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原創)嫡女奮鬥記 作者:秦皇  

  可以順順的看完的故事,沒什麼堵心的情節。雖不是能讓人驚嘆的精品,但劇情不錯,作者蠻認真在揣摩角色的態度挺好的。會注意作者日後的新作。

  女主穿越為某四品官員的嫡女,母親早逝,繼母心腸惡毒,女主和嫡生兄長相扶相持長大。而後在寺院裡和兄長的一番機敏談話被候府老夫人給聽了去,認為此女堪配她命苦的六兒,於是一番操作下,女主順利嫁給英俊有為的鰥夫安寧侯。

  劇情主力集中在女主和安寧侯男主婚後的生活;男主有妾,但讀者無需憂心這一方面;面對小妾和繼母庶妹的計謀,男女主都應付的很好,作者算是親媽。

  可算是古言寵文。且感覺的出作者愈寫愈好,後頭還比前頭好。

 

2。(原創)喜盈門 作者:意千重

   作者文筆好,但劇情裡的感情線總讓我覺得卡卡的,完全不覺得男女主角很登對。但如果同好們單純想看宅鬥劇情又不想堵心的話倒能試試

  女主穿越為一可憐的官家嫡生千金,因親生母親被二姨娘陷害早產,讓她的前身在二月份誕生,被父親視為不祥,丟在鄉間給了錢讓人養著;說是代養,但這家人卻又收了二姨娘的好處,每天虐待那官府千金,終於把她給虐死了才給了女主機會。

  不免俗的這故事就從女主為了生存努力想讓家裡把她接回去,之後又為了自保,在寬厚卻多疑的繼母面前謹小慎微,面對這身體的仇人二姨娘則又是另一番好戲,

  就是感情線這條我蠻不滿意的,男主為了娶得女主的手段不是很入流,而婚後兩人的相處情形。。感情進度算處理的合理,但我就是無感。

13。(原創)淑女好逑 作者:海青拿天鵝

  作者文筆好,劇情清新古典,是一個武功樣貌都好的盜賊為了能堂堂正正迎娶女主,努力漂白的小愛情故事。

  非穿越。女主被貪財的伯父安排遠嫁給一戶人家沖喜,不意半路上被盜匪劫走,並因而遇上了在盜匪窩裡很受倚重的男主。男主並不是憐香惜玉的人,但基於私人因素只得答應送女主去投奔她舅父。

  作者把這一路上的相處寫的很細膩暖人,感情線舖的很好,推。

 

4。(原創)寂寞宮花紅 作者:尤四姐 

  作者文筆好,女主是被男主亡國的大鄴朝公主,所有兄弟被屠殺殆盡(剩一個出逃在外),死狀淒慘。男主稱帝後,女主被男主母親給丟到掖庭裡做下等奴才,一做便是九年。

  女主是我看過有史以來最想的開的亡國公主,覺得自己懦弱無法報仇我盡力理解(雖然我覺得她殉國也好過侍候滅門仇人),被太子愛慕和討好,她也漸漸動了心,侍候太皇太后和皇帝男主也相當盡心我其實覺得作者不該安給男女主這樣的深仇,因為我看著女主的作為和思想很膈應,畢竟女主兄弟是被男主帶的兵屠殺的,甚至有個幼弟躲在床底下被活活用長槍捅死。

  能感覺的出作者試圖在文裡解釋女主的掙扎和想法,但實在說服不了我。故事裡又借鏡了不少『我在慈禧身邊的日子』這本書的資料,痕跡頗重,比如:太皇太后的屋裡都用新鮮果子的香味、宮女獨有的睡姿、吃飯不能吃飽怕放屁、不勸菜。。。 女主的父親被塑造的像是南唐李後主。。

  對這些點都不排斥的可以找來看看,畢竟文筆不錯,也有多人喜歡。結局也是HE的。

  但我真心覺得HE才是BE

 

4。(原創)半城繁華 作者:尤四姐

  這是我看尤四姐的第二本作品,值得肯定的是作者文采過人;但作者的劇情和人物個性想法,再結合我這兩本的經驗。。。我覺得我日後肯定不敢輕易再碰。

  半城繁華這故事背景在大唐高宗二聖執政時期,女主尚未過門,未婚夫即意外死亡,母親使了錢找了個人假替女兒進未婚夫家門裡唸佛守寡,並暗送女兒去長安找親舅舅容與(就是男主)收容。

