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几次聽到兇殺案主嫌再次判無期的新聞了。還一連兩個。

 

「不如蘇祿軍」殺孤女判免死
迷姦奪產害命竟非最嚴重「法官乾脆拿IS比」
2015年03月21日

黃文進殺害陳姓女大生仍判無期徒刑,他曾到埋屍地點對陳女屍骨下跪拈香。資料照片
【鄧玉瑩、黃靖文╱連線報導】台中徵信社老闆黃文進2010年間,誘騙輔仁大學陳姓女學生和他交往,卻對陳女迷姦拍裸照,騙走陳女331萬元後想分手不成,竟用瓦斯噴進陳女口鼻致死,但台中高分院昨認為黃的犯行和菲律賓武裝部隊「蘇祿軍」殺人時會挖眼剖肚相比,「不是最嚴重」的,僅依殺人等罪判他無期徒刑,網友批:「乾脆拿IS來比,沒IS殘忍,就免死!」

 

心魔殺手奪3命 仍判免死
被害家屬:難原諒 但能改變什麼
2015年03月20日

陳男8年殺3命昨竟獲判無期徒刑定讞。資料照片
【黃哲民╱台北報導】新北市「心魔殺手」陳男,十二年前殺害兩名女童,因有精神病而輕判六年出獄,四年前又亂棒打死一名林姓少婦,狡辯被「心魔」控制而殺人。一、二審指他八年奪三命,視人命如草芥,均依殺人罪判死,但更一審認定他有教化可能,逆轉改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昨維持更一審判決定讞。
死者丈夫蔡男昨嘆不服判決、無法原諒陳男,希望判死,但「已判決確定,我又能改變什麼。」

 

前些天某人反問記者:誰很悶?告訴他讓他幫忙解決。。

聽到這則新聞時,心裡當下就是--我的天啊我的天啊我的天啊

這是住在火星還是有情緒障礙啊。。

先不說薪水和房價,光是別的就很嗆很嗆了。

教育政策亂、食安問題多、兇殺案愈來愈多,而最要命的是我們必須用我們的稅金養他們養到老。

法官們千方百計不判死,到底是出於什麼原因?是不是因為揣摩上意,想讓台灣的國際地位不因死刑人數增多而提高,又或者只怕對自己的前途有影響?還是純粹以廢死為一生志命?

還是真的覺得這些人不該死?

法官們真的相信我們的監獄對這些殺人犯有教化功能?

法官們真的相信一個精神病患殺了三個人後,他還可以救的回來?

可以摸摸你的良心問自己嗎?

監獄裡人滿為患,死刑犯遲遲不執刑,該判死的又一個個轉無期。

亂世不敢用重典,當有兇手喊出在台灣殺一兩人不會判死刑,而他真的沒有被判死刑時,對這麼樸實的台灣社會來說是多大的傷害。

我們明明也不是聯合國的一員,有中共在,我們大概一輩子也別想沾邊,

搞不懂為什麼老是要拿它的東西來套在我們身上。

都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所以看到法官不判死的理由牽強又可笑,卻偏偏它現在已經成常態時,心理除了憤怒還能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

只能期望下一個被害者不是倒楣的自己嗎?

又或者,

必須惡毒的揣想決策者也能遭到相同的傷痛才能將心比心嗎??

當我多年前懷孕時我真的想不到以後我小孩要面對這樣的環境。。

一個法律幫加害人著想多過受害人的地方,

一個最後的正義也得不到伸張的社會。

真的蠻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