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原創)重生之我是影后 作者:靡寶  靡寶一向文筆好,筆下角色個個有血有肉,我特別喜歡她的《愛是指間沙》,讓我心酸掉淚又感動;不過這回看到她也搭上重生的列車寫了這部作品讓我有點吃驚XDDD。不意外的是靡寶果然寫了個比較有深度的重生故事,她把一個女主重生後(其實應該是附身)的心態和反應寫的比一般重生小說要深一點。

女主原本是事業有成、長相平凡的娛樂公司董事長,頗得公司藝人和員工敬重,但卻意外撞破自己一心深愛的丈夫和底下女藝人的姦情而心臟病發過世,重生在一個女學生身上。
靡寶寫的重生不錯看,但故事後半段的感情糾葛卻是我討厭的陷害和誤會情節,讓我對這本書沒法真心推薦,不過最後男主對女主公開示愛的橋段我還挺愛的 不排斥感情誤會陷害的同好倒是別錯過了。

12。(原創)大王,你過來 作者:蹄好軟  作者很陌生,但文筆不錯,笑點很多(太難得)--女主是個模範山寨的山大王,這天為了不想結婚的手帕交的請託,計畫在閨密成親當天把新郎給搶回山寨關上几天好破壞婚事,可女主綁錯了人---  女主略嫌沒心沒肺了點,對男主的真情來的晚了點(←這點在我心裡有扣分到),可男主對她真是一心一意的好,真心對她的同時也不忘隨時隨地吃她豆腐,也算是甜寵文吧。

P。S。雖然故事梗概看著很小白,但作者文筆(搞笑)功力看的到哦。 

 

3。(耽美)重生之帶著包子鬥惡夫 作者:錦重 這故事書名俗,內容也讓人失望。故事一開始是受君自殺卻穿越到六年後,當初肚子裡的胎兒都五歲大了,正侍候自己這個相當沒有用的爸。設定有點雷,但老實說我一開始也不知道是男男生子啊。原來這個受君以前是明星,為了前途爬上花心小攻的床,但一年風光過後小攻對他膩了,他卻發現自己懷孕了,可是小攻的絕情讓他絕望,於是他自殺卻沒死,反而跑到六年後,且發現這六年他過的一團糟,比乞丐都快不如了。因緣際會又遇上花心小攻,才發現原來他當初生下的不只身邊這一個,他生的是雙胞胎呢。這對雙胞胎聰明到像油條一樣,讓我怎麼看怎麼反感,且故事裡有一幕讓我覺得作者人生觀有點混亂吧---是雙胞胎A看上同學的限量鉛筆盒,叫同學賣給他,同學寶貝的很,死活不肯,雙胞胎B則說這算什麼,他老爸歸我們老爸管呢。於是兩個死小孩跑去插入小攻爸爸和同學爸爸的談話裡,,那爸爸果然恭敬的獻上那個鉛筆盒。那小攻爸爸也沒說什麼,死小孩A拿到筆盒後還得意洋洋的瞥同學一眼。。。。。。竟然沒人跟這兩死小孩說他們是錯的!! 

文筆不成,劇情不成,三觀離譜。。。且文初小攻對小受是無情兼不給人留活路,渣的要命卻好像沒受到相對等的懲罰,兩小孩又常常考驗我是非對錯的容忍度,還成天叫一個大男人叫媽媽,於是翻一翻便放下了。 

 1 4。(耽美)擦槍走火 作者:非予 真的蠻喜歡看台灣的耽美作者寫的現代背景作品--比如緒慈、鏡水、大刀灧(夏灧)和非予。和對岸的現代耽美相比,台灣的現代耽美比較寬容而溫暖,親切而逗趣,對同性戀的一些描述也比較正常健康一點--比如會強調安全性行為,以及清潔什麼的重要性。這本擦槍走火講的是辦公室戀情,由一開始的互不對盤到後來的互相吸引,過程精彩自然好看,兩人的對話也很好笑(管雍臨說話真是超不合群的XDDDD)。特別是篇幅不長,輕鬆好看,做為耽美入門書也挺適合

 

