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台北犂記退貨的火爆場面,讓我心情很不好。

我簡直難以想像。。怎麼演變到現在,買政府認證GMP油品的商家被媒體指為無良店家,用好材料做出來的糕餅也因為油品出了問題而變成餿餅

政府官員忙著向媒體證明這油並沒有那麼毒,又不滿某些學者說法其過於實製造社會恐慌

這件事。。。從頭到尾不就是GMP制度的崩壞嗎??

相信國家認證的GMP有錯嗎?

就連國小國中課本也教小孩要買有GMP標章的食品。

不知情而購買的店家是受害者,

買了有問題的餅的消費者也是受害者,

我是小家管見識不多,但我怎麼看,都覺得真正的兇手不就是強冠和知情者,以及給它GMP的官員嗎?

為什麼今天消費者去退個貨還要這麼咄咄逼人,鼓吹排隊退貨者都要學他?

到現在為止,還沒看到哪個官員為這麼一件破事下台。卻看到願意讓民眾退貨的商家不時被少數消費者羞辱和佔便宜。

也沒看媒體多加追究政府責任,

沒人對官員們咄咄逼人。

那位老先生以及現場把餅捏碎四處丟的人,我真的希望他把力氣用在真正的兇手上;為難第一線的店員真是既難看又可悲。

 

我一直覺得台灣之所以吸引國外遊客,很大的一點就是這裡的人們很可愛;我前兩天去霧台玩,那裡的原住民又友善又開朗,

我忍不住想如果他們也買到這些餅的反應會如何,

絕不會像影片上這樣吧。

影片上排隊的人這麼激動,我都忍不住懷疑是不是有陰謀了。

 

冤有頭債有主,商家和消費者都是苦主,真正該負責的人卻忙著卸責神隱。。該立法重判食品危害事件的法條是不是還不夠以儆效尤。。

而媒體,此刻不該正替我們監督並施壓嗎??老是去督察知名商家的退貨條件並相互比較是媒體此刻最重要的事嗎?

台灣的東西還是很好吃,可是再禁不起這些上游廠商一再出包和拖磨了,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