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讀後感盡力客觀但一定有主觀的喜惡,但爾後所介紹作品基本文筆一定是流暢的,只差在劇情和主角人格有沒有讓我喜歡而已;

所以沒貼小花的不代表故事不好看,只能代表我自己沒有很喜愛。 

 

1。(原創)名門醫女 作者:希行

女主穿越成不受婆婆丈夫待見的世子夫人,而後憑著她高超的外科手術在古代掙得了屬於她的一片天,也掙得了世子男主的愛情。

作者從事的工作有助於她描寫醫學背景的小說,所以故事裡專業術語有助讀者入境,當然若是要挑刺還是有,比如我的網友象牙說的

『青霉素不用皮試嗎?急診腸切除後不能一期縫合,且故事裡很多手術放在今天也有許多併發症,在古代缺醫少藥的情況下還能成功?所以只能當小說看了。』

故事前半部要精彩過後半部許多。女主是魂穿,但最詭異的是她的外科急救箱也一起穿過來了。前半部女主憑藉著那卡急救箱和自己的硬實力,在古代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蹟。要肯定的是作者讓女主面對了醫藥箱藥品短缺的窘境,並努力尋找替代的法子。有好几個設定讓我想起了日劇『仁醫』,比如真正有醫德醫心的劉大夫教會了女主不要輕言放棄,要嘗試每一個可能。青霉素的場景也很難不讓我聯想。

只是故事到後半段,劇情陷入了一種--大家都會力挺女主--的氛圍塑造上,女主做什麼都是閃著光芒的;到現在為止看了希行兩本(另一本是藥結同心)都有同樣的問題,前期精彩無比,中後期的感情線都沒法說服我。往往都是別人如何如何負了她,她委屈又堅強,散發著光芒,折服了全部人(除了壞人角色~)。略嫌矯情了點。

 


 12。(原創)泰坦尼克之回歸正途 作者:懷愫 

女主相親失敗,獨自在電影院重溫老電影『鐵達尼號』時,魂穿成裡頭的女主角露絲,並愛上露絲的未婚夫卡爾,HE,作者也出了定製書。 

這是看過了懷愫的『四爺正妻不好當』後特地找來看的,是一個幫炮灰未婚夫洗白並找到幸福的故事。 

以前看這部電影時沒怎麼感動,但也沒從露絲未婚夫的角度去想過。透過作者的故事來看才發覺真的捏,露絲一家靠未婚夫償還了鉅額債務,又靠未婚夫吃香喝辣,最後還戴著未婚夫給的珠寶精神外遇肉體出軌。。

作者原本只是寫著玩卻愈寫愈多,最後還出定製了,可見這故事得到了讀者喜歡。作者並不單純把卡爾寫的多好,她有試著從卡爾的身份地位去推想他會有的想法和反應,不管是自私的佔有慾或是自負的態度都讓卡爾這角色更立體鮮活了許多。且感覺作者也做了那年代的一些功課,很讚。 

女主個性溫和,不如原版露絲奔放,因為知道劇情所以巴不得離傑克愈遠愈好,總希望遠離了傑克,船說不定就不會沉了。而發生在露絲身上這些微妙或明顯的改變讓卡爾愈來愈滿意自己的未婚妻。

女主擔心即將發生的船難這些心理戲寫的不錯,沉船情節雖沒有寫的如電影上慘烈,但也不是完全跳過。我覺得沉船很難寫捏,但作者沒有取巧的避開這事件讓我很佩服。

就是結局最後有讓我愣了一下,感覺有點牽強,聽作者說定製書多了兩萬多字,或許能有更完整的交代(因為作者常被檢舉,所以肉都在定製書裡,總不會兩萬多字都是肉吧XDDDDD~)。還是推大家看哦

 


 

3。(原創)大藥天香 作者:清歌一片

醫術精湛的穿越女為了替這一世的父親報仇,隱姓埋名女扮男裝在祖父的藥堂裡做炮藥工,並引得監國大將軍傾心不已。

近期清歌作品的風格我都不喜歡,似乎偏向高貴女主忠犬男主的調調,男主一直看女主的臉色;若是場景在現代便罷,可大藥一文的場景在古代,男主既是監國又是大將軍,在清歌筆下几乎沒看到他的男子氣概,只看到他喜歡女主,患得患失,甚至裝腳痛,被拆穿了又惴惴不安。’