5。(原創)衣香 作者:15端木景晨 其實寫的不錯,就是女主太賢慧了些,在自己坐月子時賢慧大度的把老公往妾室裡推。。 女主是穿越來的,長相天生妖媚不討長輩喜歡,所以她穿過來後努力的端正自己,慢慢的討了祖母祖父歡心,一心想給這孫女安排給最好的夫婿人選,不想卻因旨意下達而必須嫁給傳說有剋妻命的男主盛修頤。男主對女主大概是一見鍾情,在娶了女主後便沒再去過妾室那裡。倒是女主大概是討好長輩成習慣了,依著婆母的吩咐積極安排夫君雨露均霑(但男主還是沒去)。其實一開始成婚沒感情基礎,女主如履薄冰的做法我能理解,可當她對男主有了些感情,看著男主在她月子期間忍著慾望便賢慧的鼓勵他去找妾室時我挺不舒服的。。。自己老公本來不愛去,你何必又一直鼓勵他往外跑,可這回男主就真的去了,而女主望著旁邊的空枕暗自難受。  我看了也難受啊。。。

故事大概就是女主長相妖媚,惹的皇上上心,太后不悅,被太后安排匆匆嫁給了男主,皇上不甘心,三番兩次要在這對夫妻間製造誤會,而男主是始終相信女主的好男人。故事寫的不錯,只要忽略掉那些妾室還是不錯的。男主真的人很好。

 1 6。(原創)婢女的神開展 作者:貳青 這本有讓我笑出來,書名雖然看著不靠譜,可是女主活潑可愛講話特別逗,跟男主和其他配角們的互動也蠻好笑,几次都讓我對著電書傻笑,光是這一點就值得讓我很想推它。不過這本大概是作者的第一本書,所以寫到後面真相大白時處理的並不好,雜亂了些,且原本的反派們一個個竟是都萌起來了讓我很不習慣。但由於前面寫的挺不錯,所以推同好們看看,我推薦的部份就到女主被男主爸爸擄走,慢慢真相大白那邊(汗,期待作者下一本作品能掌控的更好些。

 

7。(原創)渣婚之後 作者:欣欣向榮 這本我忍不住棄了。其實作者的梗很吸引我,講的是一個失婚軍人高干男和一個剛失婚的柔弱女的故事。我覺得作者塑造男女主個性上蠻有問題--比如她筆下的男主個性酷,所以這男主從對女主的第一句話就是不客氣的質問句或命令句,因為發覺自己受那小女人吸引,所以第二回見面(還是第三回啊??我不大確定,反正就是兩人很不熟啦),女主腳踝扭傷他竟然就強硬要搬入她家照顧她(兩人之間根本沒對談超過十句話吧囧。),女主也神奇,她反對的很懦弱,作者給女主的理由是她每回看到男主就被他的威勢所震懾,說不出拒絕這樣撚虎鬚的事;至於男主兵營裡的同袍也像是群八卦探查營,大家正經八百的去查探男主到底心儀的對象是長怎麼樣云云的。

不過女主之所以離婚是因為她的繼妹和老公被她抓姦在床,我雖然因為角色問題棄了這本書,但我想作者應該會讓這對姦夫淫婦加惡婆婆下場很不好吧,特別男主看著就像是會氣死對方的樣子(只是他說話實在太過簡短。。。不是短就是MAN好嗎??)。

P。S。我後來又把她其它的書瞄了一下,確定了作者筆下角色都不大合我的菜。

 

8。(原創)與子偕行 作者:寒武紀 這故事很厚很厚,但其實內容不多,之所以那麼厚是因為作者太囉唆了,書裡角色何其多,她偏偏每個角色還要交代出祖宗十八代的曲折故事,不只屢屢中斷了劇情的進行,也讓我很感不耐,但因為劇情還蠻吸引我,我就一直跳著跳著找劇情進行的地方;故事是說女主穿越到一個架空民初軍閥的時代,成為一個剛被綁架打死的齊府三小姐,被視她為心肝肉的東子哥(男主)給救了。書裡女主和男主各有訂婚對象,可女主醒後性情變的堅強活潑,讓原本視她為妹妹的東子哥深深被她吸引,於是花了很大功夫退了婚,女主後來也費了很大功夫退了婚。此外故事中,男主的前任未婚妻也是重生的,男主親姐姐也是重生的,還有一個賣香奈兒聲名大噪的穿越女。

作者感情線就舖了三條--男主女主,男主姐姐和安郡王,女主堂姐退了婚和女主前未婚夫的兄長上官輝找到真愛。我好像第一次在一個故事裡看到這麼多退婚戲囧。

寒武紀文筆好,男女主之間的劇情我也喜歡(儘管我覺得最後男主女主合力羞辱倭國國王和皇后,甚至一槍崩了國王和倭國不服他的大臣這邊實在很YY。。。還有王后的淫蕩妹妹蒼井蘭向男主自薦枕席反而被男主丟給部下被輪了一整晚。。這邊我也覺得。。。這其實好像也蠻悲哀的,好像偌大的中國卻只能在故事裡揚眉吐氣似的。),但我真希望寒武紀能儘量不要再向讀者交代那麼多東西了。作者寫的辛苦,讀者卻不見得樂見。