  這故事就是甥舅不倫戀。我其實也能接受小說裡的不倫,只是這故事說的讓我一直想起瓊瑤姨的新月格格。 

  男主官拜上將軍,雖然大了女主12歲,但年輕俊美戰功赫赫,有個住在家裡的未婚妻表妹(但他對她沒感情);女主來投奔他時,他心裡對這甥女充滿憐惜,特別是女主年幼嬌弱美麗天真卻又懂事,知道自己是不能說的望門寡婦的身份,在舅舅家裡顯得戰戰競競更讓男主心疼。但同時他的好友雲麾將軍藍笙也對她一見鍾情,打算追求她。

  這故事極長,在我發現不對時已耗了兩三個晚上,充滿期待卻又失望的感覺挺不好受--女主和男主發現彼此的感情,曖昧卻又不敢言明,男主拖著不知如何處理即將到來的婚事,畢竟表妹深愛他,本身也沒犯什麼錯;而女主在愛不到男主後決定投向男配的懷抱,也得到男配父母(男配母親是郡主哦~)的喜愛和接受。

  可那表妹也是知道這些內情的,氣的不知如何是好卻又不敢公開,在宴席上終於忍不住撒潑,又把手裡的團扇丟向女主臉上,女主此時也硬氣的說這個家她是待不下去了,她會馬上找地方搬出去,決不容許未來舅母發配她自己的奴僕。男主也說不准她搬出去,並表明會準備退婚。

   她怔怔看著他,滿含著希望。他卻別過臉去,對藺氏道「母親別問,橫豎她是瘋了。她對我有微詞,同暖兒無關。母親別聽她胡言亂語,倒錯怪了暖兒。如今弄得這樣,這親是成不了了。請母親應允,兒子即刻寫退婚書,著人快馬送到葉家,也好叫姨父姨母早作打算,別為我耽誤了知閒。」

   這回是當眾說的,府裡上下都聽著,一時所有人都惶惶然起來。

   布暖也覺得出乎意料,他一向嚴謹,平素說話滴水不漏。眼下聽這口氣語調,想是下定決心了。她悄沒聲的,心裡卻有些歡喜。愛一個人,自然會有佔有慾。他要退婚,於她來說是個好消息。她彷彿看到了一線曙光,只要他退婚,自己就可以陪著他。雖然對不住藍笙,但也只有無可奈何了。 

  我一路上看來,發覺尤四姐和瓊瑤姨的共同點就是愛情至上。哪管這份愛會傷到多少人,主角們雖然嘴巴心裡覺得愧疚,但只要被傷害的人口出惡言,他們馬上就覺得沒那麼愧疚了。

  書又極長,通篇都是兒女情長糾葛複雜,小三心態自私濃厚,實在無法看完。

 

5。(原創)在最傻的時候遇見你 作者:凌星雪

  這是一個溫柔卻又沒自信的胖女孩在大學的愛情故事。

  一開始看時真是蠻高興的,以為終於又碰到好看的故事,但沒想到故事進行到一半卻像是寫崩了。

  女主陸笑是個學習好、脾氣好、長相卻平凡的胖子,被高中暗戀對象譏嘲為恐龍,讓她更形自卑。可是這樣不起眼的她卻在進了大學後一下子開出兩朵金燦燦的桃花。

  男主沈煜因為女主的名字跟他小時玩伴一樣而特別關照她,而男配卻因為男主對她的關照而別有心機的接近她。。。總之,表面上就是兩個高干的有錢又俊帥的子弟一同看上了一個長的很平凡的胖子。

  其實寫到這裡時,作者還是處理的很好,有些男主不經意的言語刺傷也會讓我為女主感到心酸,正當我覺得這可能是我最近會很想貼朵花的作品時,這故事卻像是換了個人寫的一樣,劇情變得超級狗血不提,作者還几次在故事裡解釋主角們的行為原因。

  好奇的書友們可以找來看看,它前半部寫的真心不錯,實在很可惜。

 

6。(耽美)傻夫吳望 作者:蜃中樓  

又是一本--你是GAY,我是GAY,女人只會搗亂,做GAY才是王道--的小說

  吳望小時為了救弟弟而傷到腦,而後講話就不利索,兩兄弟相依為命,窮的不得了,偏偏弟弟又長進的考上城裡的重點大學,於是吳望就跟著弟弟也到了城裡,打算在城裡打工幫忙賺弟弟的學費。

