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2992  (這是晉江上的暫時封面,實體書的封面我個人很不喜歡,另,紙質還很差.)  

文案:
兩個情非得已的愛情受,小清新也成流氓!
錯失情書最討厭!曖昧招惹都是醬油帝!
猶豫你妹啊,風火雷電的追求才是王道!
腹黑護短風雲男VS冷死人不償命理科女,愛情不風生水起都坑爹!

(。。。。作者看到出版社的宣傳語會想哭吧。)

 

所以特別謝謝ANNIE推薦,讓我又重新撿回一部好作品。甚至因為喜歡它還特別網訂它的簡體書前些天經ANNIE介紹看了顧西爵的小說--何所冬暖、何所冬涼、最美遇見你。才發覺這三本我竟然都有看過,只是其中的《最美遇見你》才看沒多久就被另一本精彩萬分的古裝小說給吸引去了,回頭也早接不上當時看這本書的興致,不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

 

回到主題,這本書好看是無庸置疑,最簡單的推薦也只要一句話---如果你喜歡《微微一笑很傾城》,那你也會喜歡《最美遇見你》。

 

可我還是壓不下心裡的感覺,基本我覺得顧西爵這個故事頗有向《微微一笑很傾城》致敬的感覺,當然這是客氣的說法,因為在我看來,《最美遇見你》几乎把整個《微微一笑很傾城》的骨架全抓去用了。

所以我很納悶怎麼百度上都沒找到批評和抄襲的說法。。網路上給它的定位就是--和微微一笑很像的小說。

 

我雖然很喜歡這本小說,甚至還買了紙本,但我實在沒法說服我自己這不是抄襲。

 

我隨便列几個相似點,


1。人設一樣--女主都是謙和個性的美女,男主都是受萬人崇拜的英俊腹黑大神(同樣很會打籃球)。
2。女主的室友和男主的室友同樣都擔任甘草角色,戲分頗多。
3。男主同樣在學期間就在社會上工作,地位高又賺很多。
4。男主同樣在多年前就對女主上心,而女主都不知情。
5。男主的室友之一也搞GAY。
6。同樣有嫉妒女主的炮灰女中傷女主。
7。男主同樣都戲謔地稱女主:夫人。
8。兩人走在一起的過程裡,女主都顯得比較被動,而男主往往會因女主無心的一句話而心情大好。
9。男主室友同樣崇拜女主,特別是男主在蹂躪他們時。

10。男主對女主一往情深的很。

11。微微裡,男主室友和男主打牌輸的淒慘;最美裡,男主室友和男主打籃球輸的淒慘。。同樣室友們都向女主求救兵。

 

。。。。應該還不少,我就先列到這裡。

 

我查了下,微微一笑是2009年8月出版,最美遇見你是2011年11月,且網路上並沒有最美寫的比微微早的說法。

 

撇掉心裡的異樣感,我是喜歡這本甚於微微一笑的,這本書裡的對白很逗,女主冷場的功力又強又自然,看在讀者眼裡還很好笑。因為顧西爵的文筆好,對白風趣,甘草人物又扮演的十分到位,而跟微微雷同的這個骨架又十分討喜,

重要的是它不像微微裡,男女主的感情是在網遊裡建立起來的。(我對網遊愛情比較嗤之以鼻,但微微是唯一我喜歡的網遊背景小說,因為它的網遊只佔了少部份,且顧漫的文字文筆都十分優美)

而且床戲描寫比微微具體一點點(微微真是太含蓄了。。)顧西爵的文字駕馭又不輸顧漫。。所以我心裡更偏愛《最美遇見你》

 

BUT,我買了實體書很後悔。。。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跟旁邊的春光發行的禮物比起來,有點像夜巿和百貨公司的差別。

 

最後還是很推薦大家來看看《最美遇見你》,這是一本很像《微微一笑很傾城》的甜蜜有愛詼諧小說。它寫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