女主是嬰兒穿到古代,,不過是藥商的孫女,雖然女主醫術了得醫好了太皇太后的雙眼,但女主畢竟仍是平民,宮廷裡隨便來個貴妃什麼的都能弄死她,可女主好像沒這種意識,說話間只披了層恭敬的皮,但話裡行間還是傲的。


  蘇景明(女主家鄉的一個傻子)既然無大礙,繡春的心便落下了大半。見這種時候了,他竟還恬不知恥,怒道:“我陳家平頭百姓,只知奉公守法。若是平日,我對李世子自然退避三捨。今日你竟強行擄了了我家的客人欲行不軌。我來要回人,天經地義!便是告到御前,我也絕不輸理!青天白日,我不信天子腳下,竟能縱容人如此公然作惡!”


這一段是女主鄉下的朋友不想娶別人獨自跑來京城找她,卻被好男色的李世子給抓了。我的想法是---她想救自己的朋友無可厚非,但以這種魚死網破,絲毫沒考慮到會把自己爺爺一家全拉下水的態度又讓我覺得有點自私過頭。


另外,女主先向王爺男主承認自己是女兒身,再向祖父承認了自己是他的孫女,祖父高興的大擺酒席向眾人介紹,

大家都知道了原來董秀是女兒身之後,最後女主才去宮裡向太后稟明,求恕自己不得已的欺君之罪。。


這順序實在讓我想搔頭。


諸多不合理處,大概是嚴謹的文看多了,又對清歌有比較高的期望,所以現在失望才有點大。

另,女主為什麼愛上男主。。。我還真看不出來,原本上一秒她叫男主死心,她要嫁給表哥了,但男主部下私下罵她一番,說男主即將上戰場,卻把自己最得力的助手派來安送她回家,於是女主頓悟男主是把她看的比自己還重要啊,當下就決定待在男主身邊了。

覺得女主的感情沒什麼說服力,要說她是不是擔心男主以後會納妾什麼的,但又沒看她擔心這一塊,拒絕的原因沒說服我,接受的時候也讓我傻眼。

 

 

4。(原創)滾吧,鳳凰男! 作者:空白A123 

唾棄賢妻良母的毒舌女主某天在天涯論壇上看到一個苦情媳婦寫的帖子時,忍不住咒罵了一句:“有本事供養這個男人四五年,卻沒有勇氣去爭取自己的新生活,確實應該死。”結果下一秒她竟憑空成為了這個苦情媳婦,必須和那個忘恩負義的鳳凰男老公周旋。 

這故事看著很解氣,女主莫名的成為了某苦情媳婦,這媳婦從年輕時就做工供男友/老公唸書,苛待自己讓自己都成了上不得枱面的黃臉婆,而老公好不容易從鄉村到城巿裡發達了,愈發看不上自己的老婆,再加上外頭的小三懷孕了,於是想方設法的想逼自己老婆答應離婚。 

女主的愛情不是這故事的重點,只是小點綴,主線還是在女主怎麼和那鳳凰男鬥智鬥勇,女主毒舌反應快,想看姦夫淫婦得到現世報的同好們可一看。

※鳳凰男:所謂“鳳凰男”,就是指集全家之力於一身,發憤讀書十余年,終於成為“山窩裡飛出的金鳳凰”,從而為一個家族蛻變帶來希望的男性。(最後一句話是鳳凰男婚姻裡所有問題的核心。 

 


 

 

5。(原創)纏愛 作者:欣欣向榮

好友原本安排灌醉女主,讓女主和自己的優質大哥有一個春情盎然的夜晚當做送給女主的生日禮物(我真的不懂這樣算什麼生日禮物。。),可惜事與願違,女主原本醉死在床上,卻陰錯陽差跑到男主的房間,多年對女人提不起勁的男主以為青嫩嫩的女主是姪子送他的禮物,性起下跟女主快樂的嘿咻好几次,一試成主顧,之後就開始了一段『男主無所不用其極又下春藥又獨寵,女主半推半就又想獨立堅強又為男主的銀彈攻勢而感動』的詭異甜文型態。

