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打算寫來調劑用的,會固定更在同一個樓裡,不會分一二三四或是上中下(但如果不小心寫長了再另議)更新時會在標題上註明。

主題不確定。。

這篇可能會寫的很任性,姐妹若有留言也請隨意就好,不要有太大期待啦

 

時間背景:流川和嘉恩成為男女朋友後、從九份拿回學生證後的某一天。

和電視相異處:沒有李來,沒有土地,流川和他爸關係正緩和中。

地點:流川家

人物:流川。嘉恩。張媽。

 

張媽走到大門,看見來人忍不住滿臉堆笑,『嘉恩小姐今天好早,』

知道外面那位長相甜美的女孩子是自家少爺唯一也是最認真交往的女友,她也不敢怠慢,很快就幫嘉恩開了門。

『張媽早~』嘉恩臉上同樣掛著燦爛的笑容,讓人看了心裡就舒心,『我昨晚睡不著,試著做了一些餡餅,趁著還熱著送了一些過來,』她另外舉高了手裡一個包裝乾淨透明的袋子,『這一包特地留給張媽,比較適合女生啦』她小聲地在張媽耳語裡頭包了什麼什麼,張媽邊聽邊笑,心裡很高興。

她側過身子要讓嘉恩進來,『少爺在房裡,妳直接上去吧。』

『我不進去了啦,我臨時來的,打擾到伯父就很不好了。』

『沒關係啦,』張媽反而把她拉了進來,『先生這兩天都在外頭忙事情,沒事,上去吧。』

嘉恩猶豫著,昨晚她和他在BBS上聊很晚,她想著流川應該還在睡呢,可張媽已經把她推了進去,『去吧,少爺一定很高興看到妳。』

嘉恩不好意思的笑了,到底沒扛住和流川在一起的誘惑,輕手輕腳的上了三樓。

 

她敲了敲房門,房裡沒半點回應,嘉恩猶豫了下才輕輕旋開門鎖,

房裡浴室傳來水流沖洗的聲音很容易就解釋了流川沒有回應的原因。

陽光透過淡藍半透的窗簾投映,整個房裡全沐浴在淡藍的光影裡。藍色床單上被子隨意地被推疊在一邊,書桌上還有攤開的厚重法學實務書本。

--這段時間都在準備國考,列了個計畫,按表操課。

她突然想起他昨晚在BBS說的話,再看看桌上那一摞高高疊起的書本。。

還是留紙條給他吧,別吵他看書了。

 

*** 

鏡子裡的年輕男人眼底有些熬夜的痕跡,流川按了按眉眼,用溼毛巾敷了敷眼後拿過刮鬍刀細細地刮掉早上冒出的點點鬍渣。

這些天也算唸的夠嗆。

法律系功課繁重,再加上最近在準備國考。。他又想安排多一些的時間和她在一起,太過急功了些。

--好像有四天沒看到你了,

--有點想你。

光是想像她在他耳邊說著昨晚她在BBS上說過的話,他就想把她緊緊的抱在懷裡。

BBS和只聞其聲的電話到底比不上把她抱在懷裡的那份溫軟可人。

他有些想笑,嘉恩若明白他有多想她,不曉得又會是什麼反應。

而比較糟糕的是--得了寸,他就想進尺。

無時無刻。

  

 ※12/06更新 

 -好累

-我也想妳

-想抱妳

嘉恩微赧地抓著流川桌上的便條本,白紙上胡亂抄寫著艱深的法律詞彙、法條援例。。

還有她的名字、一些讓她忍不住甜意的情話。

她並不是有意要翻他的東西,紙上也沒寫什麼太露骨的東西,可她就覺得像看到了他累極時在紙上對她撒嬌的樣子,

好可愛~

 

她翻到空白頁,小心地撕了一張下來,又找了隻筆,回頭才發現被撕掉一頁的便條本上乾乾淨淨地浮現一句話

-我還能忍多久?

她一呆,忍什麼?她下意識的翻到下一頁。

-嘉恩、

又下一頁。

-我想要妳。

-很想。

-很想。

嘉恩的臉轟一下全紅了。她手忙腳亂的把便條本放回原位,想起自己原本打算留紙條。。可是筆呢?

