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13811820121108091444020  

《四爺正妻不好當》 作者:懷愫

文案:
穿越四福晉很郁悶,管你吃管你喝還得管你睡小老婆!
以前請你你不來,現在攆你你不走了,
想生兒子找別人去!
重生的四爺更郁悶,老三謀逆老四敗家老五荒唐,
唉,還是得媽好兒子才會好。
福晉,要不咱再生一個?
小白穿越妹最郁悶,唱歌跳舞吟詩作對外加布娃娃,
前輩的經驗怎麼就不靈呢?
皇子阿哥後宮NP在哪裡!

其實這就是個低調穿越女到清朝PK小白妹努力不炮灰的故事。


謝謝豆坊版主的誘人心得讓我沒有因為這麼小白的書名和文案而錯過這本書(拜XDDDD

書友都說清朝的天空已經被穿成篩子了,可見清穿小說多氾濫;我雖然不排斥數字軍團的清穿文,但我只喜歡四四當男主,大概是我覺得這孩子太可憐了,苦幹實幹卻不會做人,做到過勞死都還有文人士子質疑他皇位的正當性。

我不喜歡悲情或隱忍憋屈的調調(步步驚心除外,掉淚掉的很過癮),也沒法接受四四被塑造的太跳脫既定形象(比如某部戲裡的大鼻孔四四月下撫琴、又帶女人去看星星的情痴樣);然後我又不喜歡小白文。。。但也不能太嚴肅。。。。而且我還不能接受男主跟女主上了床後還跟別的女人一起滾床單。

 

簡言之,一切以我看的爽為主。。。。。。(捂面

 

然後這本符合了我所有條件

 

女主穿越成被四四冷待的福晉那拉氏,後院裡年氏還沒進來,弱風扶柳之姿的李氏最為受寵。那拉氏是默默做事做到死也不揚聲的隱忍性格,嫡子的死帶給她莫大的傷痛,一病不起終於讓女主的魂給替了進來。

換了個芯的那拉氏只想平安成為未來的皇后和皇太后,四四要去寵哪一個她根本不在意,她只是依她前世職場的生存法則在過日子--讓上級知道她有在做事,做的還不錯。

可做事盡責不代表她還得陪上司上床。 特別她也沒法接受一根公用黃瓜。(我也沒法接受。。太髒了。。)

 

我原本以為兩人之間會因為女主不想上床而僵很久,但幸運(?)的是女主每日所見都在提醒她現實的殘酷,想在這後院裡站穩腳跟就只能得到四爺的寵愛才成。然後我才知道四四不只勤於政事,和女主上床後,他還勤於床事。

 

書裡可以看到一點一點作者開金手指的痕跡,比如陰錯陽差間,四四對女主的印象愈來愈好;而後院的女人卻被襯得不安份且不知進退。

 

最大的金手指則是四爺的重生。

 

我看文案時疑惑作者為什麼要搞這麼複雜,但看了文才知道這對女主是利多啊!! 四四是死後重生,所以他特別珍惜這嶄新的福晉,對後院也有所戒惕和防備;他上輩子是怎麼苦過來的,這輩子他都想導正過來,而面對眼前溫暖又誘人的女主,他只想好好抓住這份溫暖。

 

書雖然不短,但不會不耐煩,作者盡力考據,盡力把YY和史實的變動能合理一點,一直看到最後都沒有爛尾和匆促。特別是當四四登基後,他對那些妾室的安排終於安了女主一顆不安的心,也讓我很感動。

 

很推薦同好們一看

1。文筆好,劇情好,不沉悶不拖戲,主線極明確。

2。所謂一些別的穿越人士都是路人角色,不顯響男女主。

3。作者對女主心理的推敲頗用心合理,

4。兩人間的互動溫暖,小孩的童言童語太可愛,一點都不油,完全加分!!!

5。男主角是我看過肉最大塊的四四!!!(不會有人誤會是老二大吧。。。

6。解釋上一句,男主角是我看過肉最多的四四!!!

7。劇情無虐,女主雖有點憂心,但基本算有考據的甜文

8。文中歷史有了好的變動。

9。男主碰過女主後就再也沒碰別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