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49660720130723211536084    

當你擁有了一個聰明、傲嬌又忠犬的男友……

約會時,他說:「我對這種事沒興趣。不過如果你每十分鐘親我一下,我可以陪你做任何無聊的事。」

吃醋時,他說:「與我相比,這個男人從頭到腳寫滿愚蠢。唯一不蠢的地方,是他也知道你是個好女人。」

做~愛時,他說:「雖然我沒有經驗,但資質和領悟力超群。順便提一句,我的觀察力也很好。」

求婚時,他說:「言語無法表達。如果一定要概括,那就是——我愛你,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

我把他從孤獨的世界,帶回繁華溫暖的都市。
他卻牽引著我,從平靜平凡的生活,走向刺激又肆意的人生。


【編輯評價】

本文男主身為教授,聰明、傲嬌、忠犬、高智商低情商,女主甜美溫柔、敏銳聰慧。兩人相處情景歡樂爆笑,在一起又一起案件中日久生情,從平靜平凡的生活,攜手走上刺激又肆意的人生。文章題材新穎,推理部分簡明扼要不失嚴謹專業,言情部分萌寵甜蜜並且激情不斷,都市言情與犯罪心理推理類題材完美相融,成功講述了一個真摯、有趣、激盪、動人的故事。


我一直比較偏愛丁墨的現言,相比她初初擅長的科幻愛情故事來說,丁墨的現言靠譜又精彩--從黑道背景的《慈悲城》,到第一本犯罪推理《如果蝸牛有愛情》

現在又加上第二本犯罪變態推理小說《他來了,請閉眼》

都是因為丁墨這名字我才會想看這些題材(俺不喜歡動腦。。),因為我知道丁墨的小說裡,愛情永遠不會被喧賓奪主。


就像一盤好吃的咖哩飯,愛情就是白飯,科幻或是破案推理就是包覆其上的咖哩,不管咖哩味道或嗆或甜,白米飯始終盡責的和咖哩緊密的結合。

 故事開頭寫的讓人很有胃口看下去,女主到一幢大宅應徵翻譯,和不屑和人交際的男主開始有了接觸。

男主薄靳言是歸國養傷的天才犯罪心理專家,長相好,性格古怪孤僻,智商奇高,情商為零。大概是我看過最自負最傲嬌毒舌,卻傲嬌到超級可愛的男主

 我隨便截錄一段,是男主至友幫忙女主在B巿找了一間讓女主很心動的房。 

  而最奪人眼球的,是正在水晶燈下的潔白浴缸。淺紅紗帳從屋頂垂落將它裊裊環繞,浴缸邊的平台上還放著一瓶鮮花。  
  作為單身女人獨居的房間,這個設計實在很能撓中人心底那點小資慵懶的情趣。她幾乎可以想像自己洗完澡裹著浴巾,舒舒服服倒在旁邊榻榻米上的情景。  
  「多少錢?」簡瑤期盼的問。
  
  傅子遇說了價格,並不便宜,簡瑤一咬牙:「好,我租。」  
  傅子遇含笑點頭,走到一邊打電話落定兩套房子。簡瑤這才注意到,薄靳言不知何時一個人走到屋子裡頭,正四處端詳。
  
  只見他雙手插褲兜裡,先走到窗旁,往樓下看了看,瞥她一眼:「太棒了,你每天都看不到日出。」

  ——
  
  洗完碗,簡瑤一回頭,卻見薄靳言又走到她床邊,正端詳著床上的東西。那上頭有她精挑細選的新床墊;還有雪白漂亮的蠶絲被。  
  然後他又走到一旁的書桌前,上面擺著數個漂亮的玩偶,還有一方墨色清潤的紙鎮。都是她頗費了些功夫淘到的。
  
  最後,薄靳言在房屋正中站定,清冽的目光環顧一周,最後落在她身上。  
  「你到底花了幾百個小時,來佈置這個不足四十平米的房間?」
  
  簡瑤給自己倒了杯花茶,啜了一口答:「一個多星期。」她就是很喜歡這個過程,把自己的小窩佈置得更舒適,花點時間無所謂。  
  薄靳言盯著她不講話了。
  
  簡瑤:「怎麼了?」
  
  他卻忽然點點頭:「你上次說得對。」  
  「什麼?」
  
  「我的確不瞭解女人。」他明明是在贊同她講過的話,卻又長眸微斂,神態倨傲,「我想,終我一生都無法理解,為什麼你這個女人,會花上百個小時,在這種事情上?」
  
  簡瑤:「……我這是對生活質量有要求!」

  --  

  簡瑤沒想到,第二天上午,薄靳言會再次駕臨。
  
  初春的晨光明淨又溫和,薄靳言先生站在陽光燦爛的門邊,越發顯得高挑白皙、眉目清秀。  
  簡瑤身上穿的還是素色長袖棉睡衣,襯得她整個人單薄素淡了幾分。薄靳言目光在她身上一掃,說:「你比我想像的更瘦。換衣服,出門。」
  
  簡瑤:「出門幹什麼?」  
  「買東西。」
  
  直到坐上他那輛大切的副駕,簡瑤還有點難以置信,看著他丟過來的採購單:「你的意思是——我家裡的那些東西,你也要一套?花茶、靠枕、被子、紙鎮、還有香米……你昨天不是還說無法理解嗎?」  
  「糾正一下,是兩套。傅子遇聽說了,他也要。」薄靳言斜瞥她一眼,輕描淡寫的答,「難道你不認為這是個很好的決定?你做了大量繁雜、低效、瑣碎的工作,如果共享給我們,就能產生了三倍效益。」

 

 

 不知道這段能不能讓還沒看過故事的同好感受到一點點男主那種極度自負又極度幼稚的傲嬌形象,我以前也沒怎麼覺得傲嬌是個好詞,可薄靳言真是把傲嬌的魅力發揮到極致XD 

除了主角的魅力,故事的主幹線犯罪推理破案也佔了很大的比重,一環扣著一環的頗有戲劇張力,即使對命案無感的我也能感受到作者認真的佈局(男主旁若無人、毫無自覺的調情功不可沒。。。。),喜歡這類型小說的同好應該會更享受吧。

 

推薦給大家,也謝謝小米的訊息讓我知道丁墨這本完結新作,這就是久旱逢甘霖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