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4896  

簡介:

王黛穿越了!
左鄰,寧采臣剛剛把聶小倩領進門。
右舍,許仙他姐正喊他打醬油,斷橋相會還待來日。
家里,老爹病重在床,老娘牢騷滿腹,大哥遊手好閑,大嫂好吃懶做,再加上事事跟她不對付的二姐,擡頭望天,從此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
**************
這是一個在聊齋的故事里家長里短,發家致富的生活傳奇

(本站鄭重提醒: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切勿模仿。)

 

我對聊齋的故事不是很有興趣,當初也忘了怎麼找到這本的。可這兩三日撿起來看時完全被故事吸引了,晚上有空就會把電書拿起來接著進度看,每每忍不住看到三更半夜。

原本以為把聊齋的內容加到故事裡只是作者的噱頭;但沒想到作者把聊齋的故事融入的這麼好看,對因果和一些形而上、或是佛學的一些東西隨手拈來也很像回事(佛法我太不懂,幸好佛法只出現在法海出現時XD)

故事裡女主穿越到這麼一個人鬼神道的時空裡的一戶窮到不行的人家裡,既填不飽肚子,原身的吞忍個性也不受生母待見。可她的窘困人生在碰到一隻大烏龜後,一切就開始精彩了起來。

作者說故事說的極好,所以劇情我留給同好們自己去看,我想說的是作者的人設。

在《阿黛》故事最初,女主的父親是失意落魄的讀書人,母親劉氏不僅牢騷滿腹還動輒不問事由就打罵女主,兄長是敗光媳婦嫁妝的浮浪子,就連二姐也被劉氏慣出一身毛病。。

對了,還有很現實的二姐未來婆婆安方氏。

可是隨著故事進展和舖展開來,可以看到這些一開始給予讀者負面印象的角色都有不同的一面,有所成長,但也不是一朝一夕像變臉似的突然變聖光

我想,書裡角色鮮活也是很大的一個吸引我看下去的原因。

這本強力推給同好

 

1。這本書很長很長,可故事說的太好看,節奏明快,我是不落不跳看完的。

2。文筆。。。能單推都是極好的

3。愛情線。。有點特別,要說淡嗎。。可男主氣場很強。。要說濃嗎。。就書的長度而言比重真的蠻小。。但可以確定的是這本書的愛情線算是起到蠻好的調味作用。

4。因為劇情完全不堵心,常常還很解氣,所以心情不好時適合。心情好就更好了XD。

5。雖然故事立基點在聊齋背景,可是故事都是繞著人在轉,神神怪怪都是調味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_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