再一次覺得欣欣大的現代文不是自己的那杯茶。這本小說不管是男主和女主,還是女主的好友都不是我喜歡的人物性格。女主是母親再嫁的拖油瓶,母親一直急著想把她嫁出去好為弟弟挪出空間;故事想形塑女主是有骨氣的(比如不去好友公司上班),可女主和男主發生肉體關係好几回,卻仍對相親對象當斷不斷的讓我看了不是很舒服。

可以說女主的骨氣在本文裡就是點綴性的出現。

而男主對女主自頭至尾就是性趣十足,兩人間的愛。。細細思量一下應該是做多就愛了吧。還有多金的男主能用銀彈製造出對自己加分、讓女主感動的情境。

基本上這就是一本。。雖然肉很多,男主又很寵,但我不喜歡的甜文。

P。S。女主好友的優質大哥其實心裡一直深愛著自己的妹妹(沒血緣)--也就是女主好友,所以為什麼這大哥會答應妹妹這種要求也讓我很想不透。雖然原本計劃裡是不會怎麼樣,但我還是覺得。。。這都什麼跟什麼啊。。

 


 6。(原創)重生明珠 作者:七和香 

行事明快的商家女兒病死重生為候府少奶奶,一改原身懦弱無主見惹夫家嫌的個性,得到婆婆的歡心和丈夫的疼愛,齊心對抗極品親戚。 

這書雖然有點嘮叨,但故事平順沒有堵心的情節;女主重生為武安侯府大少奶奶,卻不想這原身卻是個大包子,事事無主見,完全只聽從繼母,並任由繼母給的下人掌控自己的內內外外,連嫁妝也被盜了許多。因為女主無能,故婆家對她甚是不喜,所以當女主很快發落了自己院裡的下人,並和自己繼母較勁取回了自己嫁妝後,婆婆和丈夫也發現了妻子的改變,對她開始有了喜愛。

 所以故事初始沒多久,女主和男主就很快好在一起,女主原本就貌美,再加上女主一見到男主就喜歡上他,房事上也嬌羞惹人憐愛,於是男主也沒再宿過妾室通房,後頭的章節大多圍繞在極品親戚的處置上。

 不過於我而言,作者的絮絮叨叨是一大致命傷。雖然交代的夠詳細了,但也會讓我看的比較不耐煩一點。

17。(原創)當悍婦遇到孝子 作者:秋李子 

因丈夫堅持把外室娶進來當平妻而與丈夫和離的黃娟處事明快果決且有情有義,明白自己不好在娘家久待,便請嫂嫂相看了一戶差不多的人家便嫁過去了。雖然是續絃的身份,且還有前妻留下的孩子必須照顧,而丈夫的繼母似乎也不像表面那麼賢慧慈愛,但所幸丈夫雖是讀書人但不認死理,讓黃娟行事方便外也格外感動。

看秋李子的小說千萬別當愛情小說看,我通常都是把它當精彩的明清八卦家鬥小說來看。這個故事一開場女主的氣勢便引人入勝,把女主的魄力和姦夫淫婦的背景全給交代了,故事節奏明快,完全不拖沓。如果同好們書荒建議找來看看,是不可能有什麼蕩氣迴腸或粉紅泡泡的感覺,但就是能讓你看到一個爽快的好故事。

秋李子小說的特點:節奏明快、擅家宅鬥、情節不堵心、壞人一定有惡報。

 


  18。(原創)鳳再上 作者:八月薇妮 

影后女主魂穿到架空朝代裡被打落冷宮的皇后身上,奇異的是皇帝對皇后明顯的不同處沒有任何置詞,甚至隱約流露出期待,彷彿她的魂穿和他有關。 

我之前很喜歡八月薇妮的《欲罷不能》,是一本女主出獄文;而後陸續几本卻有些失望,文筆還是沒話說的,甚至古裝架空背景的文她也寫的很好,用詞一點也不生澀,就是劇情和人設不是我的菜。 

但這本鳳再上就挺不錯,雖然背景在皇宮內院深處,但調性卻活潑明快;女主魂穿到冷宮皇后身上,原身善良柔弱遭人陷害,女主卻是身經百戰演技一流反應敏捷,看女主和几個來冷宮看她笑話的妃子鬥嘴就挺精彩。也沒有很糾葛的爭寵問題,因為皇帝男主非常、非常、非常愛女主(是真的女主,而不是皇后原身),這是一對一的設定。

