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篇

 

徐季寛在這部戲裡飾演的是集團的接班人、校董的兒子、女主方小柔暗戀又崇拜十一年的學長--溫振宇。

 

他的出現徹底打開小柔的花痴模式,十一年未見,女主便滿懷興奮的做了一盒據說口味奇特的手工餅干(韓杰認證)和一張約在天台見面的小卡片。

 

為了這次私會(我想不出更貼切的詞了),她還用學校小黑板寫了『學長,你是影響我最深的人,沒有你就沒有現在的我』(大概是這意思,我不保證逐字都對)放在學校的道具間,只是後來也陰錯陽差被馬崇勝拿去跟校花告白用。

 

手工餅干、天台私會、不是每個正常成年人都有那個恥度去做的告白小黑板,

我想起方小柔前一天還振振有詞的跟閨蜜大力否認她喜歡學長的樣子,眼角有抽了一下。

 

過程不重要,反正最後出現在天台上的一定是韓杰。而方小柔緊張的站在角落,背對著來人,一聽到腳步聲就開始一大串的告白,哦對,按女主的說法那叫崇拜,

她自顧自的說完,轉身就要給溫振宇一個大大的擁抱,卻在看到是韓杰時驚愕地停止了動作,韓杰也被她驚了一下。

 

這就是讓我很痛苦的點,這麼弱智的劇情,為什麼李先生還是能把韓杰演很好!!!!!!!

讓我棄也捨不得,看了又忍不住這也無言,那也受不了。

 

再接下來就是兩個男學生為了爭奪校花的芳心大打出手,韓杰老師教師魂爆發,穿了帥帥的 『橄欖餐桌』廚師服(衣服左肩部份有一枝明顯的橄欖葉)在學生面前小露一手,讓學生為他的專業和自信折服。而方小柔則在一邊酸溜溜地不得不承認韓杰的確有一手。

 

看到有人說這回女主是傻白甜。

傻和白我都看到了,甜在哪裡?

 

總之學生部分暫告一段落,場景又回到教師辦公室,只有韓杰和方小柔的辦公室。

方小柔看到韓杰正在瀏覽『橄欖餐桌』(是歐洲著名餐廳,主廚是韓杰的網頁,她興奮地湊過來,而且直接就把手搭在韓杰手上想挪動滑鼠,這一幕有特別帶到韓杰不自在地把手抽開的表情。

方小柔就開始看著英文網頁,嘴巴像在背書一樣背起這間餐廳的歷史和特色,還有主廚,一番歌功頌德後很言小的說:主廚跟你同姓吔,不過他個性一定不像你這麼糟。

韓杰則故意在她面前批評 『橄欖餐桌』的主廚,而連一次都沒去過那間鬼餐廳吃飯的方小柔則大聲辯駁,

 

按照言小模式,韓杰在這時就會對她上心了。

怎麼有女孩這麼傻氣,連吃都沒吃過我做的菜就這麼理所當然的為我辯護。

 

按照正常人模式,韓杰在這時就決定要離她遠遠的。

『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料理不是只用聽的。』

『為什麼不行?你這樣,是在質疑我學長囉,只要我學長說是對的事,一定沒有錯。』

怎麼有當老師的思維這麼奇怪,十一年沒見的學長說什麼就是什麼,講了半天有鼻子有眼睛的,結果全都是聽來的,還堅持學長說的什麼都對。

 

這裡就不多推敲為什麼對 『橄欖餐桌』網頁好像很熟的方小柔為什麼會認不出眼前的韓杰就是奧斯卡韓,畢竟溫振宇之後就透過同一個網頁的照片直接認出韓杰就是『橄欖餐桌』主廚。

 

反正我們女主又傻又白。

 

而後當方小柔一廂情願的穿的美美的坐在餐廳枯等學長兩個鐘頭時,學長和韓杰正在某間日式餐廳進行廚藝競賽。

兩人努力的做了菜給一個。。不知道有沒有資格評菜,或是公不公平的餐廳老闆品評,老闆大肆講了一番像模像樣的日本美食節目的台詞後,評定兩位平分秋色,不分勝負。

 

一間餐飲科很爛的普通高職,同時網羅了兩個三星等級的廚師來當餐飲科老師。

 

果然是三立!

 

第一集觀後感就寫這些,後頭女主醉酒扯著韓杰不放這邊倒是處理的不錯,起碼兩人不是很老梗的跌倒親在一起。

 

我想,這部戲的受眾應該是青少女,我不清楚這年紀的女生對女主接受度如何,但我很難接受。

跟演員本身無關,我自己比較不喜歡這樣自以為是又頑固又不坦率的女主設定。

不過國高中生應該會很喜歡看這類的偶像劇吧,所以失望歸失望,但也不是完全沒法接受,畢竟人家鎖定的年齡層離我們太遠了咩。

 

下一集不曉得有沒有機會看,不過我的希望直接寄託在李先生的下一部了

 

想看李先生和容容合作怎麼就這麼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酒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