  兄弟兩人都單純,一看就是註定要做受。弟弟在甫進大學的頭一天就被某姪子給看上了,而哥哥也因為照顧某叔叔的小兒子得力,慢慢也入了某叔叔的眼。。。

  劇情沒什麼能吸引大媽我的地方,某叔叔的風流帳更是顯得荒謬(某叔叔以前深愛A君,但A君的妹妹卻深愛某叔叔,於是那妹妹偷偷對某叔叔下藥,上了他,想著有了孩子就是愛他,完全不管自己有心臟病。。。。 詭奇的是真的一次就懷上了。。。但生完孩子後妹妹發病,只好偷偷把孩子丟在某叔叔門口,留了張紙條說孩子是他的,所以某叔叔養了那孩子三年,完全不知道孩子的媽是誰。。。而三年後,任性的妹妹和寵妹的A君回來了。)

  好看的耽美愈來愈鳳毛麟角。。。

  

7。(原創)不侍寢,砍了 作者:藍艾草 

  文筆很流暢,劇情俐落爽快,沒有堵心的情節;角色們的感情交代略嫌不夠完整,但大體還是不錯的小說。 

  --女主在國破之際,拖著渾噩天真的小皇帝從密道遁,終於在三年後被新皇給找到了。只是新皇心心念念想找的不是小皇帝,而是女主。

   書名雖然挺二,但劇情卻沒這麼小白,女主的過往讓人有點微微的酸--特別是她笑笑的面對自己的苦難時,我還蠻喜歡這種心酸酸的感覺。

   卻可惜這些酸楚只是微微帶過,我想品嚐的深一些,作者卻只保持在表面,讓我覺得有點失落,但具體卻表達不大出來。。(因為我開始在忘劇情了。。

  以我個人來說。。。因為男主對女主的感情交代不清,我不大懂他怎麼就能只認定女主,而不碰後宮的那些鶯鶯燕燕,而女主愛上男主的過程好像說服力還不大夠;於我而言是看完會很快忘記劇情的類型,但文筆不錯,若書荒又對男主獨鍾女主的寵文有興趣時不妨找來看看。

 

 8。(原創)失身為妾 作者:月生

文筆不錯,但私以為作者的文風比較適合小女生看,人物個性反應塑造的比較。。。。矯情吧。

大約瞄了一下,雲國才女的女主在嫁給男主(鳳舞九天莊主)前被蒙面人強暴了,導致她無法成為正妻,而是以妾的身份被男主納進莊裡,結果才知道那天蒙面強暴他的兇手就是男主。(這是我看過第二本女主婚前被陌生人強暴,施暴者都是男主的故事,真巧~)

因為男主心有所屬,所以為了保留正妻的位置給心裡的小白花女配,就去強暴了女主,讓她不得不委屈的當自己的妾。(。。。其實我覺得這真是蠻蠢的方法,為了證明自己對女配的愛和用心,所以要去強暴另一個無辜的女人,這中間過程到底是爽到了誰??)

但小白花女配是條裝柔弱的毒蛇,男主為了替女配出頭,對女主這樣渣那樣渣,又在大庭廣眾下要女主向女配道歉,有骨氣的女主淡然的不肯,渣來渣去的男主就硬生生折斷了女主的手骨;

 

“不怕死!!”鳳孤的牙縫裡繃出這三個字,手中一用力,而後眾人清晰地聽到,手骨斷折’啪’地一聲。

在這個清冷的夜晚,如此地響亮。

“鳳孤,你這個小人,她是個女人,你竟然如此殘暴!!”邪風本不想插手,可是看到這一幕,他整個人站了起來,額上青筋暴發,眼睛也因為憤怒而充了血一般。血紅地瞪向鳳孤。手中一個劈刀,就要向鳳孤劈去。

“住手!!”晚清忽然喝了一聲,額上有著冷汗直冒出來,斷骨之痛,不是輕微的皮肉傷,可是她臉上卻是一片清冷鎮定,竟未露出半分痛苦的神色。(娘啊我好想知道這是什麼樣的表情。。)

筆直地坐在那兒,嘴唇咬得發白發紫,見到邪風動手,強吸了一口氣喝了出來。

邪風經她一喝,心疼地看向她:“他如此對你,你還要為他說話?”(這句台詞聽起來真的很男配。。。)

