他先前是怎麼臥底的。劇情不合理是其次,每回聽到男主叫她小雨滴我都忍不住翻白眼(沒忍到看完,棄了)。 

114。(原創)跟你扯不清 作者:明月聽風 劇情蠻逗,作者文筆好對白強,男主嘴上功夫反應快又毒(我是指說話)。男主為外科醫生,女主保險推鎖員。原本因為男主條件好,女主覺得可以當做自己的結婚目標來努力看看,於是傻乎乎的憑著一股勁去追求男主,卻反而造成男主的困擾,也被護士們在背地裡奚落鄙視,女主終於意識到自己並不受男主待見後,開始避不見面。。男主卻在一回兩回三回的意外相遇裡逐漸看清女主的本質,也發現跟女主相處讓他又放鬆又能大笑,似乎能成為很好的朋友。。。。。。謝謝annie的推薦。

 

 

15。(原創)花開錦繡 作者:吱吱 文筆好,但劇情安排和舖陳不是我的菜,糾著一開頭的陰謀,搞了大半本書才告訴讀者很可能早就有人猜出來的真相,讓我覺得挺沒勁。等到真相出來了後,要咩就快點報復俞家,然後一家和樂過日子, 結果好像溫火煮青蛙似的, 步調實在很慢。而且按我的想法,其實女主自己的父兄才是推她身敗名裂走投無路的最大兇手,作者卻把報復重心擺在俞家讓我覺得有點比重失衡;說難聽點,俞家當初是做錯了,但後來也沒糾著女主一家不利,反而是女主自己父兄雖然也下場不好,作者卻是輕輕帶過,沒怎麼花大篇幅。跟俞家的下場篇幅不能相比。撇掉劇情不談,男主的確是好男主一枚,對女主深情以待,但正如女主自己所說,如果沒有俞家搞陰謀,她和男主也碰不到。。。。我也不是說因為女主一家現在過的幸福就能抹去兇手的罪,但。。就是嫌劇情安排的比重有點失衡(。。。考慮到這是起點的文,又忍不住覺得是為了字數多。。)

 

11 6。(原創)龍飛鳳舞 作者:明月聽風 這本比同作者的《跟你扯不清》還好看,對白有趣,女主和男主的個性也不錯。書裡的女主醒來後發現自己記憶全失,且好像就是那位一肚子壞水、極不受龍家待見的龍三夫人,女主倒也沒有因此失志消沉,反而每天精力充沛的面對眼前陌生又充滿敵意的環境。。周遭的人也發現龍三夫人性子跟之前南轅北轍,變得單純樂觀又會撒嬌,但又怕是龍三夫人的詭計仍硬著心腸冷眼相待。。。算是一本甜蜜微酸的推理故事。女主充沛的食慾顯得很可愛。劇情不算老套,挺有新意,也寫的很不錯,推

  

17。(原創)三嫁 (原創)融岩 作者:明月聽風 這兩本是龍飛鳳舞的系列作,但可惜的是兩本的女主都跟我無緣,對白沒有龍飛鳳舞那麼精彩;三嫁講的是龍二當家的故事,女主是個聰慧擅琴的盲女,原本小氣且斤斤計較的龍二在和她几回針鋒相對後逐漸對她上心;這原本是很吸引我的梗,可是那種互相吸引。。男主為什麼被她吸引的氣場沒有說服到我,且女主性格我也沒有很喜愛,卻也說不上討厭,龍二的形象也不是我的菜。融岩講的是龍三的好友聶承岩的故事。。。我翻開頭五十頁內就知道不是我的菜了,但有興趣的還是可以找來一看,我真心覺得明月聽風比較適合塑造活潑的女主角。。。。。正經堅毅的女主角她塑造起來有點流於乏味。

 

18。(小言)熱辣夏日情 作者:曼妮 其實看多了大陸原創後,對於台灣小言努力在十萬字內交待男女主相識最後修成正果容易感到過於貧乏無力,所以曼妮的小說顯得聰明了點,她並沒有寫到兩人修成正果,她只是告訴讀者一段關於休假男警察和山村女老師的相遇和強烈性吸引力的故事,最後也是有了一個兩人可能可以一起走下去的結尾,我覺得這樣挺適合小言,不用太完整也不用急著向讀者交待完整的故事設定面貌。且小言相對於原創的優勢就在於它短且不費腦力,很適合消磨時光。曼妮文筆不錯,這書雖不是曼妮作品裡的我的最愛,但大家可以看看。