再說白一點,皇帝相當潔身自愛但天賦異稟。 

只是八月薇妮似乎很喜歡安排几個人也愛上女主的戲碼--幸好這本在這方面著墨不多。我覺得故事蠻精彩,肉也不容小覷。。。夠大塊。。。還好吃,結局也算圓滿。

 

9。(原創)你是上帝唯一的手 作者:八月薇妮

天才少年愛上離婚女老師的故事。

這本就是[大家都會愛上她]的設定;女主回家拿兒子玩偶時意外撞破好老公A跟野女人滾床,老公雖一直求合,但女主堅決離婚;此時兒子的住院醫師B特別照顧女主和女主兒子,並向女主坦誠自己就是女主以前教過的問題少年並對女主頻頻示好;女主無意間被少年學生C救回一命,少年C性子頑劣缺乏溫暖,女主本著教師的大愛卻讓C君對她萌生愛意和佔有慾;此時老公A仍糾纏不休並娓娓訴說他對她的愛,並驚爆女主委託的律師好友D其實也暗戀她N年。。。

記的沒錯的話,應該只到D吧。。 開頭很不錯,只是故事設定女主是對學生相當有一套的傳奇教師,但故事裡卻完全沒有讓這點發揮出來。另外女主離婚之際就蹦出來一堆人愛她實在夠戲劇了囧

 


 

10。(原創)第三種絕色 作者:八月薇妮

民國文,錦城仁幫的三爺心如止水了二十多年,在碰上身手矯健的女主陳繼鸞後終於春心大動,非想盡辦法將她留在身邊不可。

八月薇妮的文筆在這本民國文裡顯得更行雲流水,一氣呵成,著實讓人驚艷。俊美冷血的楚歸身為仁幫三爺,上有錦城軍閥的哥哥,在錦城裡几乎無人不懼;而女主陳繼鸞因為弟弟的熱血莽撞不得已帶著弟弟離開了生長的故鄉,誤打誤撞進了錦城沖撞了三爺,讓三爺好生刁難了一把,讓女主因而求上了男配柳照眉(當家花旦),和男配間有了一點情愫,也讓男主吃醋吃了大半本。

我真心不喜歡看女主和男配在一起的段子,男配實在太娘了,動不動就紅了眼眶,我每回看這兩人的對話就覺得男女錯入的感覺;男配是錦城有名的花旦,長相十分秀美惹憐,而女主身手了得,清秀卻英氣勃發;男配雖地位低下,但他也不願放棄和女主相愛的機會,只是當女主需要幫忙時,他唯一想的到的卻是去找警察局長任由他擺佈(沒被擺佈到,被女主攔下了),讓我啞口無言。。。

雖然男配對女主的心意堅定讓我感佩,但我實在感動不起來。

除了男配的戲讓我不舒服外,男主楚歸就讓我很喜歡,堅定且試著尊重女主,因為開頭刁難並以弟弟的安危來脅迫女主成為自己的保鑣,所以男主和女主的情路一路走來頗為慢熱,再加上男配時不時出來晃一下動搖女主,所以一直到文的比較後半段,女主才向男主確認了自己的心意。

雖然這本的劇情不是我的心頭好(男配太佔女主心思且女主和男主太晚定情,再加上後頭又加上了日軍侵入佔領),但因為這本我更欣賞八月的文筆了,以後一定更關注

111。(原創)相公,別這樣 作者:素衣渡江

頑劣的男主在年幼時捉弄女主,害女主弄瞎了雙眼,不得不負起責任在長大後娶了女主過門;男主長大依然還是渣的可以,原本以為娶回來讓女主當擺設就好,不想看起來柔順聽話的妻子竟愈發合他的心意,除了她再也不想別的女人了。

這本出乎意外的好看。原本以為女主可能假瞎,沒想到竟然是真瞎;原本以為男主多少會對女主心存歉意,沒想到男主渣到完全沒有愧歉感;我心裡想那作者要怎麼處理??果然亮點就在『柔順乖巧識大體』的女主身上。