 

9。(原創)富貴榮華 作者:府天 我開始懷疑我要進入漫長的書荒期了。女主是普通民戶姑娘,偶然救了張府家眷,因其貌美聰慧,被張府顧夫人別有心計的認她為乾女兒認真培養;原來顧夫人只有一嫡女,體弱多病卻驕蠻任性,顧夫人早早就做好打算--把女主一家全捏在自己手裡,讓女主陪嫡女一同嫁出去做滕妾,如此自家嫡女便只要捏好女主就成,其它後院勾心鬥角自把女主推出去解決。

可不意顧夫人病死,嫡女也意外死掉,張老爺不僅謀奪顧夫人財產又垂涎女主美貌,此刻剛好夫人娘家派人要接嫡女回家小住,張老爺情急之下威脅庶女假扮嫡女回京城顧家(武寧侯府),又讓顧夫人一手培養的女主在一邊幫庶女過關。於是就開始女主在京城因其聰慧多次幫侯府度過難關,並引起趙王世子(男主)的關注。

我並沒看完,因為作者似乎不擅長寫兒女情長,喜歡劇情為重的同好倒不妨一看。

 

110。(耽美)與父 作者:麒麟玉 這本算是我能看的下的父子文第一本(我其實對親父子很不能接受囧)。故事是指張小默長相乾淨乖巧惹人憐愛,四歲被綁架後從此再也回不到疼愛他的爸爸身邊。他乞討流浪終於遇到兩個同樣孤苦的大哥哥收留了他,從此三人彼此扶持長大;張小默長的好看,個性善良反應卻不是很快,還有著嚴重的色盲症,因此兩個兄長力有所及處都很護著他,直到家裡遭逢大事,急需用錢,張小默瞞著兄長把自己賣給周毅一夜。

雖然看梗概好像是很普通的爛梗耽美故事,可我很喜歡作者細膩的文筆和劇情編寫--比如張小默單純卻不單蠢,比如張小默的嚴重色盲體現在故事裡很多角落(好几處連我都忘了,可作者愣是沒漏掉),比如張小默是如何喜歡上周毅的,又比如周毅對張小默的感情是怎麼看待和審視,還有當周毅發現小孩其實是他失散多年的大兒子時內心的震撼和掙扎---她讓我很想找她的其它作品來看。

基本它還是個狗血的溫暖甜文,麒麟玉處理的很好,即使我對父子文有疙瘩在,還是順順的看完它,特別謝謝腐竹宅女的推薦,是及時雨啊及時雨啊XDDD。故事短而不長,最後番外的禮物有讓我小感動,但同時也震驚怎麼几年了,張小默竟然還是那麼。。。單純天真愛周毅愛的要死的形象啊。。。要長大啊孩子

 

 111。(小言)一花一世界 作者:于晴 租書店固定有一出書就馬上被借走的那几位作者--文風細緻溫柔的鏡水,筆下皆猛男的黑潔明,故事出奇精彩的凌淑芬,和許久未有作品,一出書兩岸皆心喜不已、小說能保值XDD、蔚然成大家的于晴。于晴的故事很特別,短短一個開場就吸睛百分百(我個人覺得比大陸原創的效率要快很多),她總是從讀者未曾想過的角度去切入展開她小說的樣貌,隱隱約約卻又處處展現的感情線,掩卷後猶留有餘韻讓人回味。於我而言,這本沒有[是非分不青][就是皇后]那麼強烈的讓我想收藏的衝動(我不是很愛江湖門派啦),但比起最近沒看完的很多很多作品,一花一世界已是佳作無誤,老實說也不用我推薦,比我晚看到書的應該沒几個吧XDDD。

 

12。(原創)隨遇而安之宅門舊夢 作者:隨宇而安 作者文筆底子有且好,只是劇情和人物個性讓我頗不耐。女主穿越成一鄉下丫頭,因家窮不得已只好到有錢親戚那攀關係做奴僕,並被派到府裡最難侍候的三小姐那裡。三小姐任性且有心計,卻很依賴女主,因為女主對她又忠心又會開導她要怎麼做。我皺著眉頭看著主僕兩人如何用心機陷害府裡新進門的姨娘,也皺著眉頭看女主如何包容三小姐的任性,甚至幫她背黑鍋。

