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盡力客觀但一定有主觀的喜惡,所介紹作品基本文筆一定是流暢的,只差在劇情和主角人格有沒有讓我喜歡而已;

 所以沒貼小花的不代表故事不好看,只能代表不是我的菜而已。  


10-flower-rose1。(原創)穿越之喵嗚 作者:繡錦
前身為女警的許筱在殉職後莫名其妙穿越成了一隻很萌很可愛的雪白小奶貓,甫來到這年代就幸運地得到王府裡五歲的小世子庇護,一人一貓就這樣相親相愛耍萌賣可愛的過了四年,直到那場突如其來的變故。

這故事調性著實萌甜萌甜,連對動物文無愛的我也覺得五歲小世子和女主轉世的小雪團形貌躍然紙上,可愛的不行。

小世子收養的小雪團長相可愛,充滿了貓科動物的高傲和萌態,偏偏還留有人的羞恥心,所以當她發現她愈來愈常做出自降身份的事時,內心的腹誹相當有趣;而她的聰慧一開始讓小世子身邊的侍女感到懼怕,卻在一次事件中,小雪團拼命也要找到小世子的表現後,王府上下對小雪團已是真心接受而疼愛。

這麼萌甜的調性直到許筱為了救小世子死在他面前。

整本書輕鬆賣萌無虐。女主貓身雖然死了,卻轉世在和世子有一面之緣的小雪身上,而世子也慢慢(其實還蠻快XD)發現小雪可能就是他心心念念的小雪團。
故事溫暖可愛,女主識相卻不任人欺辱,男主幼時疼愛小雪團若命,及至變故橫生後又轉而幹練成熟,可心裡仍存著小雪團的情;一干配角又活靈活現很有笑點,是我近期看的蠻愉快的一本。 

(註:不少人指出該書裡頭養貓資訊錯誤,讀者請謹慎,勿全盤吸收。)
  


10-flower-rose2。(原創)思美人 作者:海青拿天鵝
會計專業的女主阡陌在意外中身穿到春秋戰國,又跟著村裡的婦孺一起被抓去銅綠山當奴隸,和楚王開始了一段微酸微甜的愛情故事。

天鵝大的古文底子實在很強,這本小說基本也需要一點古文底子才比較好消化,但基本難掩這還是一本春秋時代小甜文的本質。

女主被抓去銅山當奴隸,她的聰慧和被揭穿的美貌讓她在身強體壯又好看的楚王心裡留下了貓爪般的酥癢感,可女主雖然對楚王也有點心動,但她完全不想成為楚王後宮的一員,於是拿她的智慧當籌碼和楚王談判,力圖在這個時代裡活的尊嚴。

故事並不是一直在進後宮或是求尊嚴之間糾結,楚王簡直完美到不可思議,他尊重女主,又能為女主放棄許多。。美好到我覺得好沒真實感。。(這是我比較遺憾的地方,楚王几乎愛的太容易了。)

但這故事隨手拈來就是作者的心血結晶,一些用詞和器物用語、春秋時的典章制度等等。。身為讀者會看的很讚嘆。很可以一看。也不用怕太艱深,就當看古文觀止的白話版吧。
 


3。(原創)吉時醫到 作者:雲霓 
從前,楊茉蘭愛著常亦寧,為他傾其所有,卻委屈做了妾室又難產而死。
而今,現代內科醫生楊茉回到楊茉蘭的人生,註定淒苦的人生將從此絢爛、耀眼多姿多彩,得天獨厚的現代經歷,讓那些居心叵測的人一敗塗地。

故事不錯,特別作者的醫事背景讓治病或是開刀情節寫的相當能唬人。前面我都很喜歡,即使作者開了金手指,讓女主手下的病人不管多兇險都救回來了,就算開刀也沒有術後感染到。但到了後半段。。聖母光環很明顯的籠罩在女主頭上,一堆大夫心甘情願跟著她;每回看到女主帶著一堆男大夫出診,我感覺好像看到教主和她的信徒在出巡的感覺。