她明明拿在手上。。

對厚。。剛剛掉下去了。她往下探了探,筆滾到桌子下一個死角處,她蹲下來伸長手好不容易搆到--

『嘉恩?』

砰的一聲,她的頭用力地撞上桌子。

 

 

『妳,』他傷腦筋地看著坐在床沿淚眼汪汪的女友,到底還是把裹著冰塊的毛巾按在嘉恩頭上,『忍一下,聽話。』

『好冰!』嘉恩小聲叫了出來,頭頂又冰又痛。

早上出門時就發現一個晚上氣溫陡降好幾度,她身體好不怕變天,可她的頭皮從小就敏感,特別怕冷。

『要冰多久?』她吸著氣問。

『先冰二十分鐘看看,』流川站在她身前讓她靠著他,頭上的小腫包讓他看著都心疼,『晚兩秒叫妳就好了,』他喃喃說道。

『沒事啦,』她的頭被他按在自己胸口處,聲音有些模糊,她扯扯他的手,『是我自己不小心才撞到,比較不痛了。』

 

『傻瓜,』語氣親密而寵溺,他挪開冰塊包,稍稍看了下又按回去,『早上怎麼過來了?昨晚不是很晚睡嗎?』

『我做了些吃的,想說我男朋友唸書這麼辛苦。。。』疼痛減輕了些,她鬆口氣,深深嗅聞鼻間的肥皂香味,放鬆地靠在他胸口上。『本來想拿過來就好,不上來了,』

『然後?』他嘴角輕揚。

『然後張媽說伯父不在。。讓我上來。。』她隱約覺得這句哪裡不對勁,卻又一時想不起來哪不對勁,『可是看到你桌上一堆書。。就想留紙--』她突然噤聲,

『然後呢?』他催著她說完。

『然後。。然後我就想--就想說。。不要打擾你啊。。』

 

流川看著她的頭頂,另一手小心地划梳過她的長髮,『待會就走?』

頭髮被摸的好舒服,嘉恩閉著眼在他胸口蹭了蹭,『嗯,我待會回去,整晚沒睡我睏死了。』

『我昨晚也沒怎麼睡,』他垂眸,『陪我睡一下好不好?』 

   ※12/08更新 

『蛤?』她腦袋撞暈出現幻聽了嗎?

『我說,』他頓了一下,偏頭掩去眼裡一點光芒,『在我這裡睡一下好不好,陪我唸書?』

果然聽錯了嗎?嘉恩情緒鬆了下來,可一下又提了上來,『在,在你床上睡?』

讓嘉恩睡在他床上。

那一秒流川幾乎壓不下眼裡暴漲的佔有慾和渴望,

這麼單純又明顯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嘉恩、喜歡他喜歡到沒辦法拒絕他的嘉恩。。

真想---吃了她。

 

他點頭,努力讓情緒顯得自然,『妳在,我比較能專心,』他親了她額頭一記,『而且好幾天沒看到妳,陪我好不好?』

像被餵了糖一樣,她努力壓著唇角,『才不好,你看著我睡不著啦!』

他望著她,想到她在自己懷裡說著夢話的樣子,忍不住搖頭低笑,『那跟我下去吃早飯好不好?』

她搖頭,『早上吃一些了,而且我現在太想睡,吃不下,』她抱著他打了個呵欠,『我覺得不痛了,不要冰了啦。』

『那妳先睡,我去吃飯。』他拿開冰袋,在她耳朵親了一下後輕聲耳語:『在這裡陪我,嗯?』

嘉恩只覺耳際一陣酥麻,等她迷迷糊糊回過神時,流川已然離開房間。

還幫她蓋了被子!

她扯著被子一陣臉熱,搞不懂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明明只是送點心過來,明明只想看看他。。。 

其實。。自己也很想留下來吧。。 

她深深吸口氣,枕畔間隱約帶著流川身上的味道,她壓下腦袋裡亂七八糟的一堆東西,蜷在他膨鬆暖和的被子裡,

睡一下就好了,她想,等流川回來後她就起來陪他。

睡半小時就好。

 