“我沒有為他說話,這是我與他之間的事,你不要插手進來。”她淡淡地道,她知道,邪風不是鳳孤的對手,鳳孤的武功高深莫測,心腸又毒辣,她不想邪風受到任何的傷害。

而且,這件事情,已經有四個人參和著了,若是邪風也參和進來,會更亂的。

向邪風說完,她看向鳳孤,清秀的臉上綻放出一朵美若天仙的笑顏,蒼白而無力,卻又帶著一絲地的嘲弄與挑釁:“他也只不過能這樣罷了,最多,他也只是能夠再折斷我幾條骨頭罷了,還能怎樣?要不然,要了我的命那也許也是可以的。不過他要的不是這些,他要的東西,卻只怕是得不到的。只不過是如小孩子一般,要不到糖吃,鬧脾氣罷了。傷筋動骨,也不過一百天罷了,下面有人侍候著,吃喝根本不愁,這點小事就無所謂了。”

她說得平淡,仿佛只是被人輕輕地拍了一下而已。

可是誰都知道,這樣的傷,對於一個不識武功的女子而言,卻是極痛的。(我。。真的很想知道。。凱羅爾被曼菲士折斷手骨會痛到昏死過去,我們這位不懂武功的女主為什麼可以一點痛苦的神色都不露,還能露出絕美的笑顏)

聽完她的話,鳳孤原先還有些些內疚的心裡忽然又暴怒了起來,月兒的事,本就是他身上的一根活刺,日日夜夜刺痛著他,這個上官晚清,竟在還敢拿這話來說,看來是活得不耐煩了!


後頭還不免俗的有一場女主懷了男主的孩子,卻被女配使計給流掉的狗血經典場面。

這就是一個幼稚的渣男被女配耍的團團轉後才發現女主才是真愛,可女主身邊的一堆男配早就看到女主的好的故事。作者文筆其實不錯,小女生應該會看得淚眼汪汪,可惜我年歲已長,已過了一點甜頭就能被哄住的年齡。我覺得吧,男主可以渣可以狠,就是不能蠢!!!!!男主被惡毒女配耍得做了一堆形象大壞的事而仍不自知,實在讓我很為他山莊的永續經營感到憂心。

 


 

 9。(原創)衣冠楚楚 作者:讀讀

『符之一笑』作者的新作。讀讀讓我聯想到于晴,並不是文風像,而是兩人前期作品都有點入不了眼,但就在某本作品時開始突飛猛進。
這本書的女主是一名單純的通訊女兵,身手俐落;在一次陪同首長參訪時,被有點渣的副巿長男主給看上了。
男主高干背景硬實,長相俊美卻已婚,在外紅粉無數;女主則是家境普通,嫉惡如仇,還有點顧前不顧後。

一開始男主還真的就像要潛小明星小模式的對女主比對別人好(他的確只想潛她),可女主還以為男主是因為她抓了盜墓賊而對她比較親切,等到同事們都開始對她側目後她才發現事情不單純,跟男主敞開了說,且明白拒絕成為男主情婦的提議。

讀讀細節寫的不錯,也跳脫老梗的劇情走向,但這本的後半的走向卻很讓人膈應,↓

女主跟男主偶然重逢後,男主回到飯店上了自己帶來的情婦,那情婦正是女主的朋友,雖然這朋友是愛慕虛榮,透過不知情女主要到男主的電話,而對男主投懷送抱,但我沒法接受男主明明心裡還放著女主,明明知道這女人是女主的朋友,卻還不吃白不吃,噁心的是這朋友的單名發音跟女主一樣,一個是淨淨,一個是靜靜,男主情熱時叫著女主名,而那朋友還高興的以為男主心裡有她。
且女主離開男主後,男主開始跟老婆辦離婚,這當頭卻不是想著去找女主,而是收了女主朋友做情婦,莫怪女主後來憤怒又傷心。
作者的設定裡,男主到此時還不認為自己是愛女主的,他一直覺得就算他離婚,再娶的還是政治利益下的對象,所以他離婚跟女主也沒關係,這點我能理解,但讓女主朋友爬他的床實在讓我很接受無能。

簡言之,前半寫的不錯,後半因為個人喜惡的因素我並不喜歡。同好們可以試看看。

 