作者文筆好,不過用感性筆觸去描寫病人看到女主像看到天使這類的描寫有點過多。。到後期會有點膩。

純看故事是蠻推的。
 
 


4。(原創)難言之隱(欲) 作者:李暮夕
這是一本狼崽子弟弟一直想上了姐姐的文。(無血緣)

。。。這本我有點想吐嘈。

書的文筆不錯,情色場面也寫的很煽,喜歡重口味的可以試試。

作者開頭這樣詮釋[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意思--當你曾經見過那樣的海,這世界上所有的海,都不能稱之為海了。禾藍對於白潛來說,就是那樣的曾經。
我當下看了就皺眉,怎麼跟我理解的不大一樣,所以我特地去找了解釋。這句詩出自元稹的離思--意思是在看過大海之後,才知河川、湖泊之水,是難以稱為水的。

心裡有了點小疙瘩,不過可以忽視;男主十八歲,由女主收養,以姐弟相稱過了五年相依為命的日子;女主以為男主已經改過換面,當一個又乖又帥,功課好體育又強的貼心好弟弟,一點也不知道這弟弟滿腦筋只想三件事:1。吃了姐姐,2。上了姐姐,3。F**K 姐姐。

其實我還蠻喜歡男主對女主精蟲上腦的設定誒。讓我受不了的是女主對自己本職的太失敗。

女主是負責刑案的女警員,可是!!這本書從頭到中間我棄書的部份,女主一直都相當柔弱!!!!她和弟弟碰到流氓時,流氓一把刀要刺中她時,她只敢閉上眼睛,讓弟弟替自己擋了一刀。走夜路時差點被一小混混強暴,幸好她弟弟出面打跑小混混。面對難解的感情問題,她總是柔柔弱弱的讓男人心疼。長官下令七天破案,她在家裡看著卷宗苦思冥想,想到頭大也想不出來,

。。。。。我從沒看過命案是坐在家裡看照片就能看出東西來;結果想當然爾,又是她的萬能弟弟幫她看著照片分析破綻。
 
喜歡重口味的可以試試,不介意女主職業和現實不符的也可以看看。
 


10-flower-rose5。(耽美)小白楊 作者:水千丞
 
其實老千這故事在她的文案已寫的差不多了。
 
好吃懶做的草包富二代被家人扔進軍隊調教,在這個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破地方,白小少爺求救無門,哭哭唧唧地被迫接受了自己的命運。每天忍受繁重的操練和自尊心的打擊已經夠讓他痛苦了,為什麼還要碰上一個處處找他麻煩、覬覦他屁股的煞星?這煞星長得人模狗樣,卻一肚子壞水,他白小爺絕不會屈服!

本文講述一個扶不起的歪脖子柳在部隊裡被調教成英姿颯爽的小白楊的故事,且看白小少爺如何一步步成長為一個合格的共和國軍人!!
本文有熱血、有基情、有笑也有淚,努力呈現中國軍人正直、悍勇、剛毅、厚德的美好面貌~

我曾說過我不愛看對岸的軍文,因為和諧味道太濃了,通篇就是強烈的愛國主旋律。軍人熱愛國家是對的,但對岸的軍文常把這種性格描寫的理所當然,軍人胸口自然就會湧出熱血,每個長官都慈愛的看著這些少年一步步成長,眼裡欣慰又彼此懷念過去的榮光,就算長官偶爾太機車,操兵操到快掛掉。。(還一定掛不掉!!)也都是為了部下的成長;而且長官們還都保有熱血,肩膀硬的很。

所以我看不下。

但這本的立足點很不同,受君一開始就是徹頭徹尾的草包,真的是草到不行才被強硬送去當兵(是走了關係才能進去,對岸跟我們這邊不一樣。)。因為他完全是嬌少爺個性所以他從一上火車就開始討人厭,得罪人也不自知,等到他發現自己被孤立叫天地都不應時,才想起父母曾說找了個跟他同期的新兵好好照顧他;但可悲的是這新兵卻是欺負他最狠、還動不動就威脅他會上了他的那個同性戀惡男--就是小攻無誤。

