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該劇以記者群體的生活為背景,追求真實的年輕社會部記者們為主人公,講述以假名生活的男人(李鍾碩 飾)和無法說謊的女人(朴信惠 飾)之間青春成長愛情故事。 ←取自維基。

 

我不擅長推劇。。怕說太多會讓人喪失猜測劇情的樂趣,也可惜了編導用心經營的氛圍

但只是很好看三個字又不足夠吸引人吧

總之我盡力^^ 因為這部真是好看的要命>//////<

皮諾丘(PINOCCHIO,大陸譯作匹諾曹),它整個中心思想是一部描寫新聞記者如何掌握心中那把尺,在觀眾<想看的>,和<應該看>的新聞裡做困難的取捨;可是編導把全部二十集的劇情用一個精彩萬分的故事把人性的掙扎和記者的精神傳達的更有血有肉,更讓我深深為這故事裡的每一個環節裡的巧思而佩服和著迷。

我一向不推堵心的小說或戲劇(不包含我的自由年代後面几集。。

所以我真的很想說。。。我都說它好看的要S了,大家就放心看吧

 

故事的劇名是編劇假想出來的皮諾丘症,心理學上是有這個病名的,可是和編劇編造出來的皮諾丘症完全是兩回事。

總之,編劇筆下的皮諾丘症是一種只要一說謊,生理上就會出現打嗝的症狀、如同小木偶一樣無法說謊的人。而女主就有這種天生的病症,而編劇也極其善用這個病症的特徵,發展很多粉紅又讓人心疼的片段。

 

其實推文不難寫,比較困難的是我不想劇透任何一個字,所以這篇會長的很像廢文。。。。Orz

但我真的不想透露任何一咪咪劇情,

所以請同好們從第一集開始有耐心的看,絕對能保證不浪費大家的時間。

不敢說大家都會像我一樣被這部戲所折服,不過我這部戲二十集看下來,完全不會想快進!!

 

我整理一下這部戲值得推的優點:

1。劇本很強大,編劇把記者生活的世界描寫的很有真實感,職場戲超級精彩經典台詞好多好多。

2。扮演男女主的少年少女長相銜接完美,而且演技也很棒。

 

10926445_856940581014599_2008410879113316958_n     

3。劇情一開始是從少年男主一家人的不幸開始,可是導演分配的很均勻,偶爾沉重後會是讓人意想不到的笑點。 

4。男女主(達布和仁荷)之間從少年到大的情愫細膩又動人,導演取景和配樂都很棒!

5。其它配角都相當襯職,整部戲笑點很多,淚點也不少,但絕對絕對不堵心!!

6。看就對了。

 

 

[皮諾丘]關於真正的記者怎麼看這部戲的花絮,很有趣↓

 

pinocchio03-00430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