10。(原創)姣婦 作者:貢茶
這本是我的棄書,看不到一半,我就想把我還沒看過的貢茶的書給刪了。 

故事是指女主前世是男人,還是名智者,為皇帝絞盡腦汁謀劃國策,竟因此而病亡,重生在朝廷宿敵(男主)的夫人身上。 

書的亮點在於女主前世是個男的,所以女主的反常態度應該是很好的發揮點。

可惜作者搞砸了。 

男主有几房妾室,嬌美如花,女主前世因致力於朝政,無心在美人身上,這讓她覺得上輩子虧大了。於是她屢屢頂著大老婆的身體對男主的妾室們伸出鹹豬手,依作者描寫的程度,有用手伸進A的衣服裡揉她的胸部,還有喝了酒爬在B的身上想行事才發現身上沒有工具,便順手拿了條黃瓜。。等等。惹得妾室們花容失色。

我很想說服自己畢竟她上輩子是個男的,一下子改不過來。。但几個月了,女主還是動不動看到美妾環繞就樂,手動不動就要伸出去,真讓我覺得噁心。完全看不出她智在哪裡。 

男主也是沒什麼大腦的感覺,女主只要哄他几件珍貴的絕版書,他便什麼都忍了。 

果然是絕配~

 

11。(原創)美人謀律 作者:柳暗花溟

故事起初相當精彩,女主前世是精明幹練的律師,穿越到唐代一戶官家千金上。有個疼她的父親,昏昧自私無主見的繼母;故事伊始,女主父親被誣陷意圖染指良家婦女,女主清楚此時訟師並不是光采的職業,以她的身份也沒法親自為父親辯護,她雖然心急如焚,但還是想法子見到了父親,問清了一些事實,再請了孫秀才做訟師。

豈知到了晚衙聽審的時間,孫秀才卻被人買通遠走他鄉,女主只好依著她閑時讀看的大唐律,硬著頭皮上了公堂,而後以她現代的訊問和反詰技巧,成功的替父親洗刷了冤情。

也開啟了女主做為大唐女訟師的路。

作者在大唐律上有下功夫,看著實在十分爽快特別是繼母的愚蠢和繼母娘家的扯後腿為劇情添加了緊張的元素。而我個人沒有很喜歡的原因是因為到後頭,案子形態愈來愈大,甚至連皇帝都上了公堂,且因為皇帝的私心和女主的迎合,所以在我眼裡,這已經不是公平正義了,不過是利用大唐律在演一部戲而已。

沒看過的同好可以看看,前面劇情真是蠻精彩,後頭則是大家見仁見智;我個人是覺得。。。作者畫了個大餅,叫角色們來吃餅,結果因為餅是假的,所以最後呈現出來的畫面挺可笑。

 112。(原創)玩火 作者:瘋子三三 

我覺得好好看哦~昨天臨睡前才翻了這本,竟然一看就停不下來,直直看到四點半(然後六點半起床。。囧rz) 

故事狗血又虐心,讓我掉淚掉的好痛快。 

女主因為哥哥的龐大醫藥費,不得已同意當代理孕母,可這是男主的女友(女友多年前被強暴,無法接受性行為)安排,讓男主酒醉之時糊里糊塗跟女主發生性關係好生下男主的小孩。 

男主發現事實時,女主已經懷孕待產,而女友又剛好車禍成為植物人。男主深愛女友且有精神上的潔癖,自己被設計上床的憤怒讓他對女主不時鄙視羞辱,辱罵她為了錢連肚子裡的骨血都能出賣。

 可女主多年前早暗戀男主,於是她承受的這一切愈形難堪,在孩子終於生下來,男主派司機接了小孩回去後兩人再無瓜葛。直到六年後女主偶然間『撿』到那個小女孩,兩人間斷掉的線又被接了起來。

 

這故事便是從男主突然出現在女主面前,鄙夷的命令女主煮湯給生病住院的女兒開始。 

簡單說,這便是一個男主不停的虐女主,而當女主終於絕望離去,男主才努力想挽回女主的故事。聽著很爛梗,但我喜歡它是因為作者把男女主的心思模擬的絲絲入扣,她把女主想相信又害怕、說服自己勇敢一把卻被男主狠狠打擊到的戲碼寫的很讚,而男主面對女主並不是不動心,只是他在她面前高高在上習慣了,也羞辱習慣了,當他對她動心時他卻只以為是身體的慾望。

雖是老梗小說,但作者寫的很好,特別是女主被傷到絕望後並沒有很快原諒他。想痛快的流淚的同好都來看看吧!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