小攻長相俊美,在部隊各項指標全是一流,當初他只是隨便應付答應長輩請託,但私心最看不起一副家裡教不好才送到部隊給管教的草包少爺;可是他又被這草包的皮相所吸引;特別在這草包一點一點以他為目標努力想贏過他的樣子又更吸引了他。

小攻一開始的心態很渣,但兩人間的相處很有亮點,小攻在小受面前又是徹底的流氓無賴,所以該有的肉絕對不會少。

這本書的前大半部很好看,特別在小受心態的轉換--沒有神奇的下定決心就進步神速那種事,而是經過很多挫折,甚至失敗--特別人性化。如果要我說缺點的話--就是後面小攻爭取小受的原諒這段過程太久了。

老千几本書都是這樣--前面小攻渣,但後面小攻後悔了,可小受已心死了,於是小攻努力的想挽回小受--要挽很久

仍舊推哦。
 
 


6。(原創)剽悍鄉里人 作者:二十九樓

現代射擊運動員穿越到古代窮鄉僻壤的鄉里人家,
為了生存過著彪悍歡脫的鄉下生活,
總之,彪悍性福的人生不需要解釋!

這個故事。。不錯看。沒有貼小花是因為我覺得作者在男女主的感情線上好像有點生硬,但這只是我個人的一點介意,故事還是不錯的,不堵心,對待極品親友鄉鄰又夠乾脆。

當成故事來看不錯(但我對女主母親太過脆弱有點不習慣、另外那些極品親友的行為也有點超出常理),不過作者也肯寫肉,就種田文來說還挺罕見。附上原文案。 

人人都說老馮家黑妹找到男人成親怕是比登天還難
最後她找的夫婿驚破所有人眼珠子,
無比地-----高端,洋氣,上檔Chi!!!!
黑妹對天長歎,腹黑美男惹上身,
自此日日夜夜,夜夜日日的人生! 

 


 7。(原創)對的時間對的人 作者:顧西爵
這是網遊和現實交錯的故事。男主几年前為女主所救,於是對她上了心,在她玩的網遊裡砸錢做了大神級人物,霸道的介入她的遊戲和現實人生,強買強賣的讓她成為自己的另一半。


這本我到底沒有看完,覺得劇情有點牽強,女主在遊戲和現實裡顯得几乎完全沒有個性,而陪襯人物少有亮點,一度以為是顧大早年的作品,不過看後記又不像。
這本的男女主比較沒有我的緣,我還是更愛顧大的《最美遇見你》。
 


10-flower-rose8。(原創)天生一對 作者:Sunness 
喬茵對生活的要求不高:案子,美食。嗯,也可以有個做菜很好吃的男人。
而肖楊的生活由工作和愛好組成:破案,下廚。 
於是某天,住對門的喬茵給他發了條短信:壯士,既然我倆志趣相投,不如就湊活著過唄?
肖楊面無表情地想了想,回她:在忙。等你智商趕上正常人水准了再談。 

外圓滑內逗比的女主VS外嚴肅內毒舌的男主
非推理懸疑文,但因男女主的職業會有各類案件出現,乃言情劇情並重的小甜文一枚
這個故事是這些天我唯一看到完的小說。

剛和男友和平分手(男主移情別戀)的女主喬茵是名幹練又和善的律師,和對門的警察男主做了四年鄰居,因為無意中被牽扯進男主正在查辦的案件,成為通緝犯狹持的人質,她冷靜而周全的表現才讓男主心裡對她留意了起來。

這個故事找不出什麼缺點,角色刻畫立體飽滿,男女主都是讓讀者喜歡的性子,劇情又乾脆俐落不堵心,還有美食情節幫助開胃,蠻推大家看。
劇情是由美食和一些案件組成,穿插女主和她外遇爸爸的事,我很喜歡女主對待她那個既偏心又自私的爸爸的態度,既不刻薄,卻也不是沒底限。但在這些情節其中,男女主相處的情節仍不會顯得太單薄←這點蠻重要。