119。(原創)步步蓮華 作者:清歌一片 這本挺好看,起碼比清歌的上一本白骨精要好上許多(SORRY,我真的很討厭自私成習慣的女主)。故事是穿越女主薛善水因錯陽差嫁給了慓悍不近人情的少年將軍霍世鈞;女主本著和平相處安穩終老的念頭想把婚姻當差事來辦,卻不意男主霍世鈞一開始對女主便充滿偏見,羞辱和幼稚的行為激得她常忍不住反唇相譏,兩人的婚姻便在唇槍舌戰的攻防戰中拉開序幕。。。。。清歌的文筆一向好,這個故事裡男主慢慢在意喜歡上女主的轉變寫的挺好,如果說清歌的上一本白骨精寫的是自私女主得到愛的過程,那麼這本步步蓮華寫的便是男主為愛而自私的故事。

 

120。(原創)三千水 作者:明月璫 明月璫的文筆其實很不錯,讀者只需要考慮作者筆下的劇情和人設討不討自己喜歡接受就好了;這是一個不想入宮的女主因為家庭政治因素註定得入宮媚主、最後終於和皇帝男主彼此相愛的故事。書裡皇帝男主性慾太強,房事於女主就是件開頭享受,後頭受罪的苦活;女主不是很想,男主冷眼享受,兩人慢慢在宮裡糾結著;當然這當中男主身為皇帝仍舊是雨露均霑,女主也時常提醒自己君主永遠只把後宮女人當玩物。。。。但最後皇帝男主還是迷戀上女主,終於為了女主強大的醋意而怠慢後宮並解散大部份,此後只和女主共赴雲雨。  

不是我會偏愛的故事,但作者合理的劇情推進還是讓我認真的看完它。當然有几個我想不透的點,但還是可以無視;同好們可以試試。另,明月璫的床戲自然是多,但言語精簡不流於肥膩,挺好。
 
121。(耽美)針鋒對決 作者:水千丞 這些天看的書挺有水平,真!水大的文筆自然是好的,這故事也寫的好;攻君父親重金挖了受君到自己的公司當總裁,並好說歹說的讓受君代為栽培他那不成材的兒子(也就是攻君)。攻君年輕氣盛,又自部隊退下來,一副逞凶鬥狠的兵痞子樣仍是十足十,他壓根不想接手自己老爸的公司,所以對於受君十分排斥抗拒;但受君能被重金禮聘也絕非草包,他原本就不想接下這燙手山芋,只想盡點心再找藉口推掉便是,未料就在几天內把這兵痞子攻給得罪慘了,攻君開始想對受君使陰招。。。。。這故事水大寫的很不錯,糾結但好看,推    另,攻君其實之前一直是直的,而受君之前也只做攻。
 
22。(原創)花瓶記 作者:九紫 我個人覺得。。很扯很白爛。故事是現代背景,女主從小跟管家女兒(女配)感情很好,女主明艷動人,女配柔弱惹人憐,從小只要管家女兒想要什麼,女主都答應,女主爸爸和兄長也特別喜歡管家女兒,甚至女主擅長理科,只因管家女兒几句話,女主就跑去唸文科導致成績平平。後來女主有了個很帥很酷的未婚夫,管家女兒又愛上了那未婚夫,要女主讓給她,女主不肯,管家女兒就安排三個小混混要去強暴女主,結果女主死命逃到大馬路上被車撞到,在醫院醒來就失憶了。
整本小說邏輯狗屁不通,作者把女配刻意瓊瑤化,怎麼噁心怎麼寫(老實說瓊瑤姨文筆不錯,這作者有點不厚道了),女主在醫院一醒來,女配就在她床前哭,她還來不及有什麼反應,女主兄長就跑進來對她破口大罵,理由是她又欺負了女配,女主父親也是站在女配那方的,只有女主母親有輕輕的為女主說几句話,但在我看來,女主母親好像。。擺設,作者筆下的女主母親也是很精明的,跟女兒之間比較沒什麼親暱,可是任由自己女兒被父兄這樣責罵,母親的反應也太淡。。。。。我翻了整本,也找不出合理的解釋,當然後頭女主母親也設計了女配,但我實在搞不懂她怎麼能讓自己女兒委屈這麼多年。
女主喪失記憶,家人竟然好几天才知道,醫院是寄通知到家裡,被管家女兒截下,所以家人是被女主奚落回去後才知道啊靠腰,女兒/妹妹失憶了啊?!
另,醫院的護士a起來在女配的暗示下原本以為女主是個性很爛很濫交、不肯成全女配愛情的壞女人,但一發現事實後,護士a立馬站在女主陣營,成天罵女配罵的又狠又兇,靠之靠之不離嘴,女主又住院時,她又耍小性子抱怨女主都忘了她。。。相當喜歡女主喜歡的緊,
當然不只護士a,女主的同學也都很喜歡她,主治醫生也愛上了她,之前看不起她的未婚夫也重親愛上了她,害她車禍的駕駛是個高干子弟也愛上了她。。。。連集訓的老教授都疼她。。。
我竟然為了想知道作者要怎麼收場和安排,猛翻白眼還是翻到最後,我才是最白爛的。
 
