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午增

暮色四合。

流川在冰箱裡找到張媽事先煮好的雞肉蔬菜咖哩,飯鍋裡還有白飯騰熱著,簡單熱一熱就能吃。
張媽知道他喜歡這道,醬汁濃稠的咖哩混合燜煮軟透的馬鈴薯和入味鮮嫩的雞肉淋在白飯上,總能讓他多吃一碗。

他看了它半晌,嘆著氣終於又把它封好推回冰箱裡。

沒什麼胃口。

--『張媽請假嗎?難怪中午沒看到她。。』

--『那你,你待會來我家,我煮晚飯給你吃好不好?』

--『張媽有煮好哦?哦。。。』

眼前彷彿能看到她捲著電話線,耳尖微微泛紅,忐忑又撒嬌的可愛

但也能聽出之後聲音裡難掩的失落,

嘉恩。。

那時應該就像MOMO垂下耳朵的樣子吧;

可愛又讓他想抱在懷裡安慰的樣子。

 

他想笑,又沮喪的笑不出來。

他不敢過去。

在今天有點困難的壓抑後和伯父伯母都不在的這一晚,他怕自己想吃的不只是晚飯而已。

更怕自己會勉強她。

 

***

這真的太討厭了啊!

嘉恩整個身體縮在藤椅的沙發墊裡,無比後悔看了這個電視節目,

節目再普通不過,主題是台北冬天哪裡玩,可沒想到某個來賓話鋒一轉,突然就說起他朋友遇上的公車鬼故事。

故事說的活靈活現,讓她害怕又忍不住一直聚精會神的聽下去。

而鬼故事的盒子一開啟,下一個來賓也不甘人後的講起他另一段撞鬼的經歷。

刺耳的電話鈴聲就在此刻寂靜的深夜裡響起,她整個人差點沒從椅子上跳起來!

2/1晚增

『厚爸~我差點被你嚇死!』

嘉恩像倒豆子似的抓著電話筒跟爸爸倒了好一會, 

『妳都一整個大人樣了,看個鬼故事還嚇成這樣,那些故事都是騙通告費的,假的啦,沒膽子看就趕快電視關一關早點睡覺去。』

電話才掛上沒一會,恩媽又撥了過來提醒她記得小心門窗和一些瑣事。

『嗯,知道啦。』嘉恩心不在焉地應著,掛上電話後又縮到椅子上繼續聽下去

 

--故事同樣發生在等公車的時候,我那朋友為了趕坐末班車,在穿過馬路時還差點被一台黑色轎車給撞了,結果一趕過去,來不及了,370公車載著一車人剛開走,她正怨嘆倒楣時結果又來了一台370,上頭除了司機就只有兩個人影,她心裡馬上樂開花,慶幸自己還有公車坐,而且空位比剛那台那多很多。。。

 

370。。嘉恩一呆,370好像是每天都會經過這裡的班車啊。

電話鈴聲又突地響起,嘉恩搓掉身上一層雞皮疙瘩,又抓緊手裡的抱枕跑到櫃枱那邊接起電話,

『爸我關掉電視了啦我要睡了啦。』她邊看電視邊說瞎話。

電話彼端卻是一陣長長的沉默。

『喂?』嘉恩回過神來,『喂?喂喂??』

什麼啊。。。她困惑地掛上電話,還沒回到藤椅邊電話又響起。

又是一通無聲電話。

「什麼啦,這麼晚還惡作劇,真是見鬼了。」她喃喃抱怨,突地敏感了起來,嘴裡連連呸呸呸了幾聲。

 

***

人維拿著話筒猛喂,可嘉恩就像沒聽見他的聲音似的也一直喂,他莫名其妙地掛上電話,男二舍的舍監正好從廁所出來,「噯同學別打了,電話下午就壞了。」

「大哥!找到了啦,GQ在阿弟床邊邊角,不是在思想起那裡啦!」JACKY喜滋滋的從樓梯上探頭叫他,「快來看!哇靠一整個辣翻了啦!」

***

2/2午增

嘉恩搓搓手臂,在兩個無聲電話後整個人心底發毛了起來,特別裡頭一個沈姓來賓正好用極驚悚極誇張的語氣大喊:有人的地方就!有!鬼!!