太久沒寫心得,手都生疏了,總之就是推這本。
 


10-flower-rose9。(原創)最佳配角 作者:蘇別緒 
因為陸淵,遲夏做了陸輕奚十年的配角。 
人前人後,戲裡戲外。 
她天真地以為自己早晚有一天能住進陸淵心底, 
直到有一天,好不容易到手的女主劇本,被她所愛的男人親手奪走,轉臉給了陸輕奚,她才忽然明白,就算是做到最好,她也不過只能在頒獎典禮上領走一個諷刺的“最佳女配”! 
“好啊,你們是主角,老娘這個萬年女配罷演總行了吧?” 
“……休想。” 
“唔……陸淵你這個死流氓!放開!……唔……滾!”

 短篇娛樂圈現言。好看。

看文案時有點擔心是小白不著調的敘事手法,也蠻擔心太過側重娛樂圈大環境戲份的比重。不過看了幾章後就放心了。文裡主角們的情緒蠻正劇的,且心思轉折合理又不亂狗血。是會蠻想趕快看完的作品。而且也會想找作者其它作品看。

劇情看簡介就夠了,因為故事很短,我再多說就不用看了XD。簡言之這是一個男人回頭是岸的故事,不是渣男哦,這個男主只是在發現女主真的不願意再讓他包養時才慢慢發現一些他過去不曾花心思看懂的事。

作者描寫兩人心理活動時真是下了心思的,一點也不刻板,能讓讀者心有戚戚焉。這點很讚哦。不過我個人覺得那番外卻是多餘了。

適合颱風天躲家裡,佐一杯熱拿鐵來看。
  


10-flower-rose10。(原創)獨家摯愛 作者:墨子都
文案:
怎麼也沒想到,導師千辛萬苦從國外請來的精英,竟是她曾經的約會對像!
三年前,他拿著她那封送錯的情書問,“上面寫你暗戀我。要不要約會?”
聽說,顧輕舟有個混黑的爹,左手美人,右手砍刀,脖上金鏈足足二斤重。
生怕黑太子爺惱羞成怒將她砍成肉醬,她牙一咬,眼一閉:“約!”
後來的後來,她才知,那天他不是在耍橫……
她:“當年,你一副我不和你約會就砍死我的樣子,我能不將錯就錯嗎?”
他:“難道你看不出來我只是在害羞?”
她:“……”鬼才看得出來好嘛!
有一種愛情,是每一次我說‘我愛你’,都能聽到你的‘我也是’。
 
【小貼士:】古靈精怪吃貨VS孤僻症學霸男神;雙C。

當我覺得心靈快要枯死餓死時,終於有一本小說是能讓我從頭看到尾的了。

女主厲子茜家境不錯,有三個很關照卻不是溺愛她的兄長,有一小段情傷(不是跟男主),性子很好,個性活潑貼心又有長輩緣,唸書方面倒是有點懶。

正如文案所說,故事一開頭由導師請來一個可怕的精英開始;男主顧輕舟三年前和她有一次陰錯陽差的約會,之後男主就出國深造,兩人再無交集。可女主對男主無心,但男主卻早對女主上心許久。

只是男主愛的深,藏的也深,雖然皮相好,但在男女關係上相當生澀,個性無趣又正經,所以儘管他多方低調的照顧女主,但女主一點也沒有覺得他在喜歡她。
這故事蠻溫暖的,又很短,故事沒有大起大落,卻能在其中感受到男主的款款情意;而女主雖然沒有查覺到男主對她的別具心思,可是男主對她的好,她並不是只拿不給,她也會關心,也會回報,慢慢的感情也就這樣萌芽又成長。

可以順順的看完,雖然只是相處故事,但女主個性活潑讓這個故事不致無趣,且作者不會拖拉一些無聊的支線,整本看下來不堵心。

這麼久了終於有一本能看完,我真是的感動無以復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