123。(耽美)安居樂業 作者:大刀灧(夏灧) 有了《走錯路》的品質保證,《安居樂業》是我今年很期待的耽美作品之一,故事主角是《走錯路》裡的安掬樂。有過不堪情路的安掬樂用嘻笑怒罵玩世不恭和有原則(?)的、大量的性來填補他整個人生,某日在久曠後遇上了個馬力強勁的處男,在極度爽過之後,安掬樂發現他惹麻煩了。
夏灧的作品總是給人一種很溫暖很正面又很逗樂的小品基調,她書裡出現的性愛場面雖然很多,可是她所傳達的卻是有異於很多耽美小說的正確的性觀念和知識(但還是有誇張的地方吧,比如馬達的續航力等等等等XDDDD);雖然滾滾樂很多,但人物個性轉折細膩自然,只有台灣人才看的懂的笑點也讓人倍感親切,推薦給耽美同好看並期待《安居樂業》更多番外XDDDDD》
 
24。(原創)富貴春深 作者:梨花瘦 看的我有點憋。。作者文筆不錯,就是劇情和人物的作為反應讓我不解又不喜。女主穿越前是心理醫生,在這一世裡得到爹娘真心疼寵,卻還是在惡毒親人的陰謀裡,讓女主在十歲喪母喪父;文裡的女主隱忍慣了,跟爹娘一樣,忍著忍著還忍死了,父親死前安排她寄居在二伯母處,並給了二伯母一筆不小的田產。女主聰明大方識大体,幫了二伯母不少忙,二伯母雖也疼她,但其實私心也重,暗中把女主嫁妝裡的一間舖子給了自己女兒,並因為自己私心,隱下一樁好婚事不讓女主知道,可其實女主都知道,卻也只是忍。
忍,真是我頭上的一把刀啊。。。。
女主幫著醫好了二伯母兒子的自閉症,又識破了一樁對二伯母女兒極不利的婚事,又幫著讓二伯母能固守家產,並順利脫離那豺狼般的祖母家。。可即使這樣,在碰到利益衝突時,二伯母是既要名聲又要實惠,但女主就是忍啊忍啊。幸好二伯母的女兒和兒子都對她很好。
 
最讓我不解的是,一向聰慧的女主在碰到自己婚事時竟是很草率的同意了,僅僅在婚前找了那男子A問他是否同意,男子A臉紅的同意了,女主就帶著豐厚的嫁妝嫁給了家裡又窮,家人又蠢的男子A。
結果那男子A竟是個對著女人舉不起來的主。。。。。。。。。。。於是前半年女主就很耐心的治療男子A的心病,終於半年後男子A和女主同房了,但半年不到,因為表妹眼紅男子A的好家境(都是女主的功勞),就設計讓男子A和自己滾上床,男子A第一晚很震驚,但他想表妹對我一往情深,身子又被我破了,我得對她負責,於是每天都找時間跟表妹滾滾樂。。。好像滾了几個月,表妹懷孕了,女主才終於知道,才帶人抓姦在床並使計和離成功,拿回了自己的嫁妝。
 
看到這裡我才有點解氣的感覺。。但已經快完結了。。。男子B雖在文始就出現,但在文裡他也是早早就成婚,文中妻子才因病身亡。。他跟女主是談得來的好朋友,此番終於友情昇華成愛情,兩人都是二婚,也算另一種類型的門當戶對吧囧。
 
從頭看到尾,我就不懂女主聰慧卻給自己找了這麼樣的男人和婆家,當初她打聽自己堂姐婚事的那份機靈呢?打聽別人比打聽自己的還盡心,唉。。。憋啊。。
 
125。(原創)花月佳期 作者:八月薇妮 作者文筆不錯,人物也討喜。女主是窮苦人家出身,剛過門夫君就被徵召了,女主是個傳統的小女人,單純沒心機且一心侍奉難款待的公婆,苦等夫君三年,卻等來一個好像有點不一樣的夫君。是甜甜的寵文,心灰意冷被皇兄暗算的將軍王爺被女主治癒,兩人相愛相疼的甜文。就是後面皇宮陰謀那裡有點落落長,比較不耐了點。但那種相愛的甜基調定在那裡,也不用多擔心什麼。
另外,男主隨時隨地都在發情,感覺真不錯。
 
