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的自由年代》和《女人三十》下檔後,斷續也看了不少好看的台劇,比如《十六個夏天》和讓我對藍正龍刮目相看的《妹妹》。

《十六個夏天》讓我看到一部用心的台灣偶像劇可以是怎麼樣的水準,

而《妹妹》的好劇本和講故事的手法以及戲劇呈現的方式更讓我讚嘆,儘管結局不如我願,但我真的很感動我們的偶像劇也能有這麼叫好又叫座的能力和讓我沒法挑剔的質感。

 

接著迎來了22K夢想高飛。。還是起飛?

應該沒關係,反正現在我還沒看到夢想。

 

22K播出之前的演員受訪和一些新聞訊息都讓我感到不安。。一直到第一集播完後我才覺得咦,好像沒有想像中差啊,而且好像還不錯(如果忽略掉一些金錢數字高的不合理的設定外)

而且李演員的出場方式真的很帥XDDDD(雖然在第一二集裡的戲份很少,但氣場還蠻強的。)

但儘管如此,22K的劇本還是沒有如同《我的自由年代》那麼吸引我。它在一二集已經有几個不合邏輯的點出現了,只是我一直秉持著看美色的心態,不願focus在職場戲上。

 

所以那天在看完《徵婚啟事》的片花後,驚艷之餘我決定同樣是星期五晚上十點先來看看隋棠的《徵婚啟事》

(徵婚啟事片花)

不過其實當下我也只是覺得戲的質感很好,但沒有抱很大期望。。。

有一個原因是因為隋棠,我對她的印象仍停留在犀利人妻和愛的生存之道,感覺很適合演都會女性,但好像也沒有讓我很期待的衝動。

只是首播的一二集就讓我大大大大的驚喜XDDD

它簡直就是專門用來洗眼睛的完美偶像劇啊。

 

我不打算介紹它的劇情,劇情大家可以自己看,我就說說為什麼我會忍不住想推它的點。

1。整部戲劇本台詞對白上佳,輕鬆又詼諧,台詞有深度卻不賣弄,讓人看了心裡有所得卻不沉重,反而是很舒服的感覺。

2。戲的呈現手法既新鮮又容易接受,演員選角很成功,每個角色就連路人都不隨便。

3。完全能看出這部戲資金很充裕XDDD,服裝很多又很有品味,而且也不是只有主角穿的好看而已,甚至贊助的家電和商品都置入的相當自然(真想叫某台來看一看),一切就是高品味的感覺。。。場地也很考究,不管是出版社或是主角們的家、或是徵婚者的家。。或是女主角施工中的家。。或是總裁的招待所。。。每一個場地都很。。應該怎麼說。。都很用心!!感覺這部戲好不缺錢也不缺品味的感覺

4。配樂部份。。好像跟滾石合作,有很多首歌搭配的好貼切又好棒,處理的很細膩。

5。整部戲已經全部拍完,沒有邊拍邊寫邊播,且官方也會在播出後几天會上傳到YOUTUBE上供人觀看,還是HD的。

6。還是要再特別誇讚一下選角,除了配角們相當襯職外(真的表現很棒!!!),女主角隋棠知性聰敏又美麗,迥異於她以往給我的感覺,角色塑造的很成功;男主角又高又帥。。一個單車男看起來很可口,另一個總裁又相當沉穩有吸引力,而且真的像總裁XD(且出場方式很自然,並不刻意)。

7。請不要誤會整部戲就是情和慾的糾葛。。它沒這麼老梗。。

8。極度讚賞它的行銷方式。置入很自然並不突兀,因為戲太棒了,我甚至考慮想換成玫瑰卡^^;另外對於裡頭所有贊助和拍攝場地,在徵婚的網站上都有很詳細的一一介紹,在UDN賣場上還有一個專門的徵婚啟事賣場,我真的覺得這實在是很雙贏的做法(某台真的應該學一學)。

9。會費勁來寫推文,是因為看它好評聲浪不斷卻每回都收視墊底覺得。。覺得這樣不好。。台劇有好表現的話我們一定要支持啊

 

我知道說的再好再吸引人,總還是會有人看到劇名就提不起勁,但真的很希望還沒看過的可以試試看,

在辛苦一個禮拜後,晚上讓它洗洗妳的眼睛,我想不出還有比這更划算的事(咳)  

 

(片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