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夜。

嘉恩幫爸媽打掃好店裡後才回到二樓沖澡。

浴室並不大,馬賽克磁磚拼貼的老式小浴缸,牆上一小袋新鮮檸檬皮,明亮橙黃的燈泡襯的小空間很是溫暖。

沒有旁人在,她終於能慢慢回味晚上重逢的喜悅,嘴角也不用再壓的那麼辛苦,臉上笑的甜蜜。

她的流川。。

好像黑了些、結實了些。

她想起晚上圈著她的手臂,和他輕舔她唇瓣時噴在她臉上的灼熱呼吸,臉不禁熱了起來,忍不住拍拍臉, 很快打溼身體,拿過一邊的肥皂抹上身體。

吻也熱情很多。

她的動作慢了下來,不由自主地想起兩人過往這些那些少兒不宜的畫面,隨後又臉紅紅的回過神來趕緊胡亂抹完,又花了點時間把一頭長髮又洗又潤;

浴室裡熱氣蒸騰,她還沒沖好澡,媽媽就敲了門叫她,告訴她流川剛打電話過來。

「妳記得待會打給他,別打太久,妳爸會唸,」恩媽看著嘉恩探出來的臉,突然皺了皺眉,「妳嘴巴怎麼了?」

「蛤?什麼嘴巴?」

--「妳的嘴怎麼。。嘖嘖嘖,原來這就是我家學妹說的『等一下就回來』啊,學姐懂了。」

白雪盯著她的唇打趣她的畫面突然就這樣閃進她腦海。

她抬手就想摀嘴,又想到此地三百兩,手僵在半空中頗為滑稽。

「那個,可能剛剛吃太辣吧。。」她心虛地說。

「少吃辣的,容易上火,」恩媽沒想太多,周末生意好,他們忙了一天也實在累了,「快點洗一洗,沒事就早點睡啊。」

嘉恩應了聲,趕緊關了門把澡沖完。

 

「白雪和人維?」流川打開房間窗戶,側耳壓著電話拉開行李袋整理帶回來的行李,

「嗯,學姐畢業後,反而跟人維愈走愈近了,」嘉恩趴在床頭,手裡隨便抓了本雜誌翻著,「我覺得現在的他們好像更適合彼此,你覺得呢?」

「我覺得。。」只要他不是跟妳愈走愈近就好。「這樣很好。」

嘉恩傻眼,「就這樣?」

「就這樣啊,」他倚在床頭輕聲笑了下,「人和人之間都會磨合和成長,可能更契合,但是不是會走在一起還要看緣份吧。」

怎麼像老師在開解啊,嘉恩拉開話筒瞪著它。

「而且。。」他又說。

而且什麼?

「我一直在想妳剛剛洗澡,」

蛤!!!!

「你。。你想那個幹嘛啦!!」嘉恩小臉微熱,一整個不知所措了起來,雜誌被她翻的亂七八糟。

「頭髮不知道有沒有吹乾,是不是溼著頭髮在跟我說電話。」

蛤????

「我想哪個?」流川在電話彼端揚起嘴角,眼裡有狡詐的微光滑過。「妳覺得我在想哪個?」

嘉恩一口氣差點沒提上來,臉上又羞又熱,「你是故意的!!」

流川笑了下,手上的便條紙上滿滿寫著字體不一的JOAN。

「明天,」他聲音有些沙啞,「我幫妳吹頭髮。」

嘉恩這輩子還沒坐過雲霄飛車,但她想就是現在這感覺吧,還沒緩過來又被帶著拉到最高點。

整張臉又紅又燙。

「嗯。」

電話彼端她應許的聲音那麼輕,輕到他差點就錯過;

他閉上眼,血液似乎因期待而滾燙了。

 

**

 

翌日。陽光明媚。 

林昭富在陽台活動活動筋骨後才慢悠悠地走下樓準備吃早點,抬眼就看到老婆在門口不知道望著什麼,桌上空蕩蕩,不要說早點了,連顆花生米都沒有。 

麗君剛好轉身進門,看到他還楞了下,「想說你還要睡捏,怎麼那麼早起來?」 

「翻個身就睡不著了,乾脆起來活動一下,」昭富習慣性地在自已的位置上摸了茶具出來,「啊妳剛在門口看什麼看那麼久?」 

麗君笑了下,從廚房裡端出熱騰騰、綿糯稠密的白粥,又從冰箱裡拿出簡單的醬瓜和配菜, 

「等一下我再煎個蛋就好了,只有我們兩個,隨便吃吃就好。」 

「什麼只有我們兩個?啊嘉恩咧?一大早就去學校哦?」他坐在餐桌邊攤開早報,眼裡看著新聞隨口問道。 

抽油煙機的聲音響起,緊接著蛋液下熱鍋滋滋作響,麗君的聲音几乎全給這些聲音掩蓋過去,只模糊聽到流川和出去的字眼。 

昭富的鼻間哼了一聲,原來是男朋友放假回來了,難怪一大早就跑出去,他心裡頗不是滋味的想。 

煎蛋噴香誘人,麗君擦了擦手也坐了下來,「好了好了,報紙吃完再看啦。」

「啊嘉恩他們要去哪裡?我找找氣象,看一下那裡今天會不會打雷下冰塊。」 

「對厚還要問看看那裡的公車處今天有沒有罷工,罷工到几點。」 

「你是在三八什麼啦哈哈哈」麗君被昭富話裡的酸意給酸到猛笑,她給兩人添了碗白粥,給自己夾了片煎蛋和豆枝醬菜。 

她一邊吃一邊想起剛才在門口,劉杉峰那孩子認真又微微緊張的表情。 

--阿姨,我明天再帶嘉恩回來可以嗎? 

女兒似乎也嚇了一跳,臉上羞澀的神態卻讓她心裡微微一動,好像知道了些什麼,一瞬間不知要說什麼才好。 

她很喜歡劉杉峰這孩子看她女兒的樣子,那是一種把她女兒完全放在心裡珍惜的樣子,所以那孩子鄭重的請求她反而讓她說不出拒絕的話。

兩個孩子都那麼大了啊。 

她一邊吃一邊看了眼剛才還在賭氣翻報紙、現在吃粥卻吃的正香的老公, 

 

。。。要怎麼跟老公說他的寶貝女兒晚上不回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