126。(原創)半世清情 作者:澗瀾 這是一個四爺的激情童話故事(當然是少兒不宜的那種)。。這故事適合喜歡老四,又不會太苛求現實合理性的讀者。書裡的罪籍奴才雲煙雖是穿越來的,但她表現的真的比一般奴才還稱職。。她的前世也算是嚐盡人世冷暖而死,可能是前輩子就沒法挺直背脊做人,所以這輩子做奴才也沒什麼抵觸,侍候四爺侍候的無微不至,和四爺就此日久生情。這書裡几乎沒什麼後院爭寵相害的戲碼,老四和雲煙彼此愛的刻骨,頗有瓊瑤裡至死不渝那種感覺,但又比瓊瑤重情慾一些。女主和老四關係確立後就一直待在一小方天地等著老四晚上回來處日子(她名義上還是四爺的書房奴才,守著書房天經地義),這有時候會讓我看不過眼,因為我會忍不住覺得說穿了女主就是一個沒有名份、卻佔盡老爺寵愛的小三啊。。但我還是看完了
怎麼說呢,文筆不錯,故事不錯,適合想看濃情烈愛不想太現實的讀者看。道德觀強烈且對細節計較的讀者要慎重。
 
27。(原創)重生之誘君歡 作者:似是故人來 看了這作者兩本書,都是寫宅鬥艷情故事,且都是兄弟爭女主角的故事,且都是男主和女主擦邊球玩很多次的故事。。。很不喜歡這種劇情,男主和女主之間沒有互信互諒,發情倒是發很大(卻老是搞擦邊球,實在不乾不脆),且一小家子宅鬥的層次低卻次數多,整本全家几乎都在鬥。 
 
28。(原創)獨家佔有 作者:丁墨 一直很期待丁墨的新作,可惜的是這本書我沒有很愛--地球女主角華遙在十八歲那年被外星人抓去強制和星艦隊長男主發生性關係且在四年後被男主接到外太空準備和她結婚。男主的獸人基因是個很萌的設定---對伴侶忠誠,對性事熱衷。在男主努力想取悅軟化女主芳心的這一前段是很好看的。可是整本書看完讓我有點累,因為生死關頭的大場面有點多,且有些梗是重覆到作者以前的梗,甚至到結尾時男女主竟合力創造出新宇宙。。。。。。兩人真的太強了,救天救地救星球。。讓我覺得有點扯蛋了些。不過好像不少人喜歡,喜歡丁墨的同好還是自己看看為準。
 
29。(原創)不忘 作者:七號兔子 作者文筆是好的,但不得不說唐意濃真是我最最討厭的女主角!!這本小說講的是一個被寵壞的天才畫家小孤女跟一堆有錢有勢的男人錯綜複雜的感情糾葛。女主十七歲時父母車禍身亡,她被很有錢的男A收養,男A把她寵了五年,寵的無法無天,但男A對她只是兄妹般的感情,女主卻態度強硬的愛他愛了五六年;此時出現了有錢有勢的男B,男B風評不好,但對女主一見鍾情,從此死心塌地追求她,女主也常跟他在一起,明知道他對她有意,她卻只顧著自己高興,若是男B想對男A不利,女主立馬撕破臉,怎麼戳心窩的話就怎麼往男B心上戳。但此外還有一個她親生父親收養的義子男C,男C也在暗戀她,
該書女主除了長的漂亮,口舌毒辣,沒心沒肺外,就剩下一個很會畫畫的優點了。男B不管怎麼被她傷害,他依舊寵她寵的要命,一直到文末,兩人之間都還會為了男A的事在吵架。真的是我看過的女主裡最討厭的一個了。
 
130。(原創)做賢妻 作者:閆靈 看了這作者的兩三本書,這作者筆下的女主角個性都比較包容些,似乎作者本身就是比較體諒人的性格似。作者文筆暢順,劇情也無糟心之處,篇幅也不長,大家文荒時不妨看看。男主十五歲便隨軍到北地戍邊,天天都是提著頭在過日子的生涯,二十五歲那年難得回鄉几天,家人匆促給他找了個對象成婚想讓他好歹留個香火下來,於是就看上了那貧寒家境的女主。女主家只是個獵戶,婆婆是很看她不上的,但匆促間又有哪個女子肯冒著守寡的風險嫁進門。
故事一開始便是女主嫁進來三年後,男主夫婿要回來了。這是一個作者用著包容的心態在寫的故事,不管是好面子的婆婆,或是貪小便宜的妯娌,這書裡的每個角色都不是絕對的壞人。在家裡長短之間,男女主之間的愛和依賴也漸漸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