女主雖然長的膚若凝脂十分美麗,可男主卻因女主沒有纏足而屢屢言語譏笑(男主就是渣),不肯近她的身;女主雖看著沒主見,一切以夫為綱,逆來順受,可完全就是扮豬吃老虎,讓男主有苦還得裡吞(這些情節真是太厲害了

女主因為自己眼盲,原本就是抱著在男主家養老的心態來的,男主不碰她更好~ 只是事事無絕對,男主在一次沾了她的身子後竟是食髓知味,對她上癮了起來。。

整本書的調性活潑又詼諧,看女主溫順恭良像隻小白免般解決一個又一個危機實在很有趣,完全就是『柔能克剛』的具體表現。

肉菜都有,好吃 

P.S. 女主眼睛有被醫好。 

 


 

 12。(原創)暗度沉婚 作者: 逆來順獸

。。。。用錢包養的情婦和金主修成正果的過程。。。。

女主在大學時結交了很好的男友,可惜男友先是失聯而後和富家女出國留學,而自己為了生活在酒店賣酒卻被富家女拍照告發到學校那,讓她不見容於學校,正巧母喪父重病需要開刀,在急於用錢之際只得賣身,輾轉到了男主手上;男主對女主早有心思,不意女主竟是為了錢賣身於他,於是男主對她百般羞辱又毫不憐香惜玉,事後女主發誓再不賣身,但她賣身得來的十多萬卻被姑姑一家拿去還了兒子的賭債。。

換句話說,就是女主還得賣!!

故事的開始始於女主被包養了三年以後--她已經很習於被包養的日子,每天逛街花錢侍候金主;作者筆下的金主男主雖然對女主有愛,但形於外的卻是頤指氣使,字字句句不忘提醒女主是他包養的人。

就這樣的男主和女主,我頭先還想看作者要怎麼把這一對漂白,但看了一大半就連作者也說女主並不愛男主、女主是自私的人、男主現在對女主多壞以後男主就會多慘。。。但所謂的慘就是女主懷了男主的孩子讓男主過的像孫子而已。

男主一直不明白女主為什麼不肯生他的孩子,女主拗脾氣拗了好一陣才說她不要孩子叫別人媽媽(男主當時身邊只有女主,沒有未婚妻,也相當嬌寵女主),我有種眩暈的感覺。。第一女主是想打掉孩子的,但又說她怎麼捨得孩子生下來跟她分開。。去叫別人媽媽。。

啊你就捨得打掉他??

總之,看到後面我也不覺得女主有愛上男主,作者口口聲聲說女主是自私的,這給了我教訓,爾後看到女主被設定為自私人格時,我一定讓道。

 

 113。(耽美)暖陽 作者:愛看天

夏陽重生了,回到那個可以改變人生的交叉路口,
他本想用另一種方式來報答蔣東升對他的恩情,
卻不曾想兩人的相遇比前世要提前了四年。
四年時間,可以改變多少?
兩世為人,蔣大少的一顆心再清楚不過,他夏陽即便是塊石頭也被他捂熱了。
這一次,夏陽不再是蔣東升用錢留住的人,而是心甘情願跟著他,攜手百年。

簡單的說,這就是一個重回70年代跟小攻手把手種田過日子的故事

大概的故事梗概在故事的文案裡已經很清楚了;夏陽前世被蔣東升的異母兄長綁架用來威脅蔣東升,最後更慘被射殺而死。故事屬性其實是很有愛的,受君原本是為了大學的學費而賣身給攻君,卻在被綁架後才深深明白攻君對他的情意著實深重,於是這一世他心甘情願留在攻君身邊守護他。

兩人重逢時夏陽十三,蔣東升十五,少年間的懞懂(只有蔣在懞懂)曖昧很有戲,特別蔣東升還是個很有烈性和血性和保護佔有慾的人格。

作者文筆好,對七零年代大陸鄉間風情描寫躍然紙上,且在劇情裡結合了大陸改革派抬頭的時事很有意思,雖然故事最後略嫌太長。。。但作者的認真態度還是值得一看。

最後最後很高興我又找到一個擅寫肉的耽美作者,真是可喜可賀  蠻推薦,就是故事在反派人物死光後又寫了好一段,有一點點狗尾續貂實在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