  ※12/09更新 

『誒杉峰你怎麼在洗碗,放著就好了啦。』張媽剛從外頭進來,一看到洗碗槽前的身影,趕緊過來接手。

『沒事,就我一個碗而已,』流川把洗好的碗筷放到一邊,張媽接手過去擦乾。

『嘉恩小姐怎麼沒一起吃?』張媽一邊擦一邊聊,『不知道她喜歡吃什麼。。可惜我待會要回去幫我媳婦做月子,不然問問她喜歡吃什麼,下回我煮給她吃。』

『她啊--』他笑了笑,『她應該什麼都吃。』


『兒子!』

流川轉頭,看見父親從外頭回來,『爸,』他神色一改輕鬆自在,顯得有些僵硬。

劉松衡招呼兒子在沙發上坐下,『我和你謝叔臨時有事要到日本一趟,等下拿個護照就走,你一個人在家。。』他停了下,還想著要說些什麼,兒子已然點頭,表情平靜,『我一個人沒問題。』

劉松衡一時語滯;

是啊,他兒子已經在他和碧妏疏離的關係下長到這麼大了,現在回頭想關心總也無從著力。

他乾乾的點了點頭,『對了。。關於你爺爺留給你的名冊,』他從西裝內口袋裡掏出張紙攤在桌上,紙上寫著几個人名、電話和住址。

『我知道你一直想找出當年那些倖存者的後代,』他在兒子戒備的目光下自嘲地笑了笑,『你是我兒子,你爺爺是我爸爸,我想幫忙很奇怪嗎?』

『我目前也只找到這些資料,不敢說完全正確,但應該不會太離譜,』

『資料就交給你了,怎麼做你自己決定。』

『爸,』流川神色複雜,他把那張紙慎重地摺好收在手裡,『謝謝你。』

 

 ※12/11更新

『有事就打電話給我辦公室的趙叔,知道嗎?』

『嗯,我知道。』

劉松衡簡單的帶了必要行李,在玄關處叮嚀兒子,轉身穿鞋時卻看到角落那雙白色秀氣的K-SWISS,他動作頓了一下;

流川順著父親的目光看去,突然一陣窘困,『呃,嘉恩早上帶東西給我,他不自在的抓抓頭,『太累了,我讓她在樓上休息一下。』

太累?

太累!!!

劉松衡臉上微微扭曲了一秒,看著兒子在他面前難得的窘態,突然覺得現在不得不離開的時機有點糟。

可謝柏輝已經在機場等他了!

『兒子,』他斟酌著開口,『你有做防範措施吧? 

※12/13更新 

『爸!』流川眼裡由疑惑而恍然,他生平頭一回在父親面前脹紅了臉,純然的憤怒外又夾雜著一絲心虛和氣短。

『我知道你不喜歡爸干涉你的私事,但爸也是關心你,』劉松衡低頭看了下錶,『你帶嘉恩去九份那天沒回來,過夜了是吧?』

『我和嘉恩那晚沒--』他滯了一會,『不是你想的那樣。』

松衡看著兒子低頭望向別處、微微心虛的樣子,

沒事鬼才信吧。

『兒子,爸爸正學著認真尊重你的選擇,可是你們正年輕,容易衝動,』

『嘉恩是你的最初,卻不一定就是你的終身伴侶,你還有大好未來,小心一點總---』

『爸!!』流川喝斷了父親利己和自私的話語,他搖頭,努力壓下心底的苦澀和憤怒。『你不是還要趕飛機嗎?』

劉松衡懊惱的住了嘴,他上車,看著身後兒子臉上陰鬱的表情重重地嘆了口氣, 

怎麼又把他推遠了,誒。

 

『杉峰,』張媽在他身後喚他。

流川看著駛遠的車子略回頭。

『阿姨,什麼事?』

張媽看著眼前那個沮喪的背影,有點為他心疼。

她性子謹小慎微,不碎嘴也不輕易摻合主人家的事,所以才能在劉立委家一做就是七年;

也就在這七年,她看著這孩子孺慕著長年不在的女主人,抵觸著一心“為他好”的男主人,

他很快長大,優秀卻也孤直;

好不容易喜歡上一個女孩子。。。

『阿姨說一點話,你聽聽看,』張媽看他回頭,慢慢地想著怎麼說才能表達她的意思,『先生他其實很關心你,』她頓了下,

『說的話是不太中聽,所以他的話,你撿重要的聽就夠了。。』

『就因為是家人,有時那個。。那個叫什麼當。。當什麼迷的,說的人出於關心,聽的人卻鑽了牛角尖進去』

『當局者迷。』他喃喃說道。

『對啦,當局者迷,』張媽不好意思的笑笑,『有唸書有差啦。』

『你爸爸剛剛講的話,你聽你想聽的重點就好了,其它不好聽的就不要往心裡去,我跟我家那口子也都是這樣,家人嘛。』

 

張媽沒多久就收拾好去女兒家幫忙做月子。流川則是邊上樓邊咀嚼她剛剛的話。

他爸的話會有什麼他想聽的重點?

