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好久了。。』流川認出了那本簿子,接過去翻了一圈,一張折疊整齊的紙掉了出來。

那是一張再普通不過的計算紙,折痕因為反反覆覆的攤開折合而顯得相當脆弱。

流川的眼裡先是疑惑,而後慢慢地亮了起來,『。。。。!』他搖搖頭,簡直難以置信,『妳怎麼--?』

嘉恩湊過去看了一眼,『啊。。是這個。。』

那是當年嘉恩隨手描畫的地形洋流圖,娃娃般可愛的字體之間還夾著幾筆截然不同的清勁字跡;

『我以為妳。。』他看著那張陳舊的草圖搖頭,眼底溫柔又懷念。『沒想到妳會留著。』

明明是那麼久遠的事,可回想起來當時的心境又歷歷如昨日。

『那時不是回屏東準備聯考嗎。。。收拾參考書和講義時才注意到。。』嘉恩笑了笑,用手指做出一咪咪的手勢。『然後就。。嗯。。有一點感動。』

『有一點感動?』他失笑,一把將她整個人拉到他懷裡窩著。『才一點就讓妳翻到快爛掉?』

嘉恩抱著他,任他溫和戲謔的嗓音和清淺的氣息癢癢地拂在耳邊,『一點就很夠了,壞蛋。』仰頭在他臉上親了一記又小小的咬了一下。

『你那時不是暗示我太黏你了嗎。。哪敢想太多。』語調又軟又抱怨,聽得他一陣好笑。

一時彷彿又回到那麼多年前,那個情愫將起未起的夏天。

 

『而且那時我又還沒喜歡你。』

我。又。還。沒。喜。歡。你!?

流川危險地瞇起眼,『所以妳把那本冊子和這張計算紙留下來是?』

嘉恩卻是躺在他懷裡饒有興至地翻著鐵盒裡的東西,『你看!伍佰演唱會的門票!』

『啊還有幸運繩!』

可他現在的注意力全被引到了那句話上頭,他佯咳了下,『嘉恩妳還沒回答我,』

『回答什麼?』她茫然地回頭看他,而後恍然,『哦因為你是我第一個家教老師啊!』

完。全。意。想。不。到。的。答。案!!

流川當場愣住,『那。。妳那時說會記得我說的每件事。。』

『我對每個老師都這樣說啊。』她奇怪地看他一眼。

 

大概是打擊太大,流川發現他竟沒有勇氣再繼續問下去,

他。。當年竟然笨到會錯意嗎?

『老公,』看著老公一瞬間面色凝重,嘉恩突然噗一聲地笑了出來,『老公我騙你的啦哈哈哈哈哈--』

流川沉默地看她一眼,竟是逕自起了身,把相簿一本本放回櫃子裡。

糟糕。。好像開的太過火了。。嘉恩吐了吐舌趕緊跟在老公後面幫忙,『老公對不起啦~』

流川回頭看她一眼,『沒關係,』他說。『只是有點難過而已。』

啊慘了慘了,嘉恩趕緊整個人抱上去,『老公~~我開玩笑的啦~~』

她的老公只是對著那面書櫃嘆了口氣,

厚!怎麼這麼不能開玩笑啦!嘉恩心裡暗暗叫苦,『老公~~』

『老公~~』她咬咬唇,講這種話真是丟死人了!她貼著他的背,用力閉上眼,『有啦我那時就喜歡你了啦!!』

『。。。』

流川仍沉默著,可呼吸似乎急促了些,嘉恩困惑地抬頭,流川卻突然轉過身將她抱緊。

 

『老公。。』

他抱緊她,頭深深地埋在她髮間,幾個深呼吸過後,他終於湊到她耳邊,嗓音低啞,『老婆。。』

感動成這樣?嘉恩頓時生出了點愧疚,

『原來。。真的很好玩。』

 

『。。。。!!!』她瞪大了眼想抬頭,可流川已早一步把她的頭按在他肩上不讓她離開,胸膛隨著他的笑聲而震動。『老公!!!』

『好啦,跟妳玩的,別氣好不好,』他拍拍她的背,低頭親親她氣鼓鼓的臉。『妳看我。』

她猶豫了下才看向他,

他突然親吻她的唇,

『妳現在愛我就夠了,』他認真地看她,『什麼時候喜歡我都沒關係,妳現在在我身邊就夠了。』

她回望他,過往那些青澀甜美又酸楚的回憶在此刻竟格外清晰,她眨去眼裡突如其來的淚意, 緊緊抱著他,默默在他懷裡點頭。

   

 

 

 

 

 ***

良久,當嘉恩冷靜,理智(?)和判斷(?)回籠後--

『老公,』

『嗯?』

她瞇起眼,『你剛剛是在餵我吃糖吧?你餵我吃糖也沒用哦,我晚上還是不會聽你的。』

他低笑,『那是兩回事,老婆,妳今天晚上本來就得聽我的。』

『明明你昨天詐賭。。』

他深深嘆氣,『。。。老婆我真的不用詐賭。。妳連人維都玩不過。。』

 

夏夜漫漫,一切正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