作者在描寫三小姐和女主的主僕感情著墨不少,但我還是很受不了女主像在顧女兒一樣包容那任性的女主只是接下來。。。。女主突然學武功了,原來府裡一個管事的是江湖中人,他看女主順眼,願教她武功。我有點傻眼,但以為女主是練著健身而已,沒想到府裡那個人見人愛的教書先生也是那管事的師兄弟,這門派還有個名號叫雲都門。
那,難道要改成江湖情節了嗎??
幸好女主約滿要回家了,女主一家和樂沒多久,傳來三小姐病危的消息,女主趕緊回去幫忙照顧,回家時全村併她的家人都被官匪給殺害了,

 

我看到三小姐一家又把女主接回去,又看到那教書先生帶女主去雲都門裡認了師門,就看不下去了;女主個性恬淡包容,照理是討喜的角色,可真是太淡了,也不像是穿越的人,不知給她一個穿越的身份要做什麼。翻到後面時還出現公主啊皇帝啊。。。。

 

書名也取對了,女主真是隨遇而安的性子,可惜故事不合我胃口。

 

1 13。(原創)烏龍插錯電 作者:步微瀾 因為看過作者的《沉香豌》所以追著她這本老書看了,才發現這是本我許久前看過的故事,風格和《沉香豌》太不相同,卻同樣好看

是個比較輕鬆的純愛故事。女主何心眉性格開朗但身材有些微胖,在母親嚴厲的標準下,即使陽光如她也有些抑鬱。男主宋書愚喜歡女主很多年(他的喜歡還蠻說服人,看著就是沉穩微腹黑的性子),因顧慮自己大了女主八九歲讓他選擇明著當她朋友暗地裡卻默默以網路的另一個身份接近和了解女主,在發現自己仍是她最好選擇時則毅然的把自己的心思一點點的抖了出來,溫和的哄誘女主接受他。

是本不錯看的故事,雖然裡頭有個女配愛搶女主的東西(母親的關心,女主的男友。。),但男主對她的反擊頗讓人叫好。

 

 

14。(原創)何歡 作者:步微瀾 這本調調比較沉一些。作者對官場江湖黑社會的那些著墨頗多。
故事從女主高中的暗戀開始。女主和妹妺的家裡總是充滿了父親的家暴和母親的軟弱,女主喜歡的那個男主此時有個溫柔的女友,而那女友的弟弟則喜歡女主,女主的妹妹性格浮躁卻對那弟弟有著莫名的情愫(複雜吧~)。

女主是個沉穩的性子,對妹妹很能包容和體諒,該堅持的也底線也盡力守住。。。我一度以為那妹妹會惹出什麼事害了姐姐,可這書並沒這麼膚淺,女主妹妹雖看來有點惹讀者厭惡,可她心裡知道姐姐是為她好,她對自己的心意並摸不清楚,三番兩次趕跑了那個弟弟並嘲笑他沒錢。不知是不是被刺激了,總之那弟弟挺而走險,走了黑道的路子且死於非命,被牽扯的還有那男主,男主因而被判有期徒刑七年。

七年發生的事很多--他的女友因誤信了女主表哥的話上了他的床想幫男主,哪知那女主表哥早就對她不安好心,不只不幫還陷害。那女友本是個資優生的好女孩,知道實情後上吊自殺了;女主愧疚難受,不知道能怎麼幫男主,只好假冒那女友的名義,一直寫信給男主,絮絮叨叨著生活小事,希望能給他陰暗的監獄日子裡給點陽光。。 

男主不是笨蛋,信收了几年他心裡也有點底,等他終於出獄後他跟女主的互動才讓我覺得這書終於有讓我喘息的段落了。書是不錯的,大家可以一看,但因為書的調子太沉,我個人就不推了,喜歡的人倒是別錯過。

 

1 15。(原創)重生之星光大道 作者:糯米白糖 昨晚正想要著推夏夏看的、符合她要的那種演技大車拼,情愛閃一邊的重生演藝圈文(是這要求吧);當下心裡就浮出這一本小說,偏生我怎麼都沒在窩裡找到,才發現我好像沒把這本書給記進來。偏偏書名我也忘了,只記得書名特俗了,在百度搜了一下才找出來原來是這本DDDD。

好像是去年年中看的了吧,記得劇情很精彩好看,感情戲也有(但相比之下比較薄)。故事是一個影后級的人物意外身故,卻重生在一個性格怯懦的三流小藝人身上。女主個性沉穩自信,和原身原本的個性衝突而引起同行前輩關注是很好看的梗,而故事裡也有嫉妒她實力的小咖想辦法把她踢出去,她還是能沉穩的安排自己的進程,讓自己再一次在演藝圈裡發光發熱。

作者似乎在演藝圈工作,很多場景和專有名詞,圈裡的人情世故勾心鬥角寫的有模有樣,推薦給想看情節文的同好們看,精彩又不悶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