她被唬了一下,遙控摔到地上,電視啪地一聲沒了畫面。

四周萬籟俱寂。

「我的媽啊。。。」她有點手抖地撿起電視搖控放回桌上,自己本來就怕這些鬼鬼怪怪,三更半夜一個人看還不嚇死自己。

她環顧周遭,把該收的東西收了收,一抬首卻正好看到屋子外頭,一台暗沉沉的370公車緩緩開過。

車廂一片黑暗,隱約還有兩個影子,就這樣從思想起的外頭緩緩開過。

嘉恩臉色發白,她直愣愣地瞪著屋外,等回過神時,她手裡已經抓著電話,電話彼端正傳來撥通的信號。

 

 2/2晚增

流川洗完澡,頭髮還沒來的及吹就聽到電話響起,他瞄了眼來電號碼,邊擦頭髮邊抄起電話,『喂?嘉恩嗎?』

『流川。。』電話那頭嘉恩的聲音顯得有點可憐兮兮,甚至還哽了下。

『嘉恩?』他坐直了身子,『怎麼了?』

嘉恩猶豫著,好像不管怎麼說都蠻蠢的樣子,『沒。。沒事啦,我剛看電視。。聽了鬼故事,心裡有點怕。。』

他的心稍稍放了下來,低頭笑了笑,『傻瓜,又在自己嚇自己啊?』

嘉恩想跟著他笑又笑不出來,她緊了緊拳頭,手指頭一片冰涼,『大概是吧,本,本來還好,可能是剛剛接到惡作劇的電話。。』

『什麼惡作劇的電話?』

『就不出聲的電話啊,還打兩通。。』她聽著流川的聲音,努力地想讓自己安穩下來。『而且剛剛的鬼故事太恐怖了,我整個心底都發毛。』

可流川卻開始不安了,他側耳壓著無線電話打開衣櫃的門,『妳在家等我,我去陪你。』

『。。。好。』

意料之外的同意讓流川的動作頓了下,一時竟有些心疼,

嘉恩。。。是嚇壞了吧。

2/3 2/4 不增

2/5 增

如果說流川對三更半夜跑到女友家有任何不確定,在嘉恩打開門整個人撲在他懷裡緊緊抱著他的時候也盡數消失。

「傻瓜,」他一手關上身後的門,皺著眉頭輕輕拍哄著她,緊扣在他身後的手甚至有點抖。「怎麼讓自己嚇成這樣?」

嘉恩好一會才埋在他脖子邊說:「剛剛又看到了。。」

「什麼?」

「公車,暗濛濛的,剛剛又從這裡經過,是第二次了。。剛剛那電話也是兩次。」說著覺得周遭的溫度像是又更低了似的,「我家這邊,這個時間不可能有公車的。」

「。。。。」這傢伙都看了什麼啊。流川摩挲她的背,比起那什麼鬼公車,他更在意那兩通無聲電話,「好了,沒事啊~」

他哄了好一會直哄的自己身上都快要熱起來了,嘉恩才鬆開他,眼眶泛著紅,她伸手在他的髮上撥了撥,「我幫你吹頭髮。」

他盯著她紅成一圈的眼,又可愛又可憐,「沒事了?」

她咬咬唇,「你陪我去拿吹風機,」她拉著他往樓上走,走到一半見樓上一片黑又躲到他身後去。

流川摸摸拍拍她,嘴角卻忍不住勾了起來。

好可愛。


這是他第二次進入嘉恩的房間,和上回相比,空氣多了點淡淡的、嘉恩身上的茉莉香味。

他坐在床上,眼也不錯地望著她。

「幹嘛一直看著我?」嘉恩沒什麼血色的臉終於被他看出了點紅,她不自在地撥撥男友的瀏海,關了吹風機開始捲線。「你也是傻瓜,怎麼頭髮溼溼的就跑來了,感冒怎麼辦?」

「我女友是三更半夜都還能一個人在山上找到寶藏的主力社員,」他看著嘉恩收好吹風機後,才把嘉恩拉到身前,「她嚇成這樣了,我怎麼還有心情想到其它的?」

她終於被他引的牽了牽嘴角,有點不好意思的扯扯男友的袖口,「我今天。。會不會太打擾你準備考試啊?」

2/6  夜增

他搖頭。

「我很高興妳打電話給我。」

而不是此刻更近的、她的那個青梅竹馬。

她被他看的臉上一陣熱,才想別開眼就看到流川身後黑幽幽的窗口,前不久剛聽的故事又立刻跳了出來。

。。。覺得胸口悶到不行,眼也睜不開,等他終於睜開眼時就聽到樓下大門口很吵很吵,他好奇的打開窗簾想看是怎麼回事,結果才打開那個窗簾布就看到一個五官摔到爛糊的女人在四樓的窗外對他笑。

她發誓她以後再也不一個人在三更半夜看鬼故事了!!

「流川。。你能不能。。早上再回去?」能比我更親媽。。。。)

流川一愣,原本便打算陪她待到早上,可看到她猶猶豫豫地提出要求時,那付可愛到犯規的樣子又讓他忍不住想逗她。他朝她點點頭,「好,不回去,妳說的哦~」

怎麼有點耳熟的感覺。。她傻傻看著他,猶疑地點點頭。

好可口。。

真的是不吃都對不起自己的態勢啊,他偏頭掩去眼裡的笑意,在她額上落下長長的一吻,「弄好後快睡吧,我陪妳。」

橫豎對不起自己好多回了,

也不差今天這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