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演唱--』舞台上的主唱聲音粗獷而真誠,跟後方的團員默契地對看一眼後,回頭湊近麥克風,『--浪人情歌。』

現場頓時歡聲雷動。

『浪人情歌!』嘉恩激動地拉著流川的外套一角,看到流川疑惑的眼神,她才意識到自己的聲音傳不到他耳裡。她一手虛附在流川耳邊,靠著他大聲說:『我喜歡這一首!』說完又滿臉興奮地看著光影交錯的舞台。

流川看著她發亮的雙眼輕輕勾起嘴角。腦海裡閃過她下午垂頭喪氣走在樹林小徑上的模樣。

幸好帶她來了。

 

我會擦去我不小心滴下的淚水
還會裝做一切都無所謂
將你和我的愛情全部敲碎
再將它通通趕出我受傷的心扉

空氣隨著音樂進行到副歌時更為熱烈,嘉恩只覺整個人就要沉浸在那魔幻的氛圍裡,四周是震耳欲聾的合唱,彷彿還有人敲著酒瓶和著旋律。她從沒想過聽現場是這麼過癮的事。

 

我不要再想你,不要再愛你

不會再提起,我的生命中---

歌曲已近尾聲,在一片等待地、奇異地安靜中,台上的主唱終於嘶啞而深情地唸出最後一句口白:不曾有你。

全場爆發熱烈的鼓譟,她興奮地猛拍手,轉頭和流川相視而笑,突然背後一陣推擠,她來不及站住腳,就這樣硬生生地摔進流川懷裡。

天哪!『對不起對不起!』她滿臉通紅的撐著他的雙臂站好。流川看了看四周,握著嘉恩的手臂把她換到他的位置。

『有沒有怎樣?』他問。

她趕緊搖頭,想了一下也問他,『你有沒有怎樣?』

『什麼?』

她尷尬地靠在他耳邊問,『我有點重啦。。你有沒有怎樣?

流川看著她,表情意外又像在忍笑,他搖搖頭示意自己沒事。

 

極熟悉的前奏響起。

牽掛。主唱坐在不知何時拉出來的旋轉椅上,抱著吉他酷酷地報出歌名,四周再度陷入瘋狂的鼓譟中。 

牽掛著你是那顆我的心
飄呀飄地在你面前捉摸不定

從第一句歌詞開始,全場就跟著唱了起來,嘉恩時而感動的看著四周,時而轉頭對他露出燦爛又興奮的笑容。流川看著她也忍不住笑。

他們跟著其他人一起打著節拍唱和,流川轉頭想跟她說些什麼,卻在看見嘉恩單純又熱烈的眼神後就不動了。 

我不願看到你那濕潤的眼睛
怕我會忍不住疼你怕你傷心

我不願聽見你說寂寞的聲音
怕我會忍不住對你說我的真感情

明明是他很喜歡的歌,可他卻總是分神看著她,嘴角淺淺揚起。

好像。。從沒有看過這麼乾淨又單純的女孩。

想起她剛剛不好意思地問他有沒有怎樣的表情,他低聲輕笑。

 

怎麼辦?好想揉她的頭。 

  

***  

 

回到她家已是過了午夜。

嘉恩下車,把帽子脫下還給流川。『今天謝謝你陪我去看演唱會。』

『演唱會好看嗎?』他把安全帽勾好,隨口一問。

『好看!!』她情緒仍未消褪,說了一堆,最後下了結論。『反正我是大開眼界了。』

『哦對了,我要跟妳說謝謝。』他突然想起來還沒為了今晚跟她道謝過,『因為妳的幸運,我才能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唱會。』

嘉恩有點不好意思,又有點無措,『幹嘛這麼客氣啊,』她笑著說。

他的臉半掩在安全帽內,看著她,眼裡也浮現點點笑意。

夏夜微風拂過路邊的印度緬槴,槴子花香若有似無地在空氣中流動。

氣氛突然變得微妙。。

 

怎麼。。光看不說話。。

嘉恩臉有點熱,不自在地別開眼,大腦像當機似的,好像有什麼事要說卻想不起來。

『那,我先走了,』他終於回過神,發動了引擎,朝她點點頭。

她扭著手,突然想起來是什麼了。

『流川!』

他在轉角處及時停下。嘉恩小跑著追了過來。

『怎麼了?』他拉上安全帽的面罩,莫名的感到愉悅。

『呃。。』她像是在思考怎麼開口,『那天你教我的數學題我解出來了,是三的七十五次方比較大。』

他一愣,心裡愉快的泡泡開始一個個消失。

這不是她要跟他說的重點。『所以呢?』她想說什麼?

『其實。。我想說。。』她輕輕的說,『以後不管是數學、歷史或其它科目,我全部都要靠自己解,』她看著他,小心又堅定的說,『所以我想。。我不需要家教了。』

『。。。』他垂眼,掩去眼底的情緒。『妳確定嗎?』

她點頭,『上次比賽,我在人維身上看到另一種獨立和自由,』她認真的說,『那跟一開始依賴別人幫忙完成一件事是不一樣的。所以我決定不再依靠任何人。我要學著更勇敢一點。』

4b1dfbf0f736afc3e4358532b119ebc4b745127a  

 

更獨立一點,才不會讓自己黏上你。她心底悄悄加上這一句。

『這段期間真的很謝謝你,不好意思麻煩了。』還有今晚。

 

流川看著她,他似乎應該為她的「長大」而感到高興,『我最近比較不忙,如果妳有遇到問題,隨時可以問我;有時候問題一個人想,可能想很久都想不通。』

『不要擔心啦,』她因為他的善意而笑的燦爛。『我會努力的。』 

 

最後一個泡泡也消失了。他看著她的背影,心裡像多了點什麼東西,小小的,似要破土而出卻又讓他心頭微微發沉。

他再次催動引擎,

他還分不清自己對她是什麼感覺,

也許這樣也好。

 

幾朵乳白微黃的槴子花掉了下來,他回頭看了已然空無一人的街道一眼,終於騎上回去的路。

 

2676827028618386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