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1329  

【文案無能】←這是作者自己說滴

一個消極怠工的古代庶女,生活如此艱難,何必賣力奮鬥。

古代貴族女子的人生基調是由家族決定的,還流行株連,一個飛來橫禍就會徹底遭殃,要活好活順活出尊嚴,明蘭表示,鴨梨很大。

古代太危險了,咱們還是睡死算了。


果然文案可以完全無視

這文我耳聞已久,在作者尚未完結時,多少跳坑的同志鼓著我一起JUMP,我能堅拒到底的原因有三

 

 

1。對宅鬥長文比較沒興趣,怕長文易灌水致劇情拖沓到難以忍受。

2。文案有點誤導我。。我以為又是那種穿越女主為了賴床可以超常發揮任何事好讓男主驚艷等等的矯情戲碼。

3。作者此文拖太久,爛尾機會大增。

以上三點我最怕的灌水、矯情、爛尾在本書裡完全沒有~真是太棒了~

 

我愛看穿越,但歸類在宅鬥類的書卻一向興致缺缺,因為過往的經驗讓我直覺就會聯想到大房二房三房,丫頭通房姑娘,賤妾貴妾姨娘。。等等這些女人為難女人的角色,也深怕蹦出噁心我的劇情(比如男主跟女主吵架,被丫頭趁機爬上床。。。。)

不過這本雖然也算宅鬥,卻是我最喜歡的男女主彼此信任,一心抵抗家族其他居心叵測親戚的故事。

 

女主前生是法院書記員,因土石流遇害穿越成孟府一名年幼懦弱的庶女盛明蘭,為了好好的在這陌生時空活下去,她必須打起十二分精神好好的融入這個地方,不求大富大貴,所做作思作為但求一生平順,得以善終而已。

作者筆下的男主和女主立體飽滿,女主明蘭猶勝,作者仔細的揣摩了一個穿越者在古代生活了十年所思所為的變化--比如她很清楚這世界對男人的寬容和對女人的殘忍。所謂的一生一世一雙人在穿越小說裡好像很簡單,但她在這世代活了十年,早斷了這份不切實際的念想。

可女主的個性卻也相當討喜,她溫暖聰慧又寬厚,認清自己的地位,對任性的嫡姐儘量包容忍耐(但也不是無下限),她努力的扮演好一位古代世家庶女最好的氣質態度,好似她原本就那麼賢慧。

但男主卻看穿了她。

男主的成長背景頗為艱辛,被親人背叛欺騙的痛苦讓他對他的外室通房通通不想碰(這點真是太讚了XDDDD),他不曾付出情愛與誰,也從不曾覺得自己會像同袍一樣對某女子愛若性命(這跟他成長的背景有關,倒不是矯情的設定)

即使他對女主有了興趣和勢在必得的決心時,他心裡想的也是他很喜歡這女子而已,

 

作者這本長文詳細參考了紅樓夢和明清時的各式機制,雖然背景設為架空,但她在每章節的文末都會細細補上她咀嚼消化過的明清社會的各式文化背景風土民情,真的相當相當用心。但更欣賞的是作者很會說故事,這本書很長很長卻讓人一有空就想接著前面快點看下去,可見作者的功力一斑

 

推薦同好們有空來看一看

1。男女主的個性討讀者喜歡

2。劇情長卻不沉悶(但人物頗多,很是大考讀者的記憶力

3。不用擔心男主會發生什麼噁心讀者的劇情(兩人相處情節讓人看了挺喜歡~)

4。女主聰慧不只是作者講講而已,也体現在書裡的對白上。

5。還沒有人說不好看的。 (←我看書的同好裡啦。。聽說晉江裡因為站錯邊而情緒化的留言很多。。我透一下好了,男主是顧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