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聽它.

小時候很討厭唱國歌,歌詞艱深難懂,末了的高音根本是意圖使大家都尷尬吧.

可現在我想聽它.

 

我不知道當那些滿懷壯烈理想,為革命而死在槍炮中的青年們在知道他們獻祭了鮮血才走出來的中華民國成了如今這個樣子,他們會如何的悲哀的俯視這個地方.

當教育被改的亂七八糟,

當貪污不成貪污,

當司法無法彰顯公信力,

當所謂的長官們口裡那句:會虛心接受民眾的意見己成為應付之詞時..

當國父理想中的公僕已不把自己當公僕時.

當軍人己沒有軍魂時

 

我心裡真是很難受.

 

儘管民進黨視它為黨歌而不願唱它,但在我心裡,它有我從小到大的記憶在,在早上升旗典禮時,在聽到它要立正時,

這是我的國家的歌

 

今晚想聽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