他想嗤之以鼻 ,可一瞬間腦裡劃過幾個亮點。

他在房門口前愣住,

 

他父親的話可以這樣解讀嗎? 


 ※12/15更新 

--我知道你不喜歡爸干涉你的私事,但爸也是關心你  

--你帶嘉恩去九份那天沒回來,過夜了是吧? 

--爸爸正學著認真尊重你的選擇, 

--嘉恩是你的最初,卻不一定就是你的終身伴侶,小心一點總- 

爸只是關心你。 

過夜我也沒說什麼。 

我正學著認真尊重你的選擇,你認定了嘉恩,那就是嘉恩吧。 

她不一定是你的終身伴侶,但我也沒說不可以是。 

 

他晃晃頭,這太荒謬了。。 

但。。。真的毫無可能嗎? 

他心緒紛雜地進了房間,直到看到床上那團成一團的隆起才恍然記起嘉恩正在房裡睡著。 

她位置正背對他,身體拱的跟蝦米似的,手裡還揪了一大把被角。

枕在他的枕頭上。 

他勾了勾嘴角,繞到床側看著她。

嘉恩睡著的樣子很甜美,小臉清麗素淡,呼吸淺淺勻勻,長髮則柔順地披散在他枕上,

他輕輕在她額側落吻,手指小心地探著她頭頂那個小包,

消了不少。

他輕輕呼了口氣,就這樣蹲坐在她身側--像在九份那一晚一樣。

他覺得心裡平靜了。

光是看著她,他就覺得心裡安寧了。

他拉過她的手貼在自己胸口,嘉恩迷迷糊糊地嚶嚀了一聲。

『嘉恩,』他傾身在她耳邊低聲喚她,

『嗯~』她模糊地應他,眼皮緊緊地搭著,可嘴角似乎感應似地漾了點迷糊的笑意。『。。川。。』

『我陪妳睡好不好?』

『嗯~』 

『一起睡?』真是太可愛了。

『嗯~』仍是迷迷糊糊狀況外的聲音。

他低聲笑了笑,這算趁人之危吧?

他小心地上床掀開被子,慢慢地把她擁到懷裡,

女友這麼不認床,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啊~ 

不久前的陰霾情緒在擁她入懷後被蒸發的乾乾淨淨,他閉眼埋在她柔軟的、帶著玫瑰香的髮間,一點一點地隨著她一同沉睡。

 

 

 

※12/16 更新(小劇場)

飛機上。

川爸:。。。。。為他們好他們還不領情。

慶爸:現在時代不同了,你觀念也跟一跟,而且老實說。。(壓低聲音)你大一就破處了不要以為我不知道!

川爸老臉一紅,一時竟接不下話,半晌才說:那。。那。。我也不是老古板啊,我不過就叫他要小心點,不要我一出去他就搞出人命。。

慶爸:。。。。可我聽阿慶說你家流川還是在室的啊。會不會是。。。

川爸心下一驚,頓覺這話題一秒上升到面子問題:怎麼可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不知道他跟那個叫嘉恩的女孩子感情有多好。。我都怕我不小心就做爺爺了。

見川爸一臉“開心”,慶爸滿臉迷惑:你前几天不是還看不上她家嗎?

川爸面容一整,內心淌血:現在時代不同了,只要兒子喜歡,對方品性又好,做父母的當然樂見其成。。。。我說你這觀念也要改一改,太落伍啦。

慶爸:。。。。(尼瑪)。。。。。。

 

※把回覆之一貼上來^^ 

N個月後流川和父親又為感情一事起了爭執, 

慶爸此時語重心長的跟流川說:流川,你爸不是你的敵人! 

一邊說一邊拿出錄音筆:我們當律師的都有隨身記錄的習慣... 

川爸:..........(尼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