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段是取自腦補的《我的自由年代小說版結局之後》裡流川在機場遇到白雪那一段,把它跟機場廣告逗起來。。在我描述的場景之間,導演就必須負責穿插這個機場美麗且具特色的各個畫面--比如地面人員的專業和溫暖的一面、機場建築的特色和美麗。。。。等等。

嗯咳,一切都是自給自足的腦補。。

 

2005年十月 東京機場 

 

TAKE1

『我為我病重的父親深深感激您,』中年、長相斯文但微胖的男人神情難抑激動的向眼前清瘦的二十多歲青年深深鞠躬,他的中文雖不甚流利,但話語裡飽含的情意已能讓青年聽懂。

青年急急避開,同樣鞠躬回禮,他臉上有著些許滄桑世故和疲倦,『我只是完成我爺爺的遺願,能物歸原主便是美事,請周先生不要放在心上。』

 

TAKE2

機場內不時以英語日語交叉廣播著登機訊息,青年環顧四周,早已記不清這是他到過的第几個機場,他垂頭自外套口袋拿出一張折疊整齊的紙條,

陽光自矩型的稜角玻璃窗投射,他胸口一個厚玻璃小瓶折射出耀眼的金色光芒。

『。。。。Would there be any front seat available。。。yes,windows seat。。。』他輕咳了下,熟練的找到XX航空公司劃位,已經相當流利的英文腔調頗為好聽,引得櫃台空姐多看一眼。

 

TAKE3

青年看看腕錶,把行李托運後就邁步往另一端的咖啡廳走去,正好一波入境人潮湧來,青年站在原地讓那波人潮先穿過。

人潮夾帶著各國語言,自然也有青年家鄉的方言和國語摻雜。青年只是低頭,深深的吸了口氣又抬頭。

然後他看到了不遠處,震驚的認出他來的白雪芬。

他的驚愕只有二三秒,轉身便往另一頭走。

『劉。。劉杉峰!!』這個太久沒叫過的名字讓她差點激動到說不出話。那背影竟是停也未停,直往另一端走。

白雪芬急得不行,她趕緊跟同團參加電影節的團員交待一聲後踩著高跟鞋便急急在後追趕。

『劉杉峰!!』她大叫,也不管其它旅客的側目,那青年仍是步伐不停。

男人的步伐很大,白雪喘著氣也不跑了,她深深吸口氣後大喊

 

『劉杉峰!!你就不管林嘉恩了嗎????!!!!!』

 

林嘉恩三個字像定身咒一樣,那青年的步伐想邁開卻又頽然停駐。

 

 

鏡頭拉遠。。機場裡各色旅客行路匆匆,兩名男女卻各自停駐一方顯得如此突兀。

青年終於緩緩轉過身,白雪又是喘氣又是不敢眨眼,

即使多了歲月洗禮,可那眉眼清俊依舊。

 

不是劉杉峰又是誰。

 

廣告畫面轉為黑暗

 

乘載過去和未來,每個人每一刻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